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季度】霸道警官俏总裁5(傻白甜,欢乐向)

度度的厨艺真好呀!

心疼三哥刚追上男友就要两地了……

补充:本文设定他们生活在一个Bl恋情虽然不像BG那么普遍但也不像现在这么惊世骇俗难以接受的社会里(就不断句看你能不能一口气念下来)

以下正文

最近警局没什么大案发生,大家都能朝九晚五按时上下班,所以次日傍晚6点,季白又准时上陈亦度家报道。

“披萨、烤鸭、汉堡王、石锅拌饭、粥和肉饼……”季白瘫在沙发上刷手机,一边有气无力地问陈亦度:“你想吃啥,我下单。”

陈亦度鄙视他:“昨天外卖还没吃够?”

“啊?才一天你就吃够了?”季白不由得心疼自己30秒:“我跟队里的同事可以连续吃两周外卖……”

陈亦度叹口气:“你们警察真不容易。好啦,今晚别吃外卖了,我做吧,你想吃什么?”

季白一骨碌从沙发上弹起来:“你还会做饭?”

“不知道谁早上说我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

“呵呵,煎个培根和会炒菜还是有重大区别的……”

“行了别废话,想吃什么?”陈亦度打开冰箱,指着一堆新鲜蔬菜:“你可以点菜,在此范围内。”

“哇塞!牛逼!我真是太有福气了!”季白两眼放光竖大拇指。

“出息,一顿饭就高兴成这样。”陈亦度笑着走进厨房区洗菜切菜。

开放式厨房就是这点好,方便观摩。季白看着他的背影,围裙系在背后衬得那把小腰愈加纤细。

谁说只是一顿饭?

我此生真是太!有!福!气!了!季白感叹。

感叹完突然觉得不对:“你今天上了一天班哪来的时间买菜?”

“Tiffany送来的。”陈亦度热好油把牛排下锅。

“你公司的设计总监……她有你家钥匙?”

“是啊,之前她帮我照顾我妈妈,经常过来买菜做饭,有钥匙方便些。不过她也要上班不能24小时陪着我妈,还是在枫林医院专人护理着放心些。”

“那阿姨现在也不需要她照顾了,你还把钥匙放她那儿,不会不方便?”季白都没发现自己这阿姨叫得挺顺口。

“想不起来特意去要。”

“那你不怕突然她开门进来。”

“不会的。Tiffany跟我合作好多年了,知道什么时候来不会打扰到我。”

可是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打扰到我!季白心里警铃大作。

“我觉得你应该给我一把你家钥匙。”

“为什么?”

“因为最近都要假装男友帮你气走厉薇薇啊!要不,你住我家去?”季白拍出钥匙递给陈亦度。

“住你家她又看不到。”陈亦度一边把牛排翻面,一边取出钥匙递给季白。

Bingo!

“那你明天怎么开门?”

“我找Tiffany把钥匙拿回来。”

Oh yeah!

拒绝了季白的捣乱帮忙,没过多久,陈亦度就很利索地端出两份黑椒牛排,一盘鸡肉生菜沙拉,再加上香气扑鼻的意大利面,搭配橄榄油煎的鸡油菌、杏鲍菇、牛肝菌等,季白边吃边赞叹:“哎,你将来的另一半太幸福了!”

——————————————

接下来的几天,季白都以“给予对方连续性打击”、“做戏做全套”的理由,死皮赖脸入住陈亦度家,并不时在楼道、门口、阳台上对他做出拉手、揽肩、搂腰、亲吻等一系列亲密动作,秀恩爱、宣主权的气息强到令人退避三舍,厉薇薇伤心之余,终于把陈亦度隔壁这套房退租,搬回自己的别墅居住。

陈亦度着实松了一口气,特别开了瓶年份挺久的红酒,跟季白干杯庆祝。

季白戏谑:“这回没人缠着你了,会不会有点失落?”

陈亦度摇头:“失落啥啊,我是真的怕她这样纠缠下去,万一出点什么事让人误会,对她的名节不好,毕竟她失忆前已经和霍骁订婚了,霍家都视她为准媳妇。”

“让人误会的事?你怕自己面对软玉温香的投怀送抱,会不小心一个把持不住?”季白话里醋味浓得吓人。

“那倒不会,我们分手好几年啦,我对薇薇只有普通朋友之情。对普通朋友怎么能产生欲望呢,那岂不是太禽兽了?——对了,别总说我的事了,说说你吧,我看你也挺帅,从小到大没遇到过这些事么?”

还真没有。季白心里默默回答。可能因为自己性格太过刚强冷硬,暗恋的女孩都不敢开口表白,要不就是像叶子一样退而求其次和自己兄妹相称,要不就是像叶俏一样把感情默默藏在心里多年直到酿成恨意姐妹相残……哎,自己原来还嫌弃陈亦度对待感情不够有决断,处理得拖泥带水,可是自己够有决断了,难道就能避免所有悲剧发生吗?结果好像更糟糕啊。

简单讲了几句叶家的事,季白眼中泛着泪光。

陈亦度吓一跳,想不到这个看似强硬霸道的汉子,偶尔脆弱起来是这样的令人……怜爱?陈亦度伸手轻轻握住季白的手。

“我相信你一定能破这个案子,让叶小姐瞑目。”

“快了。”季白假作不经意地抹去眼角的泪,“根据近期霖市那边专案组同事传来的消息,案件的证据收集有重大进展,估计这两天我要过去云南那边一趟。”

“啊,你要去云南?去多久?”陈亦度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很不舒服,哎,佛说,不可三日在一棵树下打坐,否则易起贪恋,自己也是啊,这才同居一周,就已经舍不得他走了吗?

季白看着那张委屈的小脸,不禁好笑:“怎么,舍不得我?”

陈亦度扭头不看他:“少往你自己脸上贴金了。”

“也是,反正前女友也撤退啦,用不着我了!”季白假作失望地仰倒在沙发上,手枕在脑后看天花板。

“你……哪天出发?什么时候回来?”

季白一个翻身坐起来:“还没走就想我?”

“能不能正经回答问题。”

“好吧,大概两周左右,放心,我会给你发微信的。”

“好。”

“不过你打电话我不一定能接,出任务的时候手机要统一锁起来的。”

“好……不,我干嘛给你打电话,我才不打。”

“真不打?”

“不打。”

“你再说一遍,真的不打?”季白一脸凶恶状地逼近。

陈亦度笑着看他:“就不打。”

季白泄气:“好吧,你不打,我给你打。”

陈亦度“盒盒盒盒”笑倒在沙发上。


评论(9)
热度(63)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