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365天系列——生日派对&生日礼物(小…大甜饼)

关键词:转眼一生转身一世   @楼诚深夜60分

生日梗大家都知道出自哪里啦:)

昨天李熏然过了一个有生以来最热闹的生日。由简瑶牵头,晚上下班以后警局这边的简瑶带着妹妹简萱、薄靳言、傅子遇、季白、刘队以及李熏然的俩徒弟费解、王坤,附院那边的凌院长带着韦主任、李主任以及新来的庄主任,当然更少不了李熏然的好兄弟赵副主任,携家属——晟煊的谭总,以及谭总公司的中流砥柱——CFO安迪还有安迪的追求者一号“奇点”魏渭……浩浩荡荡一大帮人出来吃饭,有点名气的餐厅都订不到位,简瑶打了一圈电话也没能成功,最后还是赵副主任出马,直接拿着谭宗明给的私人号码联系了晟煊旗下的一家高端川菜餐厅的老总,才定到最大包间。不止凌远和附院的医生们,其实所有人工作都很忙,所以特别抽出时间的相聚才这么难得,大家举杯尽欢。

吃完饭后照例是第二摊——K歌,一行人说说笑笑来到车库,准备向KTV移动。为了喝酒,今天李熏然没开他的奥迪A3,大家送的礼物塞满了别克君越的后备厢,还有些搁不下的只能塞到后排座位——这些礼物有实用的,肯定也有恶搞的,李熏然可不指望傅子遇、赵启平这些损友们会送他什么真正的礼物,季队的礼物看上去也相当可疑,不过这些谜底都只能过了今夜再揭开了,毕竟他今晚很可能喝高然后人事不知。当然,有凌远在,他很放松自己可以喝高甚至喝挂——反正有人负责把自己扛回家。

在KTV最大的套间,简瑶和简萱唱《姐姐妹妹站起来》蹦蹦跳跳,“附院三把刀”跟季白一起,和警队的小伙子们划拳喝冰镇青啤,薄靳言自己安静的吃水果,安迪和魏渭、谭宗明在另一侧的沙发处小声聊天,喝着红酒,不亦乐乎。

随后安迪和魏渭合唱了一首抒情歌:“转眼就是一生,转身就是一世,对你的爱是我一辈子做的事,哪怕你根本不知,可我依然会爱到呼吸停止。”台上两人深情对视,台下凌远和李熏然也在眼波交流:幸好,对彼此的爱,我们都深深知道。

正目光胶着,凌远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您好……陈局长啊……”凌远赶紧往外走。赵启平看凌远出去接电话,坏笑着凑到李熏然身边:“李然然,不是说生日早上都要吃长寿面吗,今儿早上师兄给你下面条没有?”

李熏然答道:“有啊,他做鸡汤面了,还放了好几种小蘑菇,超好吃。”

赵启平假装没听见:“什么?!音乐声太大了!我是问你师兄早上有没有下面给你吃?”

李熏然不疑有他,也随着声音变大:“有!老凌他有下面给我吃!”

全场突然一片安静。

大家的目光全都聚焦到李熏然身上。

“哈哈哈哈……”赵启平大笑:“听见没有!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全场爆笑,季白和刘队笑得前仰后合,拍李熏然肩膀:“然子你个大笨蛋!”费解和王坤不敢明面上对师父不敬,只能捂着嘴偷乐。

简瑶和简萱也红着脸吃吃笑着,安迪的中文理解力有限,一脸疑惑,魏渭在她耳边小声解释一下,安迪的脸“唰”的红了:“Oh my god,你们……赵医生你……”

赵启平冲她调皮地眨眨大眼睛,做个鬼脸,安迪只好无奈的笑。

被闹了个大红脸的李熏然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怒道:“赵启平!我今儿不打死你,我李熏然三个字倒过来写!”撸胳膊挽袖子追杀赵启平,赵启平早逃得远远的,还不忘还嘴“倒过来我怕你不会写”。这套间是三间大屋连起来的,人又多,李熏然跑了两圈没追上,一着急手撑沙发跃了过去,引得简瑶、简萱姐妹拍手叫好:“熏然哥好帅!”

赵启平被一个飞跃近在眼前的李熏然吓到了,扑到沙发上往谭宗明身后躲:“Daddy……老谭救我!老谭救我!”谭宗明正优雅端着的一杯红酒差点给撞翻,赶紧放下,轻轻拍着他的背,咳嗽一声不好意思地笑:“小李警官,你看……”

李熏然怒道:“谭总你都听见了!”

“听见什么了?”凌远打完电话进来,一脸春风地问。语气很温和,但是赵启平明显打了个哆嗦。

谭宗明正对着这两个超龄儿童一脸无奈,见凌远走过来松了口气:“好了好了,快把你家李警官领回去,他俩又闹了。”

凌远微笑,牵住小狮子顺毛:“看看你俩多大的人了,成天闹腾。他说啥了你又起急。”

赵启平迅速从沙发角落谭宗明背后探出脑袋来:“谁都不许说!”

季白和庄恕对视一眼,眼神交流:

季白:“这俩傻孩子,没救了……”

庄恕:“还是你最好。鄙视凌远和谭宗明一秒种,两个奶爸!”

——————————————

快两点,大家尽欢而散。

李熏然又喝多了,一路睡在君越后排座椅上打着小呼噜。

“真可爱。”凌远内心赞叹着,想着如果给庄恕知道又要嘲笑自己。一边微笑着一边尽量开得慢一些,更平稳。

到了车库,凌远把李熏然抱出来,半抱半扶地弄进电梯。李熏然虽然偏瘦,可是182的个头和骨架摆在这里,等把人抱回家,放在沙发上,凌远也是一身汗。

“熏然,醒醒?”

“熏然,你看完这个再睡,好不好?”

好困啊,李熏然费力地抬起眼皮:我靠,这是什么?!

李熏然吓得酒醒了一半。

凌远很认真地拿出一个盒子打开给他看,盒子里躺着一块精钢表壳的男表,银色表盘,黑色表带,表镜是蓝宝石水晶玻璃材质……这不是他心仪已久的Jaeger Master Control 系列机械男表吗?!!!因为太贵,他一直就是看看算了,物质的追求是没有尽头的,他还不至于花自己一年半工资去买块手表。

“老凌,你……”

“在咱俩为数不多的几次逛街中,我发现你喜欢他家的表。”凌远娓娓道来,“上次那本时尚杂志,介绍这块表的那一页,你看了好久。”

“这个多少钱?”

“你别管了。托人从香港买的,不贵。”

“到底多少钱?”

凌远说了个数字。

李熏然在心里做除法,看这个数是多少个月工资,酒后脑袋好晕,一时没算出,但是——“都可以买辆车了!”

“小东西!”凌远揉了下他的卷毛:“不能这么算。你喜欢就好。”他托着李熏然的手吻了一下:“我工作太忙,没有太多时间陪你,可是我想让你知道,在我心里,这一生的时间,都是你的。”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李熏然的心刹时变得柔软。

“老凌……”他有点忍不住眼泪,鼻子酸酸的。

凌远赶紧扭转气氛:“哈哈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

“什么私心?”

“以后你出差的时候戴着它,一看时间就想到我,就会提醒你自己更小心,更注意你的安全,而且也不会忘记给我报平安。”

“……我出差经常打斗,风里来雨里去,这么贵的表,我可舍不得。”

“表是50米防水的,放心吧。”

——————————————

李熏然伸手抱住凌远,两条腿顺势盘在他身上:“抱我去卧室好不好?”

“好。”凌远把小狮子抱去床上,轻轻帮他脱T恤换睡衣:“你今天也累了,早点睡吧,明早再洗澡?”

李熏然笑着搂住他的脖子往下压:“抓紧时间来一发再睡。”

凌远假意推辞:“……之前说要禁欲两个月自罚,这才一个星期……”

李熏然怒道:“什么两个月,我又没同意!你快点让我爽了就原谅你,要不,你不上我,我可上你了啊,我要反攻!唔唔——”

话音未落已经被凌远深深吻住,恩,一定是今晚水果吃多了,这个吻好甜……

“既然小李警官强烈要求,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啦……”

凌远熟门熟路去脱他的小内裤,一手摸着腰窝一手去揉翘臀,恩,小屁股白白嫩嫩,看来是完全消肿了,大不了自己动作再放轻点……

 

 

*答题时间:大家猜猜损友队伍里的季队、赵副主任和傅子遇都分别送了然然什么生日礼物呢?

评论(34)
热度(121)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