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文手调查问卷30题——墨韵异彩

感谢可爱的撸猫达人 @那么你说呢 的问卷邀请!

好吧再让我混更一次,我保证下一次更新一定是文章了哈哈!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墨韵异彩

这个简直不能算笔名,只能算ID,而且来源你们一定想不到,是搜狗输入法的一款“静物风景”皮肤的名字,因为初到Lof就是来看文的,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写文,所以就随便起个名字赶紧开始读者生涯,如果我知道有一天会当写手,一定会更加用心地起名吧……

2.当写手多久了?

半年多。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13万字左右,此处用乘法估计,非精细统计。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古人说:“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

就是太爱了,情绪无法宣泄,只看文还无法抒发心里对这对CP的爱,所以只好拿起笔开始写。

现在,也还是这样,所有的故事都是在抒发和表达对CP的爱,所不同的是,写着写着会觉得更爱他们。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6月26日出差天津的时候,加班到半夜但还是非常想写,于是一个作息很规律、基本不能熬夜的人,熬着夜肿着眼写下了人生第一篇同人文。

有个有趣的小插曲是,我在前两篇文的时候都打错tag,把几个tag连成了一串,就是搜楼诚、凌李都是搜不到我的文的,必须搜“楼诚 楼诚衍生 凌李”才能搜到我,怪不得开始都没有阅读量,说起来还要感谢 @楼诚深夜60分 的小编,告诉我这个问题:) ——此处禁止怀疑lo主的智商2333333333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本来以为会觉得很羞耻,哈哈,但其实并没有。因为我写文的宗旨就是给自己发糖(炖肉),所以现在读起来也还是很喜欢。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同人同人同人同人同人同人同人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楼诚及衍生,主要是凌李、谭赵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看头像就知道啦,最爱我的大凌李!目前对谭赵的爱也在急剧上升中!

努力给他们发糖+炖肉啊!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虽然本职工作是文字工作者,而且在本领域也算资深了,不过写小说我还是个初入门的写手,谈不上什么文风,尽量想写得现实一点。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清和润夏 

我写的所有凌李和谭赵其实都不是《到爱》、《他闭》、《欢乐颂》的同人文,而是《狮子饲养手册》和《二重赋格》的同人文,哈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我是一个阅读量很广的读者。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模仿不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脑洞的时候可以1天写一篇(当然仅限一发完),最快记录3小时,而且还挺长的,就是那篇《新晋“网红”李警官》。

更新频率不行,主要是缺乏脑洞。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无。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看两位演员朋友的作品,养眼又补血。顺便启发一下灵感。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小甜饼和肉。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脑洞、写得痛快、发出来又收到很多赞和评论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目前还不会写长篇连载,只能短篇一发完。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都挺满意的,哈哈哈哈

21.写过H吗?

写过好多……没统计,是不是一半都是H啊哈哈!毕竟我对污然然和平平是有执念的……

22.坑品如何??

没写连载谈不上坑品。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就是缺乏脑洞。没想过放弃,只要继续粉CP,继续爱下去,就会继续创作。

写故事也算一种业余的兴趣爱好,和看电影、追剧一样快乐。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爱和诚意。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爱笔下的人物了。有时候甚至会自我催眠,他们已经不止是电视剧的角色,而是真实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嗯,多半就在上海。所以我每次去上海出差都特别开心,觉得和凌李谭赵待在同一个城市——此处禁止怀疑Lo主的精神状况23333333333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要检查错别字,不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我一般会在安静及私密性较好的环境下创作,反感的情况一般没有。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继续写更好吃的小甜饼,炖更香的肉!如果可以写连载当然更好!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好好爱,不离开。

30.请我的小情人 @雨不惊鱼 继续!

 


评论(3)
热度(9)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