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情感危机(上)(温馨日常)

这是一个小李警官和凌院长帮别人解决了情感危机然而自己却遭遇情感危机(并不)的故事2333333333

PS:“马羊组合”人设大家都知道来自哪里啦,不好意思哦小白羊,借你给然然吃下醋:)

我也是能写连载的人了!oh yeah!虽然只是上下集:)

以下正文:

李熏然半年前参加母校的60周年庆,加了校友群和班级群,虽然平常工作太忙没时间聊,消息提醒都屏蔽了,不过群里有啥大事发生他还是知道的,比如最近有个男同学闹情变,据说是交往五年的女友嫌他无趣没有新鲜感,频繁吵架闹分手,搞得男同学不胜其烦,开始还在群里求助如何改善关系挽回感情,近来竟有心灰意冷放弃的趋势,一段好好的感情眼看要走到尽头,同学们纷纷跌足叹息。

李熏然不是一个很会劝人的人,可是并不意味着他心里没有感觉。晚上,和凌远一起躺下后,他破例没有玩手机或者立刻呼呼大睡,而是挺严肃认真地问凌远:“你会看腻我吗?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之间也失去新鲜感?”

凌远轻点他的鼻尖:“小东西,又跟哪儿受刺激了?平常不是自信得很。”

李熏然板着脸:“我没跟你开玩笑。你平常去外面应酬多,接触的帅哥美女多,在附院就更别说了,谁想往上走,不得巴结你啊……”

“胡说。”凌远气乐了:“我是那种任人唯亲的人吗?谁想往上走,就自己拿出本事来,巴结我也没用。能力不行的人,我让他上,不等于增加潜在的医疗事故风险?”

“可是……”

“对你男人的职业操守,你还没信心?!”

“算你有理。”凌院长的敬业精神没得说,身为枕边人的李熏然对这一点的认识只会比别人更深刻。他翻了个身:“睡觉!”

凌远却一个翻身压住他吻上去:“你这张脸,我还没看够……”

“唔……唔……我要睡觉……”李熏然挣扎:“今天很累……”

“累也不行……为了证明咱俩之间还有新鲜感……”凌远露出大尾巴狼的微笑。

李熏然愤愤地……屈服了,当然不会承认心里还是有几分喜悦的。

——————————————

“你经常出差一走一周,我经常值夜班夜不归宿,就算不出差不值班的时候,咱俩还经常加班。”事后,凌院长谈起这个问题,仔细跟小李警官算了笔账:“粗略估计,咱俩一周在家相处的时间也就两天。”

“才两天?!”李熏然咋舌。

凌远边说边剥开两个莲子塞进李熏然嘴里:“一年52个星期,咱们只有104天在一起。你快30了,我快40了,就算咱俩能活到90、100岁,也不过就五六十年,你算算咱们一共还有多少天可过?”

“104天,50年,天,才5000天吗?” 

“你以为呢?”凌远又剥出两颗莲子,剔掉芯递给他。李熏然把莲子丢进嘴里嚼了嚼:“不用去芯了,老凌,我觉得带芯比较好吃。”

“不嫌苦更好,莲心去火。”凌远露出赞赏笑容,继续剥莲子:“5000天倒计时,过一天少一天,所以,我怎么可能看腻你,怎么还有工夫想会不会失去新鲜感呢?”

“老凌……”李熏然抱着凌远的腰,脑袋在他胸前轻轻蹭着。

“倒是你,年纪轻轻又爱玩,我还怕你嫌我无趣又刻板。你说,你对我失去新鲜感了吗?”怕他伤感,凌远开玩笑转移他注意力。

“那不会!”李熏然眼睛亮了:“只要你还一直坚持学做新菜!”

“小没良心的!就知道吃!”凌远弹他额头。

——————————————

李熏然无意中将凌远的“5000天倒计时”理论告诉男同学,谁料竟将这场愈演愈烈的分手风波消弥于无形。男同学说自己把这番话讲给女友听,女友感动得热泪盈眶,两人言归于好,强烈要求请凌李二人吃饭表示感谢。

李熏然一针见血:“咱班同学就你在机关做法务工作,不怎么出差也不用出外勤,能准时下班,你们一周可不止相处两天啊!”

“哈哈没事,她数学不好,总之就是让她知道两个人相聚有限、人生无常,她自然就跟我相见恨晚,不再没事找事啦!喂你们到底哪天有空?要不要一起吃饭?牛蛙?火锅?麻辣香锅?”

“不用啦,有空再说!”

——————————————

帮别人解决情感危机带来的喜悦还没过几天,小李警官也陷入了情感危机的困扰当中。

事情要从三周前说起。

前阵子,分局来了几个警校的大四实习生,其中有两个颜值超高,一个姓马一个姓杨,被女警员们戏称为“马羊”组合,成天“小马”、“小羊”地叫,并且就应该站“马羊”还是“羊马”叽叽喳喳笑个不停。小马性格活泼,嘴甜逗趣,很快就和分局的哥哥姐姐们打成一片,小杨性格内向一些,冷静沉稳,胆大心细,虽然不像小马那样满场飞,可是有苦活儿累活儿的时候,从来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上,很快也赢得了大把好评。更何况,小杨的长相吧……实在是清秀英俊,即使他什么也不说,只要静静地站在那里,就是大写的惹人疼爱,由于他皮肤白,又被姐姐们起了个“小白羊”的昵称。

纳尼?小白杨不是我吗?想当年李副队刚来分局的时候,也是以挺拔的身姿被称为小白杨的,现在风水轮流转……哎!李熏然内心叹息:好歹哥也曾经是分局的颜值担当,你们这样花痴新来的两个小帅哥也就算了,能不能起个有点创意的昵称,不要跟我撞衫?

再怎么宣称不在乎外貌,但要说李熏然对现在的状况完全没感觉,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曾经是独霸分局好几年的首席警花警草嘛!李熏然安慰自己:“没事,实习生不一定留在分局,实习期结束就走了。”

“李副队!”黄队组里的美女小吴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我有事请您帮忙!”

“什么事?”

“您可不可以跟李局长说,让小马和小杨实习期结束就留在咱们分局?他俩好帅哦!人好好哦!”小吴星星眼。

“纳尼?”李熏然看在对方是个妹子的份上,忍了,如果是王坤或费解,早被他一脚飞踢。

与虎谋皮的事还真有人干得出来!李熏然内心飘过一大串弹幕。

在单位里掉粉就算了,就算他们全都“变心”喜欢马羊或羊马组合都不要紧,反正我有老凌!——老凌,天哪,老凌不会也喜欢他们吧?小马不会,小马太活泼太闹腾,不是老凌的菜,那小杨呢?

李熏然一想到“小白羊”清秀的面孔和羞涩的笑容,心里就涌起强烈的危机感。“老凌,你对我们局里新来的小杨有印象不?”“那个挺清秀的小男孩?”凌院长过目不忘的能力让他总是在社交场合游刃有余。李熏然心里警铃大作,他说“小男孩”,还说“清秀”!而对费解王坤他们,凌远都说“小伙子”!李熏然正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凌远下一句话又让他炸毛了:“对了,他的中耳炎好了没?有空叫他来附院看吧,我叫耳鼻喉科的刘主任给他看看。”“凌……远!你居然知道他有中耳炎!”

“很奇怪吗?上次你们局里同事一起吃湘鄂情的时候聊起来说的,小杨游泳居然不行哈哈,说是练游泳的时候耳朵进水。我还以为你们警校出来都是游泳高手呢!我说了,下次让你们李副队教教你。”

……李熏然突然很不想说话。凌远看出他的异样,伸手摸他的脸:“怎么了宝贝?”“没事。我累了。早点休息。”李熏然不想给人无理取闹的印象。只好睡遁。


评论(7)
热度(143)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