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打针(居家版,欢乐向)

写在前面:本文不是《到爱》和《他闭》的同人文,而是《狮子饲养手册》和《二重赋格》的同人文:)

本文送给与我同为清和太太死忠粉的 @小方脸  妹子。

请示 @清和润夏 太太,借您的亮哥一用,不妥立删。

本文还有下集,是在院长办公室打针:)

 

以下正文:

说句实话,也不能怪凌院长管小李警官管得严,因为一没管到,准得出幺蛾子,这不,李熏然昨晚刚和同事们晚上撸串,吹着小风、喝着小酒,聊得挺美,第二天就……肠胃炎了。

倒是不严重,甚至没有上吐下泻,但是比上吐下泻还要糟,是那种想吐而吐不出来的感觉,头疼得快要崩溃。

上午在警局撑了一上午,吃完午饭恶心的感觉更加强烈,李熏然恨不得去厕所抠嗓子吐——实际上他也去了,但是抠嗓子把自己搞得眼泪汪汪,还是干呕,吐不出任何东西,头疼更加剧烈。王坤看着害怕,请示了领导,好歹把师父拖上了车,麻溜送往附院。

挂了号看了病,倒是没大碍,开了点胃药,又开了两剂止吐针。

“师父师父,这个止吐针好便宜!才一块多。现在居然还有一块多的药。”王坤啧啧称叹,感叹附院真是良心医院。“主要成份就是B6,能贵到哪里去。”李熏然靠着椅背嘟囔着,迟迟不往注射室走。

王坤去药房取了药回来,搀着师父胳膊:“走吧,我看注射室不用排队。”

李熏然倒在椅子上不起来,声音虚弱:“你给老凌打电话没。”

“发了微信,院长说他马上下来。”

“那你回去上班吧,一会儿他带我去。”

正说着,刚开完会的院长大步流星走来大厅,简单感谢王坤并就小李警官进行了交接。

王坤一走,李熏然“唰”地坐起来。

开玩笑,虽然李副队晕针在警局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可是能少一个人知道也是好的,又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尤其是不能在徒弟前丢脸,怎么能让王坤知道身手矫健、英明神武、一米八几的师父居然晕针呢。

其实刚交往的时候,凌远也被李熏然这么彪悍一大小伙子居然晕针感到惊讶,但是看他这么介意,就忍不住安慰他,并且搬出一千多年前的《针灸甲乙经》、《金针赋》、《标幽赋》中的相关内容,告诉他晕针是有科学依据的,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儿。至于真假,反正李熏然也不会去追究。

“我不要打针!”李熏然眨眨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凌远。

“卖萌无效。”凌远故意虎着脸吓唬他:“你又不是不知道,输液副作用大,吃药不如打针疗效快。”

“啊……”李熏然又倒回座椅上装死。

“哎,要不你给我打吧!”李熏然突然get了新的解决方案。

好嘛,堂堂市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院长,肝胆第一刀,居然有人叫他打针,好吧,打针就打针,谁叫那个人是自己的爱人呢,看他难受成这样,凌远也不忍心逼他。

“那我叫护士先回避一下?咱俩去注射室?”

“不要!”李熏然拉着凌远的衣袖:“咱回家打行吗?那注射室对我来说也太恐怖了。再说,你还得跟护士解释……”

“服了你了。”凌远跟护士拿了一次性注射器和药,酒精棉这些家里倒是常备。看看也快到下班时间了,凌远跟金副院长交待了下,把他扶到车里,再去接上在办公室写作业的亮亮,一家三口赶紧回家。

到家洗了手,凌远拉着李熏然去卧室打针。亮亮一路担心李熏然的肠胃炎,小手时不时摸摸额头,又牵着李熏然的手表示鼓励。看到院长准备给叔叔打针,他也跟过来关切的看着,那殷切又担心的神情,倒像是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家长?

李熏然赶他走:“你去那边屋子玩ipad去。”

“院长说ipad玩多了对眼睛不好,再说你都生病了,我还玩什么ipad。”亮亮鼓着脸一本正经。拉住李熏然的手:“叔叔,我在这里陪你,别怕,不疼……嗯,顶多疼一下就过去了。”

“咳咳。”小李警官尴尬地咳嗽:“谁说我害怕……叔叔是警察……好了你快出去吧,非礼无视,打针要脱裤子,你小朋友不能看不该看的。”

亮亮表示无语:“叔叔你还给我洗澡呢。”

“你是小孩啦!哎你这小屁孩子怎么这么难对付,好了快出去!”

把亮亮打发走,李熏然感觉出了一身汗,脑袋更疼了。凌远好笑的看着他,轻轻关上卧室门,动作麻利地把药瓶消毒、锯完掰开,药吸进针管里。上次打针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当实习医生的时候吧,实在太久远了。

 “把裤子脱了。”

“什……什么?!”李熏然从凌远开始倒腾药瓶开始,眼睛就没离开过药瓶和注射器,眼巴巴地看着,身体微微打颤。

“乖,不脱裤子怎么打针?或者你别全脱,往下拉一点也行。”凌远声音放温柔,哄小孩一般。

可惜小李警官现在不是乖孩子的表现。他双手紧紧抓住裤腰,哭丧着脸:“可不可以不打针……”

“行了,亮亮可在外面看着呢,你得给孩子做榜样。你怕打针,以后他也怕怎么办?”心里OS是亮哥可比你省事多了,吃药打针从来不费劲。

“谁怕了?来!”李熏然梗梗脖子,做壮士赴死状。

趁激将法管用,凌远赶紧走到李熏然身边,轻轻扯他的裤腰,李熏然阻拦了一下,松手放弃,由着凌远把他的裤子拉下一半,露出半边屁股。

要打针了,要打针了……他紧紧闭着双眼,浑身紧绷得犹如一张弓。

“放松点,你这样我怎么打。”凌远轻轻拍他屁股。

李熏然紧绷着肌肉又微微哆嗦,凌远看得心疼又好笑。

“再不放松,回头针头断里面怎么办。”只能拿吓唬小孩子的话来吓他。

“啊——”濒临崩溃的小李警官惨叫。

亮亮忍不住敲门:“叔叔,叔叔!你怎么了!院长,叔叔没事吧?”

“没事你别进来!”“小家伙,玩你的迷宫球去。”两人几乎同时喊出来。凌远赶紧转动门锁把门锁住。

举着针管的右手都酸了。

“乖,针头暴露在空气中时间长了得重新消毒。”

“乖,长痛不如短痛,咱们速战速决好不好?”

“乖,赶紧打完针我得去做饭了。”

……

凌远觉得自己的耐心简直好上天了,要是让李睿韦天舒庄恕他们知道准得嘲笑死他。

最后一句话起了点作用,确实李熏然也有点饿了,他的肠胃炎影响了一点食欲,但还不至于让他茶不思饭不想。

于是就有了此刻裤子半褪趴在床上的李熏然,他脸朝下埋在枕头里,根本不敢看凌远,也不敢看针头:“快来吧!打完针我又是一条好汉!”

家里的床比注射床矮太多,凌院长只好侧身坐在床边,按流程先捏一下臀上肌肉,还是绷得紧紧的,说太多遍放松也没用,凌院长只好身体力行去帮忙,用没拿针管的那只手在臀上轻轻按摩,并满意地感受到爱人的身体在不自觉地放松……

“嗯……”有点陶醉的哼声把凌远吓了一大跳。小东西还真是不禁撩。

凌远赶紧收敛心神,趁他现在放松着,举起针管一针扎下。

“嗷——”这回呻吟变惨叫了。

凌远保持沉着,快速将针管里的液体推进他体内……被小李警官的惨叫声吓的,没控制好手速,比正常的速度又快了点,估计更疼了……凌远有点心虚,顺便抹一把额头的汗,好嘛,打个针的工作量赶上做台手术了。

打完针仿佛经受了一次“酷刑”。受到了一万点伤害的小狮子趴在床上不起来,裤子也不提。凌远轻轻给他揉着屁股帮助药液吸收。被小狮子有气无力的挥手打开:“滚……你这个刽子手……”

外面又响起亮亮的拍门声:“院长!叔叔!打完针了吗?”

李熏然吓一跳,顾不上闹脾气,赶紧示意凌远给他把裤子拉上。

凌远拉开门,亮亮的小身子几乎是扑进来,直接往床边冲:“叔叔你还好吧?”

李熏然尴尬地笑着:“呃,呃,还好还好。”

“针打的哪里?我给你揉揉好不好。”亮亮温柔地伸出小胖手。

“啊……这……不用……”

还没等李熏然红着脸拒绝,凌远已经一个箭步挡在他俩中间,不动声色把肉乎乎的小“狼爪”推回:“亮亮,你的作业做完了吗?”

“院长,幼儿园没作业。”

“象棋班的作业呢?”

亮亮叹了口气:“早做完了。”

“看来你很闲,我需要给你再报一个培训班了,英语班怎么样?明天就去报名。”

“老凌!”李熏然捶床。

“好好,做饭去!”凌远笑着走出卧室,顺便把亮亮也一并捎出卧室,笑着冲李熏然挥挥手:“好好休息,半小时后开饭!”

 

 

 

评论(30)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