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365天系列——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小甜饼)

关键词:香水   @楼诚深夜60分 

午休时间,李熏然被简瑶拉着去商场挑香水,说是送给薄靳言的认识一周年礼物。“你也挑一个送给凌院长呗。”简瑶知道李熏然懒得用香水。

“他生日又不是现在。”

“周年纪念嘛!”

什么周年,是交往一周年,还是“圆房”一周年?李熏然内心吐槽。想了想好像真的离“圆房”一周年挺近了,不由得嘿嘿笑了两声,也加入挑香水的行列。

丝芙兰的销售小姐很热情,一直跟着他俩:“这位先生,请问您是要给自己挑,还是给家人或朋友挑?”

“呃……不是我自己。”李副队脑补自己举止优雅地将香水喷在手腕、脚踝、后颈,然后……去局里对着一堆鲜血淋漓的尸体照片开会,或者去荒郊野外的命案现场,打了个寒颤,画面太美不敢想象啊。

“那您是送家人?请问您送给多大岁数的男士,我帮您推荐。”

“嗯,送我……”

“送领导,40岁左右。”简瑶不等他说完,就抢先答道,并冲李熏然挤挤眼。

好吧,反正他喷香水都是出席公商务的场合,说领导也没错。

“那我推荐您看看这几款,木质香调的宝格丽海兰男士淡香水,或者这款海洋香调的菲拉格慕蔚蓝之水,或者这款您看怎么样?纪梵希绅士品格男士淡香水,适合这个年龄段的精英男士,也是木质香调的,香感清新,在职场上使用最为得体了,还能体现尊贵品位。”边说边将每种香水都一一轻喷在李熏然的手腕上让他闻。

李熏然记不住她如数家珍的复杂专业名词,连续闻了几种之后嗅觉也已经处于混乱状态。怎么分辨这么多香水哪个好啊,我又不是警犬!

他伸手拿起纪梵希的瓶子:“就要这个吧。”他才不承认看中这款仅仅是因为觉得瓶子形状简洁好看,尤其是配上蓝灰色的香水颜色,恩,这很凌远。

李熏然瞄了眼价格,670元,有点肉痛,好吧,宁可少吃两顿烧烤,也要送凌远一个好点的礼物。顺便在心里表扬自己:“我对老凌真好啊!”

简瑶给薄教授挑的是博柏利伦敦男士淡香水。

“符合他的闷骚个性。”说着自己忍不住乐了。

李熏然表示不能更赞同,然后叹道:“我有点同情薄教授了,哈哈,你对他是真爱吗?”

——————————————

凌远收到礼物其实挺开心,使劲抱了小狮子一下,很认真地说:“谢谢!”

但同时又埋怨李熏然乱花钱:“你没看我都有好几瓶香水了,也不是天天用。”时不时还得上手术的凌院长在医院也是一身消毒药水味。

李熏然不以为意:“过两天你不是要去参加什么高峰论坛?哦对,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开会你就用点呗,换着喷哈哈。”

闻香水上瘾的李副队开始在家里开启警犬模式,东闻闻,西闻闻,连凌远从超市买回来的六神花露水也不放过,一个个打开品鉴前调、中调、后调。

“卧槽,老凌!”

李熏然发现了新大陆:“为什么我给你新买的香水和六神这个黑瓶喷雾花露水味道一模一样???”他欲哭无泪:“我那个那么贵!”失望地把自己砸进沙发里。

凌远好笑地看着倒沙发上装死的小狮子,无奈地摘了围裙出来,拿着香水闻了闻,又闻了闻六神黑瓶:“明明就不一样,只有一点相似,你今天闻了太多香水,鼻子坏掉了吧?”

“真的?”李熏然一个挺身坐起来,又精神了。

“当然是真的。”凌远揉揉他的卷毛:“我再去炒个玉米粒,10分钟后开饭,赶紧洗手去!”

“Yeah!多放点辣椒!”

——————————————

三天后。

李熏然下班后开车去军医大的学术交流中心接参加医学论坛的凌远。

恰逢会议结束,中外专家教授们一拨拨往外走,李熏然一眼就从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爱人——凌院长今天穿着蓝灰色的西装,更显得神采奕奕,一付社会精英的派头。

小李警官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原来老凌这么帅,我怎么平常没发觉?”

凌远也看见了年轻的爱人,跟同行的专家简单告别,大步流星地直奔李熏然。

上了车,系上安全带,李熏然吸了吸鼻子:“好香!”

“你买的香水很成功。”

李熏然眼睛发亮:“老凌我发现你穿正装特别帅。”

凌远微笑:“今天嘴怎么这么甜,赶紧开车吧。”

——————————————

回到家,凌远照例快速换上家居服走进厨房忙活,李熏然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玩手机,而是站在厨房门口继续亢奋:

“老凌,原来我妈说找对象要找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我看我这也算成功了。”

凌远利落地切菜,预感李熏然又要作妖:“所以呢?”

“所以,你说我是不是娶了个贤妻?!!!哈哈哈哈……”李熏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就是这贤妻年纪大了点,不过年纪大有年纪大的好处,知道疼人,哈哈哈哈……”

凌远没理他,把肉和菜下锅快速翻炒。李熏然笑够了有点心虚:“老凌,你不觉得好笑啊……”

“懒得理你。”

凌远端着热腾腾的菜走向餐桌,路过李熏然的时候在他耳边轻声说:“晚上等着被收拾吧!”

李熏然脸红了。

 —————— end ——————

 

感谢@黄粉控 美女提供的香水撞衫梗。

*注:网传与六神黑瓶激情海洋花露水味道接近的其实是纪梵希Givenchy 海洋香榭男士香水(据专业评香师说也只是略有相似),此处为了价格稍做改动,勿深究,谢谢。

评论(4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