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庄季】宠上天(3)

强迫症发作,想写完这个小系列,再发肉的系列(没错是系列,因为太长了分成上下集),请海涵。

凌李和谭赵又出来抢戏了哈哈,尤其是谭赵,不过这真的不是我的锅,是平平太诱(feng)人(sao)了……

Warning:有一些电视剧里的梗。

前篇:

【凌李】宠上天(1

【谭赵】宠上天(2

以下正文:

自从庄恕和季白在一起,就被警队同事戏称为季白的“24孝”好男友。只要不是值班或手术,一定上下班管接送,在家家务全包,做饭、洗衣、收拾家,种花、洒扫、倒垃圾,就差给季白穿衣服了——如果他需要的话,大抵庄教授也是可以包办的。

连季白的妈妈都看不下去了,来家里的时候都说他:“小恕啊,你别这么让着他,你什么都做了,惯得他越来越懒!”

又悄悄数落儿子:“小恕十岁就没了妈,这么多年多不容易啊,你也不心疼心疼他!对人家好点!”

季白其实觉得妈妈说得对,但嘴上不肯承认:“怎么不心疼,我可宠他了,妈您不信就问他。”

季妈妈瞟庄恕一眼,看他明显不知道母子俩在嘀咕什么,但是一对上眼神立刻微笑点头,心里明白,叹了口气,戳季白额头一下:“哎,你这孩子,也就人家小恕脾气好才受得了你!上辈子欠你的!”

“小恕小恕小恕……妈,谁是您亲儿子啊?”季白抗议。

—————————————

这天警局的同事们不约而同来早了,在食堂吃早饭的时候开始八卦。

“庄大夫对季队可好了,昨天给他带的午饭,有什么……一虾两吃?前天包的荠菜饺子!哦对,听说炸两都学会做了。”姚檬一脸羡慕。

“你们说他一老美怎么学会做中国菜的?”赵寒问号脸。

姚檬杵他一下:“什么老美,人家庄大夫本来就是中国人好不好,美籍华人。”

简瑶也端着餐盘坐过来:“看来季队家的庄大夫,可以跟熏然哥家的凌院长PK一下厨艺了,哈哈。”

“那是,庄大夫和凌院长之间的比拼,那不是第一医院和仁合医院的比拼,也不是肝胆外科和胸外科的比拼,而是——新东方烹饪学校的比拼!”大胡来个总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个人笑得前仰后合。

“是中餐和西餐的比拼!”

“是本帮菜和加州菜之间的比拼!”

“是五好家庭和模范丈夫之间的比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说凌院长和庄大夫谁更模范?”

简瑶想了想:“我觉得,凌院长好像家长哦,总管着熏然哥,不让做这个,不让吃那个的,还是庄大夫好,什么都听季队的!”

大家听得直点头。

“想不听也得行啊,咱季队那脾气……”老李笑着摇头:“他俩没好上的时候,你们还说,盼着季队找了对象能治治他的倔脾气,结果呢?”

“是啊,现在是更上一层楼!庄大夫什么都让着他,搞得咱们季队现在是更加强势,说一不二,谁的话也听不进去喽!”赵寒叹气:“都怪庄大夫太怂!治不住咱三哥。”

“人家庄大夫不是怂好不好?人家那是有、风、度!”自从庄恕用超低温疗法成功救活了警队受重伤的同事,姚檬就成了庄大夫的小迷妹一枚。她本来只崇拜师父,现在又多了一个庄恕,每天都少不了用这俩优秀男人鞭策赵寒,令他叫苦不迭。

大胡也吐槽赵寒:“你不怂,你敢怼三哥一个试试?”

“怼就怼,你们等着啊,今天上班……哎你们挤眼睛干嘛啊?姚檬你踩我脚干嘛?老李你拿胳膊肘顶我干嘛……”

忽然反应过来,慢慢转过身去——

”季队!”

脸上笑容比哭还难看:“你也来吃早餐啊……”

季白万年扑克脸,冷峻的目光从众人脸上一一扫过:

“昨天虹口区送来并案调查的案子,资料汇总齐了吗?”赵寒心虚低头。

“协助云南那边的人口拐卖案,有进展了吗?”大胡不敢直视季白。

“杨勇袭击叶氏高管是挟私报复还是勒索钱财,审清楚了吗?”姚檬也不好意思:“对不起师父,上班我立刻去审!”

“还不赶紧工作去!”季白怒吼一声,众人赶紧作鸟兽散。

—————————————                                   

傍晚七点,第一医院人已经少多了。赵启平急匆匆地走下楼梯:“哎你说你过来干嘛,我马上要开会讨论手术方案了。只有5分钟时间啊。”

“想你,就过来了。”谭宗明搂住他的细腰:“想着今晚你估计回不了家了,忍不住来看看你。”

“有什么好看的,天天都在一起。”这个楼道的角落没什么人,赵启平也回搂住他,脑袋在他胸前轻轻蹭着,几缕发丝蹭得谭宗明从下巴直痒到心里。

谭宗明叹气:“谁让你这么妖孽啊!魂儿都被你勾走了,一时三刻见不着你也不成。怎么办啊赵医生?晚上我不走了,我睡你办公室沙发,如何?”

“别,那沙发弹簧都老旧了,你这体重躺上去,估计一躺一个坑。”赵启平笑着揶揄他。

谭宗明收紧双臂把他搂得更紧:“小坏蛋!又变着法儿损我是吧?”左手顺势向下滑,停在饱满的翘臀上,然后,用力掐了一把。

“哎哟!”赵启平皱着眉似笑非笑:“注意点啊,工作场合。”谭宗明又狠狠搂了他一会儿,才恋恋不舍地放他走。

—————————————                                   

在二层的楼道,凌远、李熏然、庄恕三个人面面相觑,表情尴尬。最近仁合和第一医院有合作,庄恕时常来此办公,李熏然来找凌远回家,顺便帮季白带话给庄恕,结果无意中看到了谭赵两人相当……“日常”的一幕。

回到家,凌远弯腰换鞋,李熏然想到傍晚的事,一时兴起,上去在凌远屁股上掐了一把就跑,自己笑得盒盒盒盒倒在沙发上。

凌远本来日常也是绷着劲,走严肃正经路线的,李熏然不闹他,他还不好意思动手,现在李熏然招他,他也不客气了,卷起袖子作势欲收拾小家伙,两人嘻嘻哈哈闹成一团。

—————————————                                   

庄恕回到家,也有点心痒难耐。

情侣间的这种行为应该算日常吧?

应该不过分吧?

给他一个惊喜如何?

庄大夫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边走到季白身后,悄悄伸出魔爪……

“啊——”

据他们的邻居后来描述,那天,庄季的家里传来了一声惨绝人寰的叫声。

次日,庄恕去上班。护士们大惊小怪:“庄大夫,您……您的脸怎么啦?”

“没事,腮腺炎,腮腺炎。”


评论(21)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