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庄季】太委屈(2)

上集:【凌李】太委屈(1)

喜剧风格 OOC预警

强行蹭个“Yi Dai yi lu“的热点,并暂时把论坛挪到上海举行233333333

根据最近发生在lo主同事身上的真实经历改编,上路有风险,驾车须谨慎啊:)

本文设定在两人已确定关系在一起后。

以下正文

上午10点。

“庄大夫!紧急电话!”庄恕从手术室出来,周大夫大声喊他。

又有危重病人了?庄恕冲过来接电话,作为一个顶尖的胸外科专家,每天能帮助这么多病人解决麻烦真是特别有成就感……

“您好,我是庄恕……什么?肇事逃逸?!!!这不可能!”

放下电话的庄大夫三条黑线+一脸懵逼,病人没有麻烦,他有大麻烦了!

镇定了一下,庄恕紧急给扬帆打了个电话:“扬院长,我得请假半天,去处理点私人事务。”

“去吧。是很要紧的事吗?”扬帆知道他向来敬业,不可能因小事随便请假。

“我……被传唤了!”

——————————————

下午14点。

黄浦分局刑侦支队的办公室里,季白接起电话:“什么?!我去!好吧,我马上来。”

旁边的同事都竖着耳朵听。纳尼,有八卦?

季白抓起手机车钥匙就走,手肘给赵寒一下:“帮我跟局长说一声,请半天假。”

“那你还回来吗?”赵寒实在是太想知道发生啥事了,季白不是无故翘班的人,但他表情古怪又不是沉重或悲痛,所以不是大事?是怪事?

“不一定!应该回来!”

姚檬没忍住好奇心,一脸期待:“师父,您这是……干嘛去啊?”

季白没好气:“捞你师娘去!”

——————————————

静安区交警支队。

季白踏进大厅,一眼就看见庄恕正坐在一张小桌子前接受教育。他长腿一迈,赶紧大步走过去打招呼。

庄恕扭头看见季白,仿佛看见救星般松了口气,眼神里竟有些委屈。季白本来挺生气,看他这个样子,那点怒气立刻烟消云散。

“你就是季队?”一直训人的老交警见他来了,终于停下来,拿起大杯子灌了两口茶。

季白赶紧换上笑脸,递烟过去:“什么队不队的,年轻人瞎叫,我爸跟您这边赵局以前是战友,您要是不见外,我就叫您一声黄叔叔?”

黄队立刻对这个帅气的年轻人生出好感:“还是你这孩子有礼貌,明事理!”话锋一转:“你这个朋友!在路上开车也太不小心了!刮了人家的车也不停下来说清楚!”

“我这不是没听见嘛……真的剐蹭也不严重,当时真没多大声音。”庄恕弱弱地反驳。季白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表示安慰。

“还顶嘴!不严重也得修啊!人家那A8后门和后叶子板都要喷漆!”

“是是,不过我真不是故意逃逸的。”庄恕解释:“那天路上车特别多,我是真没发现剐蹭了,可能我那路虎发现也比较结实,都没什么伤,不用修。”

黄队瞪他一眼:“你说你还开挺快,人家kong jun那司机班小伙子开车追了你好几条路,居然没追上。”

“kong jun的车?”季白吃了一惊。

“可不,车里坐的是去参加Yi Dai yi lu论坛的领导。”黄队没好气地看着他。

季白瞟他,庄恕不好意思:“那天我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给患儿做一台胸腹联合手术,确实心急了,开快了些,抱歉抱歉。”

“追不上你人家就只能报案了。”黄队把一张4000元的收据拍在他们面前:“先跟你们说啊,你这算肇事逃逸,修车的钱是不能走保险的。”

两人一阵心痛,嘴上还得硬撑:“那必须的,该出,该出。”

——————————————

季白又陪着听训半小时,到下午4点,黄队终于放他们走。

离开交警支队,庄恕颇委屈:“10点半把我叫去,到了又不给我办理,先让我干坐着等了三小时,午饭也没有吃。”

季白又气又好笑:“你都触犯法律了,还想让人好吃好喝供着你啊——好啦我知道旁边有家老字号的猪油菜饭很地道,我带你去吃。”

吃上饭,庄恕心有余悸:“在中国开车真是件危险的事,自己完全都不知道,居然就肇事逃逸了。哎,没处说理去。”

季白乐了:“你以为都跟你们老美一样,大马路上都没车,可着劲儿开,几千平米停车场让你们歪着斜着随便停哪?今天这事你就知足吧,要不是你是外籍人士,加上我的关系,这事能让你赔钱加上听训一顿就完?轻则扣驾驶本不能上路,重则可拘留15天。”

——————————————

晚上洗完澡,季白裹着浴巾走出浴室,一路擦着湿头发。

庄恕躺在床上拿着本当期的《Thoracic Surgery》阅读,一抬眼看见季白傲人的胸肌和如雕塑般完美的肌肉线条,不由得目光暗了下。

季白敏锐地捕捉到他的眼神,笑了下:“好啦,你今儿受委屈了,要不要我给你压~压~惊?”

庄恕本能地往后缩,把被子裹紧:“你要干什么?”

“给你压惊啊!”季白一把扔掉浴巾跳上床。

“啊————” 


评论(30)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