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庄季】你买过最后悔的衣服是哪一件(小甜饼)

梗来自知乎:你买过最让你后悔的服装是哪一件?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相逢何必曾相识

不要嫌弃庄胖胖,弱攻也是有萌点的嘛!

小剧场:

庄大夫:你们说谁弱呢?我是仁合胸外头把刀,做高难度手术一站四五个小时腿不酸手不抖,耐力绝对没问题,绝对可以给你们季队幸福,各方面的!

吃瓜群众:那季队如果一个扫堂腿或者一个过肩摔呢?

庄大夫:……

吃瓜群众:庄大夫,OUT!


顶锅盖说外科真的挺好看,我看到18集哭了好几次……不是为了庄胖胖哭的啊,是为那些病人的悲欢离合……


以下正文

01

夏天来了,清新自然的着装风格受到大家的喜爱。一向走在时尚尖端的季队第一时间入了一件蓝白竖条纹衬衣,并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教育赵四等队里小伙伴:“总是穿白衬衣这些基本款,虽然不会出错,但是缺乏创意,可以多尝试一下条纹等风格。”

赵寒坏笑:“头儿你穿得这么帅,抓坏人的时候,人家能因为你帅就舍不得打你么?”

季白怒:“嘿你这小子,找练是吧?”小方、大胡偷着乐。

姚檬在赵寒额头上弹了一下:“季队说得对,都跟你土包子似的就好了?”

季白瞪赵寒一眼:“下午应该没啥事,你盯着点组里,我倒休去趟仁合看看老爷子。”

赵寒正色:“咱爷爷没事吧?”

“没事,脑梗例行复查。”

02

仁合医院的神经内科有3个病房100多张床位,向来是一床难求,连走廊上都住满了病人。干休所本来要给季爷爷协调单人病房,但他严于律己,不想占用额外的医疗资源,遂住进了普通的四人间。

季爷爷嫌病号服不精神,每次查完床就脱掉了,只穿自己的衣服。季白坐在床尾陪爷爷聊天,顺便抱着盆樱桃大吃。这时病房门口走过一对情侣,男的戴个眼镜,眼尖看到季白,跟女友说:“看吧,新闻上都说了,现在得脑梗的人越来越年轻化……”

一屋子大夫和病人忍住笑,季白尴尬地停止往嘴里塞樱桃。

女友说:“他也没个老婆或女朋友什么的吗,怎么让岁数那么大的老人陪床?”

“扑哧!”有个大夫没忍住,低笑出声,马上又正色道:“对不起。”

季白正没好气下不来台,瞄了眼他的胸牌“胸外科主任医师庄恕”,遂发起攻势:“庄大夫,您一个胸外科的大夫,跑神经内科来干嘛?”

“我来给6床会诊。”庄恕眯起眼,露出得体的一字笑:“有什么问题吗?”

03

季白的倔脾气上来了。你们越说不好看,我越要穿!你们都不懂时尚!

庄大夫很欣赏季队这种倔驴独特的个性。他决定追求季队长。

看到了吧?你们虽然都嫌弃庄大夫脸肿、肉松、肚子大,但是庄大夫还是很有自信滴!

在老美吃牛肉汉堡吃够了,庄大夫就想吃中国的小辣椒,红艳艳,水灵灵,辣过瘾!

季白一点也不想理这个美籍华裔胸外科专家,因为庄恕在病房外跟他搭讪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好你是刑警不是狱警,不然会不会被误认为正在从事劳动改造的人士?”

一、点、也、不、幽、默!季白揪着脖领子把他按在墙上,低声警告他。路过的护士们看见了,纷纷大惊小怪:

“天啦噜,庄大夫被病人揪着脖领子质问啦!这不是之前陆大夫才有的待遇吗?”

“庄大夫也得罪病人啦?病人要打他吗?怎么办要不要叫保安?”

“可是那病人很帅啊,是个又高又帅的大帅哥!”

“那就先不叫保安?”

……

04

第二天周六,季白去医院陪爷爷,这次他长记性了,在蓝白条衬衣外面加了件黑马甲,尼玛,这样总不像病号服了吧?

结果,路过花园,坐在轮椅上的儿科小病人说:“妈妈,你看那个病号叔叔,穿得好像铠甲勇士哦!”

“乖,你要向叔叔学习,勇敢战胜病魔,赶快好起来哦!”

“嗯!我也要当铠甲勇士!”

季白的内心是崩溃的。这是清新、时尚的蓝白条纹,你们这么说它,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算了,天气也热了,长袖衬衣穿不住了,买件短袖T恤吧。

从医院看完爷爷出来,季白走进商场,保险起见,还是买纯色的吧,不容易出错。不挑战条纹啦!圆领T恤有太多件了,心形领比较特别,还可以突显胸肌……

最后季白买了一件绿色、心形领的纯色T恤。

05

季爷爷的脑梗很轻微,医嘱只需吃药和饮食控制,于是,周日季白来接爷爷出院回家。

穿着绿色新T恤的季队在医院走廊里大步流星,走路带风。

令他感到奇怪的是碰见的好几个护士都跟他点头,季白一脸懵逼,但也向她们点头报以微笑。

直到有一个护士礼貌地跟他寒暄:“早上手术顺利吗?”

“啊?!!!”

“昨天病号服,今天手术服,明天季队是不是就该把白大褂穿来了?”庄恕站在病房门口微笑。

季白露出招牌嫌弃表情:“我的着装风格不劳庄大夫过问。”内心咆哮:您哪位啊?!

庄恕淡定微笑:“我是觉得季队的时尚品位非常独特,屡次与我的职业发生巧合,可以说我们是一见如故?或者说,相逢何必曾相识?”

“您一个美国人,倒是把中国古典诗词运用得挺熟练,不过我没空跟您讨论诗词,我来接爷爷出院,明儿开始就不来医院了,byebye啦庄大夫。”

 “欢迎小庄大夫到家里作客。”季爷爷已经换好衣服走到病房门口。

“谢谢,一定前去拜访。”庄恕亲切搀扶季爷爷。

季白简直跌破墨镜:“你……你们什么时候聊到一起去的?”

“古典诗词啊!三儿你别看小庄大夫从小在美国长大,古典文学造诣可不浅!我邀请他周末来家里作客,到时候,你也跟人家好好学学……”

季白扶着爷爷向医院门口走去,左手在背后比了个“鄙视”的动作,他知道,庄恕在看。

庄恕眯起眼睛。作为最年轻的胸外科专家,越是有挑战性的复杂手术,越是让他兴奋;同理,越难追的人,越能激起他的斗志。

季白白,我来了!



评论(22)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