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神秘顾客(小甜饼)

@ranran 小天使的点梗之作。感谢众多可爱妹子们一路以来的红心蓝手支持:)

以下正文

“综上所述,我认为晟煊应该启动‘神秘顾客’计划,对旗下新收购的十几家大型家居广场服务质量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和评估。”

近几年房地产业持续火爆,连带装修家居行业需求增长迅速,晟煊也趁热打铁收购了多家大型家居广场并打造成连锁品牌,不过快速扩张的结果就是大堆问题也纷至沓来,服务态度差、交货周期长、产品与宣传不符等问题不断爆出,媒体上负面信息不断。谭宗明和家居业务版块总经理加上调查公司、公关公司开会讨论之后,决定启动“神秘顾客”计划。

“神秘顾客”不算什么新鲜事,其实就是母公司的人假装顾客去对子公司进行服务质量调查摸底,找问题、打分数,出解决方案,以便于被调查方之后的整改和提升。

晟煊常合作的调查公司老总提出的神秘顾客计划,被谭宗明批准并要求立刻执行。虽然谭宗明觉得神秘顾客的人数有点少,但是调查公司表示人手有限,饭要一口一口吃,调查也要一步一步来。

开完会回到办公室,谭大总裁坐不住了。

什么人手不够,饭要一口一口吃?我就可以一口吃成胖子(并不)!不就神秘顾客吗,又不是啥高精尖的技术,今天就去!

谭宗明对镜整整衣服,一般不出席典礼会议他是不会西装革履的,今天正好也是休闲装,假扮个买家具的神秘顾客再合适不过。Bingo!出发!

——————————————

赵启平近来心情不错。

提了副主任,升职加薪,自己近几年的存款加上父母的支持,在市区成熟地段买了一套小两居,最近装修完毕正在陆续买家具,就要告别租房生活啦!

家具真是贵啊!沙发、书桌、衣柜一件件搬进新居,小赵医生高兴之余,看看这月的信用卡账单,长叹了口气。他又不想买品质太差的凑合,搞得最近月月都是月光不说,透支还都达到额度上限。

好吧,最后一哆嗦,就差一张床了!

周五下午调休的小赵医生就这么逛进了家附近的晟煊家居广场。

——————————————

晟煊家居广场的店员们这几天比较紧张。确实前阵子太混了,销量好,顾客赶着上门,把销售人员们都惯坏了。听说总部最近要派下一批神秘顾客调查员,对服务质量进行调查和整顿,轻则解聘,重则关店重新招商,大家一听就叫苦不迭。背靠大树好乘凉,自从被晟煊收购之后,大家福利待遇提升不说,广告宣传投得多,销量蹭蹭上涨,销售提成拿到手软,谁这时候想丢掉这个金饭碗啊?

在家居广场一层黄金位置的“紫罗兰”家具店是主营卧室家具的,此刻店长和店员们正大气也不敢出,互相用眼神交流。

缘故是五分钟前,店里进来了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

都说做销售的是人精,其实不用人精也能看出来这位顾客不是一般人,虽然衣着不是什么耳熟能详的大牌,但却低调精致,浑身上下透着一股不易接近的气息,壮着胆子上去接待的销售人员也被客气打发说要“随便看看”……那就看吧……

谭宗明虽然偶尔上上财经节目,但毕竟还没有红到马云爸爸那种程度,一般路人不认识他也正常,顶多觉得有点面熟。

周五下午本来人就不多。有对夫妻在选购,一位导购为他们介绍产品。谭宗明一个人闲逛,默默评估着店面整洁程度、产品摆放美观程度以及店员讲解的专业程度,这时候,赵启平出现在店面门口。

“欢迎光临!”两个导购小妹眼睛亮了,不约而同冲上去。

这个年轻人!——谭宗明觉得胸口被一个大铁锤重重撞了一下。呼吸的节奏都不对了。

赵启平被两个漂亮的导购小妹一左一右夹着,他礼貌地对他们笑笑,眼神却飘到了远处谭宗明那里。

那个一身贵气、浓眉大眼挺好看的中年男人,也是来买家具的顾客吗?还是店长?感觉店长也不能气场这么强大啊……

“先生!先生!”导购小妹恨不得在赵启平的俊脸前面挥手,把他神游天外的魂魄叫回来。

“哦,不好意思,刚刚您说到哪里了?”赵启平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冲她们笑了下,立刻把导购小妹迷得神魂颠倒。

“没事没事,我是说这张一米四的田园风格双人床,宽窄合适,不占空间,非常适合您这样的单身人士。您……是单身吧?”导购小姐A一边推荐商品一边双眼放光。

“请不要趁机打听顾客隐私!”导购小姐B瞪她一眼:“请问这位先生您家卧室大概多少平米?我可以按面积推荐合适的床。”

“20平米左右吧,不用太大的,我一个人睡。”赵启平答道。

“我觉得这款两米的大圆床比较适合你。”一个浑厚有力的男中音从身后响起。

赵启平吓一跳,敢情这位一身贵气的男子,竟是这家店的导购?

“圆形的,一般是婚床哎……”导购小姐A弱弱地提出异议。

“有什么问题吗?”谭宗明笑着看向她。

“没……没有……”导购小姐A内心呐喊着“他刚才说他单身”!但是奇怪在这个气场强大的男人面前就是说不出来。

“你很快就会有伴侣的,家具不能三天两头换,要有可预见性。”

“什么?”这回轮到赵启平震惊了,瞪大眼睛看向他。

被这双圆圆的鹿眼盯着,谭宗明的心跳节奏简直错了一拍,赶紧镇定下来:“我是说,你看着也是该找对象的年纪了吧?”

“那倒是。”赵启平轻笑了下:“不过,也不用这么大,买个一米五或一米八的就够了,我这么瘦。”

“如果另一半胖……啊不,是身材魁梧呢?”

……什么脑回路啊!赵启平觉得这天儿聊不下去了。

两位漂亮导购一脸不爽,但是敢怒不敢言,只能无语问苍天——这位“神秘顾客”为什么要抢我们的工作?是嫌我们销售水平不够高,所以他要亲自上阵来推销一张床?

“这张大圆床的尺寸,对我家卧室来说好像太大了…… ”赵启平准备否决这款产品。

“对呀卧室才20平米……”导购小姐B鼓起勇气插嘴,被谭宗明微笑着一看,声音越说越小。

“放得下就行,卧室不就是睡觉用的,留那些多余空间干嘛?”

好像听起来也有道理……

“你看这张怎么样,配高锰碳钢弹簧双面床垫,怎么激烈运动也不会变形……”谭宗明脑子好使,过目不忘,刚刚随手翻阅的产品介绍资料张口就来。

“激烈运动……”赵启平脸有点红,对方是在开黄腔吗?可是看他脸色又是如此镇静和正经,多半是自己想歪了吧。小赵医生反省了一下,把脱缰野马一样的思绪拼命拉回来。

殊不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向来是谭大总裁的强项。

“或者这款也可以,上等头层牛皮床头靠背,圆弧床身,即使脑袋不小心撞到床头或者从床上摔下来也不会受伤。”

我一个成年人,又不是婴儿,为什么要考虑脑袋撞床头……以及从床上摔下来的问题?赵启平心里OS。

最后头晕脑胀的小赵医生被“导购”糊弄着决定买下大圆床。

等等!忘了问价格了!

“这床多少钱?”谭宗明也傻眼了。

“16800。”刚刚自觉退居角落的导购小姐适时上来回答。

“那不行,太贵啦!”赵启平遗憾地笑笑:“我的预算是8000以内,我还是看看别款吧!” 

“不用!可以打折!”谭宗明大步流星走向收款台,跟店长低语了几句,立刻就开出了五折的购买单据递到他面前:“刚好8000,谢谢。”

导购小姐的下巴都掉下来了,“紫罗兰”向来以高端品质著称,打折也是98折、95折这种象征性的折扣,5折……应该赔本吧?

一脸懵逼又喜出望外的小赵医生在购买单据上唰唰地写下住址和手机。今天本来要花半天时间货比三家的,怎么才第一家就稀里糊涂买了?

谭宗明假作不经意地看了一眼购买单。嗯,过目不忘就是好。

——————————————

两个月后。

导购小姐A拨通了赵启平的手机:“赵先生您好,我是紫罗兰家具店的工作人员,今天致电是要想回访一下,请问您现在说话方便吗?”

“哦,还可以。你问吧。”声音低沉悦耳,可是,怎么不像那位小赵先生?

导购小姐鼓起勇气继续:“请问您两个月前在我店购买的床,这段时间的使用体验怎么样?是否满意?”

“满意,太满意了!床的质量很好,舒服,又结实耐用!” 

不知道为什么,导购小姐A从回答里听出了一丝愉悦和得意。买个床而已,有啥可得意的?才用两个月,哪知道结实不结实啊,谁家的床也不会两个月就坏掉吧……

感觉这位赵先生买了床之后整个人性情大变了……不,等等,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啊,不对,这不是他!

导购小姐A弱弱地问:“请问……您是赵先生本人吗?”

“不是,他去洗澡了。”

“啊……”

“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了,谢谢!”挂了电话导购小姐A落荒而逃。

——————————————

吹完头发,赵启平悠闲地躺上床,半靠着床头拿ipad玩游戏,随口问道:“你在跟谁打电话?”

“没事,家具店回访的。”

“回访什么?”

“问床睡着舒服不舒服。” 

赵启平猛地坐起来,游戏也顾不上玩了:“我靠,你没乱回答吧?”

“没有,我就是说对床一切满意。”谭宗明把手机扔一边,踢掉拖鞋就往床上扑。

赵启平吓得往里翻个了身,救命啊!弹簧结实也不能这么用啊!


评论(25)
热度(233)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