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绑架(上)(是……小甜肉饼?)

上周末看《解救吾先生》和 @小方脸 一起开出的脑洞……

是真的绑架,但是莫方!不虐!真实的生活已经如此沉重,看个文就欢乐一点吧……

以及:《解救吾先生》真的超好看!强烈推荐!格外期待丁导的《英雄本色4》!

 以下正文

凌晨4:30。头好疼!身体好沉重,我这是在哪里……赵启平艰难地睁开眼,破旧的小屋,又黑又脏的床褥,天刚破晓,一丝光亮透进这个荒凉的农家院。

“水……”刚想说话,发现嗓子干得像火烧一样。一天没喝水,又惨叫哀嚎了许久,嗓子已经哑得不成样子。伤口的疼痛把他拉回现实,让他想起刚刚经历过的如噩梦般的24小时。这绝对是他人生经历过最糟糕的24小时了。

他扯动鲜血凝固的嘴角苦笑了下,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还剩下多少时间,还有没有24小时?

安静的小院忽然嘈杂起来。

“进去!”一个身材高大的蒙眼男人被捆着胳膊扔进来摔在地上,一身藏蓝西装虽然皱得不成样子,仍然能看出来材质绝佳。

扛着长枪的张立华走进来,赵启平不禁哆嗦了下,这个人,太凶残了……昨天他们当着他的面勒死了另一个已交赎金的人质,并把他埋在了院子里。赵启平又恨又怕,眼睛都红了。

蒙眼的黑布条骤然摘去,谭宗明努力闭了一下眼再睁开,视力在模模糊糊中恢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圆溜溜的清澈大眼睛,以及一张清秀英俊的面庞,是的,没错,即使被打的鼻青脸肿,嘴角流血,还是能看出来英俊。他赶紧环视四周,除了为首的张立华之外,还有一个高大肥胖的绑匪,一个瘦小但一脸凶相的绑匪。谭宗明识人无数,立刻看出高大肥胖的相对憨厚,而瘦小绑匪和张立华一路货色,都是阴险狠辣,做事不留余地的。

张立华笑笑:“哥们儿你说你唱个KTV还开法拉利,这么招摇,不绑你绑谁啊?”

大胖绑匪嘀咕:“昨天这个没开法拉利你们不也照样绑来了……”

瘦小绑匪恼怒地给他一拳:“你就他妈话多!我他妈怎么知道还有20万的敞篷跑车啊!”

张立华哼了一声:“看见没?这哥们儿比你早一天到。虽然开了个跑车,但只是个20万的便宜货,我们也算看走眼了。他说他家工薪阶层,没钱赎他。我要三百万都他妈说没有。我们绑架就是为了钱,没有钱,我还留着他干嘛?!”

他笑着挥了下手,瘦小绑匪立刻扑上去,用电线勒紧赵启平的脖子。高胖绑匪虽然面有不忍之色,但还是帮着同伙压住赵启平的双手。

“住手!住手!”谭宗明大吼着扑上去,怎么也不能眼看着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在自己眼前被毁灭——更何况他还这么好看。

张立华用力拧着胳膊制住谭宗明,冷笑:“继续!”

瘦小绑匪手中的电线继续勒紧,赵启平眼睛突出,双腿蹬动越来越无力……谭宗明声嘶力竭:“他的钱我出!我出双份!住手!”

张立华眼睛一亮,大吼:“停下!” 两绑匪松开手,赵启平倒在地上,两眼血红,面部紫胀,咳嗽了半天才缓过来。脖子上一道深深的紫色印记,触目惊心。

“你出多少?”

“我们俩各五百万。一千万买我们两条命,够了吧?”

“什么?谭总你的公司不是几百亿市值吗??当我不会看新闻吗?!”张立华揪着谭宗明的衣领怒吼。

”那是公司的市值,变不成现钱!晟煊好几千员工!这整个公司卖出去有人要吗?!!你们不就是要钱吗,我这一千万活期在卡里,本来是要给供应商结的一期工程款……可以先提出来应急。”

“好吧,暂且相信你,如果发现你骗我……呵呵。”张立华手在脖子前比划了一下。

谭宗明不接他这话:“钱已经答应给你了,可以给我们把手放到前面来吗?捆背后难受。” 

张立华努了努嘴。高胖绑匪把谭宗明身上的铁链解开,手拉到前面拷上,再在身上一圈圈缠上铁链。

“还有他。”谭宗明指赵启平。

张立华点了点头。

瘦小绑匪一脸不忿,却还是听从命令,把赵启平的手放开,重新用手铐固定在身前。一边把铁链缠紧,一边唠唠叨叨:“该死的小白脸,运气还真好!”顺手又在赵启平头上凿两拳:“我他妈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种小白脸!”

谭宗明一阵心疼,但不敢激怒绑匪,这几个亡命之徒,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身陷虎口,随便一件小事都会导致灭顶之灾,不是危及性命的,不说也罢。

——————————————

上午9:00。

谭宗明在张立华的监视下拨通了给安迪的电话。他尽量把声音放平静:“喂,安迪吗?我是老谭。不要慌。我被绑架了,现在需要你的帮忙……”

不出所料,安迪不愧是见过世面的女中豪杰,在谭宗明“不要慌”三个字一出口,已经预料到是什么事。

“好的,你说。”她努力压抑住声音发抖。

“明天上午10点,这位朋友会拿着我的卡找你一起去银行取钱,一定要确认我活着才能给他取钱,对了,千万不要迟到,不要!报警。”刚说完就被掐断了电话。

自己无论工作还是和朋友聚会从不迟到,老谭决不会平白这样叮嘱自己,而且“不要”和“报警”之间的停顿如此明显。安迪一点不犹豫,立刻拿起座机拨通110。

这边张立华掐着谭宗明脖子怒吼:“你敢叫她报警!!!!”

“我是说不要报警!!!!”谭宗明挣扎。

张立华揪着谭宗明的领子把他扔在地上,狠命用脚踩他肚子:“敢在我面前玩儿花样!”拿刀抵住他脖子:“我弄死你信不信?!信不信?!”

“我说了不要报警,你还守不守规矩?!”谭宗明忍住剧痛吼回来,这时候气势不能输:“你拿了钱还想杀人!!!你手下人能服你吗?他们能服你吗?”

张立华看了另外两个绑匪一眼,那两人不约而同低下头。他想了想,放开谭宗明:“下午我去你家拿卡,别想耍花样!”

——————————————

中午12:00。

两人又渴又饿。

绑匪们在另一间屋子煮了饺子,但并没有要给他俩的意思。

大胖绑匪拿两个破搪瓷缸子端着可乐递给他们俩。

赵启平戒备地看着他,犹豫着开口:“我不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可乐。”

“嘿!就你丫事儿多!”矮小绑匪挥着拳头站起来又想打人,被大胖绑匪用身体拦了一下,说:“怕有毒?我先喝一口给你看。”说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

赵启平虚弱地开口:“我真的不喝可乐……会导致钙质流失。麻烦你帮我接杯白水……自来水就行。”

“没有自来水,只有井水。”

“那就井水吧。谢谢。”

谭宗明:“我也要井水。”

大胖绑匪转身出去打水,赵启平又喊:“等等!麻烦你……把杯子洗干净点。”

“这天儿喝井水,不嫌凉你们就喝吧!”大胖绑匪把搪瓷缸递给他俩。

——————————————

下午,张立华驾车进城去谭宗明家拿银行卡。

另两个绑匪嫌无聊在另一间屋子打牌,反正俩肉票铐得牢牢的还身缠铁链,插翅也飞不出去。

见绑匪放松了警惕,赵启平低声问谭宗明:“你也是被他们从酒吧外面绑架来的?”

“我是KTV外面。”

“也是假扮警察吗?”

“是,不过我当时就发现他们是假警察。”

赵启平吃惊:“那你还……”

“三对一,我没法反抗,而且,我听到了枪上膛的声音,枪是真的,而且有子弹。”

“我跟你说,昨天他们杀了一个交了一百万赎金的人质……,”赵启平声音微微发抖:“这几个丧心病狂的疯子!”

“我知道,他们让咱们看到了脸,就没想让咱们活着离开。”谭宗明努力使自己的声音镇定下来:“但是,别灰心,先跟他们周旋,再找机会。”

“这里……”赵启平声音更低,右手食指自己左臂:“有定位芯片。我们医院和市局合作的一个新项目……如果通过试验可以用来解决儿童被拐卖的问题……”

谭宗明大喜,忽又担忧:“这荒郊野岭的,有信号吗?电池能管多久?”

赵启平抬起左手腕,给他看电子表:“无线充电能管48小时。但是我没和父母一起住,除非朋友有急事找我,不然,谁会发现我失踪一天了呢?”

此时此刻,他多么希望他那个当刑警副队长的表弟打他电话啊!他的电话在被绑的时候就被扔在地上摔碎了,如果他打不通电话,发微信联系不上,就可以启动GPS系统找他了!

这时,打牌打累了的两个绑匪走进来,两人立刻噤声。

矮小绑匪轻蔑地笑:“聊得挺开心啊!一见如故是不是?可惜啊,你们也就剩下20多个小时的命了,拜把兄弟都来不及!”

——————————————

傍晚,张立华开车返回农家院,银行卡已经拿在手里,余额也打电话查过了,他现在志得意满,就等明天去银行取钱。

因为心情好,晚餐的时候甚至恩赐了俩肉票一人半碗方便面。方便面是拿个大铁盆几包混一块煮出来的,但是对于已经一天一夜粒米未进的赵启平和饿了一天的谭宗明来说,世间绝顶的美味也不过如此。

张立华把玩着手里的匕首。约好了明天拿钱,现在他闲下来了。

他这种人天生精力旺盛,脑海里各种恶毒念头层出不穷。夜还很长,不好好折磨这两个人质取乐,就不是他张立华了。 

如刀的眼神在谭赵二人脸上转悠。 

“你们知道吗?你们是我绑架的人里,最特别的两个。”他闲闲开口:“我佩服你们。好多人,到第二天就不成人样了,怂得跪下来磕头。你!”他突然一指赵启平。赵启平心跳如擂鼓,不知道这个凶徒又想如何折磨自己。 

“你很有骨气嘛!给你可乐你还怕有毒?”张立华连续几拳挥向赵启平胸口:“我看你能扛到几时?!不求饶?!啊?!”又揪住领子狠狠扇了他几个耳光。赵启平死咬着牙没有闷哼出声。

“你……”谭宗明又着急又心疼,但是此时的张立华犹如一点就着的火药桶,如果硬碰硬,赵启平肯定有生命危险。 

“怎么,舍不得啊?患难之交这么快就培养出感情了?!”张立华目光转向他。反正拿到钱之后,这两个人都是要杀掉的,现在还不能杀,不妨好好折辱一番,挫挫他们的锐气。 

他一指谭宗明:“你,操他!” 

评论(92)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