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凌李】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11

吃瓜群众:“赵医生赵医生,你不是说你和谭总之间存在阶级的差距,所以不能在一起吗?”

赵启平:“现在还跟我谈阶级?醒醒吧,大清都灭亡多少年了?”(遇到真爱,打脸何妨)  


“我想要你……”低沉悦耳的声音在耳边蛊惑着赵启平,让他也禁不住腰膝发软。谭宗明话锋一转:“要你做一桌好菜给我吃!”

“What?”赵启平险些惊掉了下巴。

“哈哈哈哈……”谭宗明大乐。虽然赵启平诱惑他的样子真的很可口,但是偶尔欣赏下他惊呆错愕的样子感觉也不错,这样内心温暖又善良的人,不管多大年纪都是小可爱……谭宗明一边在内心抒发着老派文艺情怀,一边吐槽自己的恶趣味。

“你确定……只想吃我做的菜吗?”收摄心神并做好表情管理之后,赵启平继续开始自己的引诱大计——他侧了下头,缓慢的眨了眨圆圆的大眼睛,似觉得燥热般揪了下领口,顺便仰头展示一下颈部的优美曲线——谭宗明咽了下口水,小狐狸实在是太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赵启平修长的手指在谭宗明的胳膊上轻轻按动,仿佛在弹奏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

这样还不上钩?赵启平刚要感叹谭宗明是不是“不行”,忽觉一阵天旋地转,自己已经被紧紧搂住腰压倒在办公桌上,谭宗明的脸近在咫尺,火热的气息喷到脖颈处:“赵医生要是不介意现在就被干翻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就请继续撩。”

“你——”这是谭宗明头一次跟他说粗话,还是这么恶狠狠的态度,同时感受到对方身体上不能忽视的滚烫和坚硬,赵启平有点吓到:“你不会这么禽兽吧?”

“你说呢?”谭宗明依旧压着他不放,每一个字似乎都是咬着牙迸出:“碰到你,很难不变成禽兽。”

“我投降!我投降!”识时务者为俊杰,赵启平反应一向敏捷:“我开玩笑的!不要在这里!”

谭宗明很不情愿地放开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深呼吸之后开口:“我等不了了。下周几你们竞聘?”

“周四。”

“好吧,给你一天的时间收拾东西交接工作,我让秘书订周六一早的机票,咱们先飞法国登记领证,然后去意大利锡耶纳附近的一座中世纪城堡住两周。”

“等等等等……”信息量太大,赵启平一时消化不了:“领证?领什么证?什么古堡?还住两周,哪来这么多假?”

谭宗明不慌不忙,好整以暇一一作答:“领结婚证,法国是全球第14个立法确认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去法国是因为那儿很浪漫,我觉得适合你,或者去荷兰也行,荷兰是第1个,更有纪念意义。锡耶纳附近的古堡也是我名下产业,一直请了人打理着,咱们去那儿度蜜月,你爱看吸血鬼电影,应该会喜欢这种欧洲风格的古堡。至于假期你不用担心,我会和凌远打招呼。”

“这……太快了吧?”

“难道你还在犹豫,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我当然愿意!”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赵启平有点气自己没出息。

谭宗明满意地笑了:“既然决定了还等什么?”

赵启平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过他现在的心情就像中了1个亿的彩票大奖,管他呢,先把奖领了再说。

——————————————

凌远办事向来雷厉风行,当初医疗改革这种伤筋动骨得罪人的事儿,做起来都毫不手软,何况只是处理一个犯错的普通员工。

周一,每个科室都接到通知,周二下午第一医院要召开全体员工参加的公开大会。虽然金医生称病不来,但是并不影响本次大会是为了宣布对他的处理决定而召开。会上凌远亲自念出了对金奕的处理决定,并将他近期做的一系列抹黑赵启平的行为予以公示,由于性质特别恶劣,影响较为严重,给予行政记过处分以及停薪留职的处理。而金奕虽然称病没来,但是他亲手所写的道歉信张贴在第一医院的告示栏,人来人往,皆能看见。

而赵启平对这一切的态度是淡然处之。在人们指指点点、刻薄挖苦的时候,他冷然相对。在平反昭雪之后,也不见他有丝毫的骄矜之色,这让大家对赵医生更加赞不绝口。

可是谭宗明并不满意,会议刚结束,凌远就接到了谭宗明愤怒的质问电话:“怎么不是开除公职,只是行政记过?”

“哎!”凌远也是无奈。金奕的父母都是退休医生,曾经和老院长多年共事,交情匪浅,此事曝光后,他们一方面吃惊生气,怪儿子胆大妄为,但是另一方面还是立刻去求老院长说情,乞求从轻处理,而老院长是一手把凌远带起来的,曾在凌远备受质疑的时候支持他,力排众议提拔他,所以老院长亲自说情,凌远怎么也得给他几分面子。

“开除公职,这个人的职业前途就算毁了,以后还怎么去别的地方找工作?他虽然抹黑小赵,但只是因为嫉妒心强一时走错了路,罪不致死,我给他停薪留职的处理,估计他也没脸在第一医院待下去,拖过这阵子,他自己引咎辞职去别处工作就好了,不在骨科,也不会影响小赵,你眼不见心净,总行了吧。”

谭宗明勉强接受这个说法,他没空继续跟凌远致气,因为赵启平那边的决定更让他炸毛:“什么?!不起诉了?!就这么算了?!”

不出意料,金奕父母从心软的赵教授夫妇那里入手,亲自上门道歉恳求。“都给我爸妈跪下了,你说我爸妈还能怎么样,能不答应嘛。”赵启平也无奈:“他们说这事曝光之后,金奕交往好几年的女友也跟他分手不要他了,要是再坐牢,前途毁了,这辈子就完了。”

“那也是咎由自取,自作自受。”谭宗明还是意难平。其实他平常并不是这样嫉恶如仇,反倒是一直秉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商场上这么多年尔虞我诈,朋友和敌人都不是永久的,为了商业利益和集团的发展,谭宗明也不是没有和曾经的敌手合作过。但是一到赵启平这里,他的开放、宽容就大打折扣了,只想好好的保护怀里的爱人,让所有欺负他、伤害他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好啦,别生气啦,就当看在我的面子上,行不?”赵启平摇着谭宗明的胳膊撒娇。平常傲娇清冷的人,偶尔软萌一下,效果出奇的惊人,谭宗明的火气早不知道何时就跑到爪哇国去了。

其实这一点上他们两个人挺相像,赵启平也是一个平和、乐观的人,容易原谅别人。对他来说,伤害他的人能够中止这种行为,并且得到一定的惩罚作为教训,就足够了,他并没有一定要致对方于死地的想法。 

当天晚上,在李熏然的提议下,凌李谭赵四人一起为赵启平“得还清白”聚餐庆祝,席间李熏然问表哥:“那还有谭总包养你的传闻,也不管了吗?” 

“这……” 

“说到这儿,我也想好了”,谭宗明轻轻搂住赵启平的腰:“你这套房的房贷我打算把它提前还清,不要再按月还个十年二十年,给银行交高额利息了。不过呢,我还钱是有条件的——我要求在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咱们周一到周五住这里,周末再回我郊区的别墅。这样以后谁再说我包养你,你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们,是你在包养我,我得住在你家里!” 

赵启平的笑容里居然有点羞涩。 

“完了完了,从来没见过他这种表情,看来,表哥这次是真的没救了!”李熏然笑道。

“李然然你又找我收拾你呢吧!”论打嘴仗,赵启平是不会落下风的。

“谁收拾谁,你有我武力值高吗?”

“我卸你胳膊!”

“来卸一个试试!”

由于李熏然胃病没好不能外食,所以这顿饭还是由凌远掌勺,在家里吃。有客人来,凌远应该会做得很丰盛,李熏然暗戳戳希望这顿大餐中有他爱吃的,毕竟他最近清汤寡水的实在是受不了了。从凌远在厨房炒菜忙活开始,他就一直伸长脖子往厨房瞄。

“你再伸就变长颈鹿了!”赵启平笑他。

“哼,我是狮子!”

“好,长颈狮子!这是什么稀有物种?”

终于盼到上菜了,除了那些例行的清淡菜肴——清炒山药西兰花、凉拌胡萝卜菜花(水煮过的)之外,李熏然竟然看到了久违的东坡肘子、水煮牛肉和干锅鸭头,顿时食指大动,趁凌远转身去厨房端菜的功夫,用筷子夹起一片红艳艳的水煮牛肉就往嘴里塞。

啪!手被打了一下,好不容易夹起的牛肉片又落回碗中。

“你干什么?!”被夺食的小狮子发出肉食动物的怒吼。

“你不能吃这个”,凌远左手一盘清蒸鲈鱼,右手一盘蛤蜊蒸蛋:“你可以吃点鱼和蛋羹。”

“什么?蛋羹?!把我当小孩儿吗?”李熏然气鼓鼓地坐下:“昨天鲫鱼汤今天清蒸鱼,我又不是坐月子!”

赵启平没忍住,“扑哧”一声乐出来。凌远和谭宗明竭力忍住笑。

一时气急口不择言的李熏然又羞又恼:“老凌你看,表哥他欺负我!你给他多安排夜班!”

“师兄才不会公报私仇呢。”赵启平幽幽地来一句。

“而且你表哥周六马上就要跟谭总一起去意大利度假两周,假我都批了。”凌远笑着点了一下小狮子的鼻尖:“乖,我陪你吃不辣的。”

 “你本来就不爱吃辣的!哼!我要吃肘子!”

“乖,肘子太油腻,怕你消化不了,我陪你吃青菜。”

“度假……”李熏然恨恨地看着表哥,转向谭宗明:“谭总,度假的时候好好整治整治表哥,千万别手软!你别看他经常一付很无辜的样子,我告诉你他可坏了……”

谭宗明笑着凝视赵启平,看样子脑海中飘过一大串不可描述的念头:“是吗?李警官这个主意不错,我斟酌采纳。”

“你敢!”赵启平脸红了,转头又瞪李熏然:“李然然你闭嘴!”顺手夹起一大块肘子塞嘴里,表情夸张地吃完,竖大拇指:“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赞!哎,师兄你做菜的手艺又精进了啊!”得意地瞟一眼李熏然。

“你们看他多坏!”这回青菜更吃不下去了,李熏然气得放下筷子:“从小家里亲戚们就说我是小天使,他是小恶魔!”

“嗯嗯,没错,你是小天使,光着屁股长着翅膀的小天使!”

“哈哈哈哈哈哈……”这回凌远和谭宗明也没忍住笑。

——————————————

晚上9点多,谭赵二人酒足饭饱后告辞,凌远收拾厨房洗碗,李熏然帮忙擦桌子和灶台,一边干活一边想着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如何“揭竿而起”夺回对一日三餐的主控权,从明天开始逼凌远给自己做肉菜和辣菜呢?他想了半天,突然心里有了主意,大喜,差点自己乐出声来。

凌远奇怪地看着他,这孩子,没事吧?

11点,两人洗完澡相继躺在床上,凌远熟门熟路地去脱李熏然的睡衣,却没想到被对方一个翻身,敏捷闪开:“不要!”

“怎么了?”

“我宣布,从明天开始,你必须给我做好吃的!我要吃肘子、吃水煮肉、吃干锅!如果你不同意,我就取消你的性生活。”总算想出对付凌远的法子了!

凌远好笑地看着小家伙脸上的得意神色,摇头叹气:“傻孩子,这事,由不得你啊。”

“啊!”难道他还想动粗不成?他动粗也打不过我啊……李熏然的头脑还在苦苦思索这个问题,可是身体早已经臣服在凌远熟悉的爱抚之下,呼吸变得急促,腰也软了下去。

凌远把自己楔入那具美妙的身体,一边有节奏的运动一边调戏他:“谁说我不让你吃肉?你现在不是吃得很香吗?”

“哼!”李熏然一边享受着身体里传来的一波又一波的快感,一边愤愤地想:“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评论(19)
热度(197)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