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凌李】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5

“你甚至还不了解我。”

“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去了解你。” 


“怎么是你?!”赵启平傻掉了。

“嘶——我来给你送……嘶——”谭宗明努力指着掉地上的一个黑色盒子。

“哎什么都别说了,我先给你接上。”赵启平不容分说握住他的手臂:“准备好了吗,很疼,忍着点儿。”

谭宗明刚要点头:“准……嗷!”肩膀处一阵钻心剧痛,关节已经复位。赵启平不好意思笑笑:“出其不意能减轻痛感。”

他随即扶住谭宗明:“真对不起,我扶你上楼休息一下吧。”

“这……不用吧?”谭宗明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这么快就登堂入室。

“走吧!”赵启平坚持:“你的胳膊得用三角巾悬吊起来,不能使力,要不容易留下后遗症。对了,你在我们小区里晃悠什么?”

想来送个惊喜倒变成送胳膊了,谭宗明苦笑着指指地上的盒子。

赵启平捡起来,借着路灯看清了上面的字,又惊又喜:Bernstein Collection 限量珍藏版CD!

上次在音像店,他和关雎尔同时看中的那张CD就是这套珍藏版中的一张,店主去欧洲旅游时淘回来的,出了礼貌他让给了关雎尔,事后想起来难免遗憾,没想到这回居然能看到整套!激动得他恨不得冲上去给谭宗明一个大大的涌抱。

“这……怎么买到的?”他抱着CD盒子爱不释手。

“让秘书跑了趟维也纳。”轻描淡写得像是去了趟门口超市。

赵启平把人扶进电梯,按下7,又感动又埋怨:“干嘛这么大动干戈的。”

谭宗明不以为意:“你喜欢就值。”

赵启平把他扶进屋里沙发坐下,转身去卧室找药箱,又快步去厨房烧上水。谭宗明看着他为自己忙碌,心中竟油然而生一种异样的愉悦和充实,觉得就这样看着他一晚上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赵启平个高腿长,快速走动时也不会出现小短腿人士频繁碎步的尴尬,长腿一迈,似乎三两步就能完成从一个屋子到另一个屋子的转换,两条纤长笔直的长腿包裹在合体的牛仔裤里……谭宗明咽了下口水,脑海里突然飘过“腿玩年”三个字……他没忍住笑了一声,又赶紧板起脸正襟危坐。

赵启平奇怪的看他一眼,伸手去解衬衣扣子,谭宗明吓一跳,本能往后缩了一下。“别动!”赵启平轻声阻止他,在腋下塞上棉垫,再用三角巾把胳膊固定在胸前。此时谭宗明又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松针香气,胳膊受伤还有这种福利……受伤也算值了……

两人一站一坐,谭宗明的目光正好平视对方腰臀处,那把细腰愈显劲瘦,小小的臀部结实而挺翘……谭宗明用了极大的自制力把脸扭到旁边,小狐狸再继续这样在他眼前晃,他怕自己忍不住会……流鼻血。

上次吐了就够丢人,这次再流鼻血,自己“霸道总裁”的人设大概也崩完了。

“小赵医生,请问我的胳膊要这样吊多久?”

“三周。”

“三周这么久?!”谭宗明头疼,想起兴盛投资的周总约自己周末打高尔夫,约了好几次才抽出时间,这回又无法赴约了,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怪自己轻慢。

“是啊,三周内不能有剧烈活动,不然怕留下后遗症,以后习惯性脱臼就麻烦了。”

一听到“习惯性脱臼”五个字,谭宗明立刻老实了:“放心,我一定遵医嘱!我这双胳膊还要留着抱重物呢,可不能废了。”

赵启平笑道:“你这样的人还需要抱什么重物,难道晚上失眠的时候去扛面粉吗?”

“扛你。”谭宗明心里回答。不过没敢说出口。

赵启平刚倒了热水给他端出来,忽然听见敲门声。打开门,竟然是谭宗明的司机邱哥,提着好几个餐盒:“赵医生您好,这是您和谭总的晚餐……老板,您!您的胳膊……”

“别大惊小怪的。”

“是,是。您和赵医生慢用。”邱哥把餐盒递给赵启平,飞速告退。

“你还订餐了,那么客气干嘛,其实我做饭挺好吃的,虽然比不上师兄,但是偶尔尽地主之谊还是够的。”赵启平把餐盒一一打开,竟然都是自己爱吃的。

日后有口福了!谭宗明大喜,嘴上还要谦虚:“突然造访这么冒昧,怎么好意思让你做饭。”

突然造访?你不是跟踪我好几天了吗?小赵医生微微一笑,“看破不说破”。

两人边吃边聊。

“可惜盒子掉地上时摔坏了一角。”赵启平对这套CD喜欢得不得了,放在餐桌上,一边吃饭还要一边看着。“主是要这几天……哎,我太疑神疑鬼了。”

吃完饭赵启平简单收拾,招呼谭宗明自己看电视或去书柜里翻书。谭宗明挂着胳膊在书柜前晃悠,准确地找到了安迪说的原版漫画。

“这个不能看!”刚抽出来翻两页,赵启平扑出来。“哎,算了,你看就看吧。”他泄气地站在书柜前:“工作累的时候看看,挺解压的……其实,我没你想的那么好……我年轻的时候,生活挺乱的……”

 “这是要跟我坦白过去吗?”谭宗明嘴角含笑,眼神却无比认真。小狐狸何曾对人这样交过心?他当然要好好捧在手中珍惜。“要说前科,我也不见得比你好多少。”谭宗明坦然:“而且我一直以来的观点是,在单身且不伤害别人、不违反社会道德伦理的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sex partner是个人自由。当然,一旦要定下来了,对另一半的忠诚当然是第一要务。”

“不能更赞同。所以……”

“所以我们都既往不咎,好不好?”

“好。”

谭宗明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原来是邱哥问他什么时候走。他压低声音咬牙切齿:“你先走!现在就走!不用管我!”

转身笑对赵启平:“是老邱,说老婆孩子催他回去吃饭,我让他先回家了。”

“那我开车送你。”

“不用!我在这凑合一晚上就行。”开玩笑,胳膊都让人卸了,不趁机赖上他哪行。

果不其然收获了小狐狸瞪大圆眼、一脸懵逼的可爱表情。

前几年赵启平就自己出来住了,原因是赵教授和夫人总唠叨他爱玩,夜里回家太晚也会打扰到父母。他自己的小家是一套小两居,卧室、书房、客厅,一个人独居相当爽,不过两个人的话……并没有第二张床。于是两人为了谁睡沙发又争执半天。赵医生不肯让伤患睡沙发,尤其这伤患还是被他亲手弄伤……而谭宗明坚持自己的绅士风度,决不肯让心上人睡沙发……最后赵启平拗不过他,满怀歉意地回卧室了。

其实这沙发挺宽大,即使是谭宗明这样的高大身材,躺着也不憋屈,让他歉意着吧,他越过意不去,自己离胜利就越近一步。谭大总裁得意地看一眼卧室的大床,小狐狸欠他的,早晚在这张大床上连本带利讨回来。

一想到这,谭宗明简直压抑不住嘴角的上扬,他小心地护着胳膊躺下,舒服的叹息:“这几天真累死了,前天三亚昨天北京,今天终于能在上海睡个安稳觉喽!” 

赵启平正要关门,闻言跑过来:“你这几天没在上海?”

“是啊,刚有两个活动。”

“那最近……不是你在跟踪我?”

“我像是那么闲的人吗?等等,有人跟踪你?”

——————————————

“就这些照片?也太糊了吧?怎么不离近点拍?”金医生在电脑上翻阅照片,不满地向私家侦探抱怨。

“他小心得很,就这都差点被他抓现行。”

“没打草惊蛇吧?”金奕急了。

“放心。有人替我背锅了。你看最后几张,我在花园里拍到的,就是那个背锅侠。”边说边心有余悸地抱着臂膀,多亏了背锅先生啊,不然被卸胳膊的不就是自己?

“太好了,真是天助我也!”金奕拍了把大腿,继续看照片:“不对啊,这个背锅侠……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啊。”

——————————————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那即将恋爱的人大概智商为负吧。心动的甜蜜,暧昧的纠结,想追逐又怕失去,想放手又不甘心,思前想后,辗转反侧,牵肠挂肚,茶饭无心。

最近的赵启平大约就是这个状态,每天工作之余能够勉强定下心来写述职报告已是难得,哪里还注意到背后那道烧灼人的尖利目光。

护士站的小姑娘们猜测赵医生大概陷入情网了,因为他经常目光恍惚,一会儿自己笑,一会儿皱眉叹气,跟他打招呼都经常没反应,和以前反应敏捷、言语逗趣的赵医生简直判若两人。

哎,赵医生呆起来,比院长家的卷毛小警官还要呆啊!

赵启平确实无力分神应对同事们,因为他感觉自己已经分裂成两个人,理智那个叫他收心,赶快放弃,感性那个劝他尝试,别怕沦陷。

赵启平A:谭宗明风度翩翩英俊潇洒还对你一片真心,人生得一如此伴侣死而无憾,不接受的是傻子。

赵启平B:你和他身份地位相差悬殊,相爱容易相处难,一朝分手还得打回原形。

赵启平A:打回原型怕什么,至少也爱过、体验过!还犹豫什么,你喜欢谭宗明,这样的男人不睡没天理,别想以后那么远,现在先睡为敬。

赵启平B:住手,不可以!不能玩弄别人的感情,有肉体关系更会牵扯不清……

啊啊啊啊啊啊!!!!!!!!!

赵启平要炸了。

——————————————

李熏然这趟出差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季白带领的小分队深入缅甸腹地,每天不是走访贫困山村说服村民举证,就是追踪人贩子的武装组织进入深山老林,气候湿热,蚊虫肆虐,加上卫生情况恶劣,警员们水土不服,相继出现了湿疹、腹泻等状况,好在大家都很能吃苦,虽然各种受罪,但是并没有人抱怨,士气仍很高昂。

出任务的时候不方便接电话,微信短信也很久才回,凌远开始有点焦虑。他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李熏然他们这趟的情况,心疼不已,但是也没有办法。谁叫自己的爱人选择了这个与罪恶搏斗的职业呢。

凌远现在别无他求,就盼着他们早日平安归来。缅甸日晒强烈,李熏然一定晒黑累瘦了,没关系,自己把他养白养胖;他水土不服,肯定胃病又加重了,没关系,自己可以给他用药膳精心调理;他的衣服肯定都脏了,没关系,自己可以给他洗,给他买新的……

我的然然,你快回来吧!

 

评论(8)
热度(177)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