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凌李】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4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背后这道恶狠狠的目光来自金医生。他不爽赵启平已经很久了。

金医生,单名一个奕字,比赵启平大两岁,也是第一医院骨科的骨干,本次竞聘副主任的另一有力人选。

出身医学世家,从小拔尖优秀,毕业于名牌医科大学,从国外留学回来进入第一医院工作,金奕的人生本来也是受到众人羡慕的,可是!自从凌远从六院挖来了这个赵启平,他的人生整个都不好了。

家世背景、学历医术,他有的赵启平全都有,可是赵启平有的,他就……

明明自己也算身材高大,长相周正,无非就是稍壮了点,脸大了点,头发少了点,你们至于这么欺负人吗?赵启平来了没多久,不知道谁传的消息,说第一医院骨科来了个超级帅哥,消息灵通的年轻时髦小姑娘们全挂他的号,天天娇滴滴地“赵医生,我脚崴啦……”而自己这边就剩下一些拄着拐棍、连咳带喘的老头老太太,个别不知内情的年轻女性即使挂了他的号,看病的时候也一直往赵启平那个方向瞄!

瞄你妹啊?!不是来看病吗,生病了还有力气花痴?!气得金医生险些给她们开出脑部X光的检查单。

说是这么说,不过金奕还是多长了个心眼,他其实是有女友的,女友长得也不错,但是自从赵启平跟他一个办公室后,他再也不让女友来医院探班。

那些年轻女孩全冲着赵启平去也就算了,毕竟她们处于求偶期,可是那些幼儿园的小毛头们也挑三拣四算怎么回事啊!上次有个抱着Kitty猫的小女孩来看病,她妈妈为了帮她缓解疼痛和紧张情绪,让她给几个医生叔叔们起外号,结果她说赵叔叔是布偶猫,因为好看,金叔叔是加菲猫,因为脸大!当时一屋子大夫病人都笑得前仰后合,谁能想到他的心在滴血!可恨的小女孩还跟自己皱鼻子晃脑袋的表示得意!

后来的一个小男孩更可气,说他只看过《熊出没》,金叔叔好像光头强,金奕努力压抑着怒火,劝自己“童言无忌”,想着如果他说赵启平是熊大或熊二就原谅他,结果熊孩子话风一转:“赵叔叔像精灵王子!”尼玛啊,不是只看过《熊出没》吗?!你们家《熊出没》里还有精灵王子?!

凌远这个院长也偏心!明明在协和医学院(那时候还叫协和医科大学)的时候,自己大一他研二,在学生会活动中打过交道,算是有点浅浅的交情,而赵启平小凌远八九岁,虽然论起来也是师兄弟,但是他进协和的时候凌远早毕业了,并没在学校见过面,怎么就一口一个师弟叫得那么亲?——原来他还怀疑凌远是不是看上赵启平了,不过后来看到他家那个和赵启平有七八分像的卷毛小警官之后,就全明白了。还有裙带关系!!!

金医生仰天长啸:既生瑜,何生亮啊!

他决定了,这次科室的副主任竞聘,一定要把赵启平干掉!刘主任才50出头,一时半会不会退休,自己要是当上了副主任,基本就把赵启平近几年升迁的路堵死了。哈哈,郁闷了这么久,出口恶气的机会终于来啦!

——————————————

周二早上7:40,赵启平和往常一样走进办公室,沿途路过护士站和小姑娘们打招呼,看她们吱吱喳喳聊得正欢:

“你们看早上推送的新闻了吗,南北高架上一辆奔驰追尾宝马,下来俩美女吵架,都打电话叫老公来帮忙,结果来的是同一个人……”

“哈哈有钱人不就是这样嘛,三妻四妾的……”

“对呀,有钱人没一个专一的,面对的诱惑太多了……”

赵启平突然心情有点低落,默默的走进办公室。

离上班还有10分钟,他打开手机刷朋友圈,季白基本没发什么,李熏然倒是发了几条缅甸的风景,昨天在一个当地小朋友那里买了很多甘蔗,季白想帮助小朋友,给一百不用找,淳朴的小朋友还非要找钱给他。今天发的一条是吐槽那边的路边摊和冷饮店太脏,苍蝇乱飞,冰块掉到地上照样用。“根本不敢细看,看了就喝不下去了。”

赵启平发条评论提醒他:“别喝那么多凉的,当心犯胃病。”

李熏然秒回:“35度啊哥!我热啊!每天出好多汗,衣服都不够换了!”

赵启平发一个冷笑的图标:“我想你出差还需要带1台人肉洗衣机”,并@凌远。随即把手机放在桌上,开始接待第一位病人。

——————————————

“什么,你早就认识赵医生?!”谭宗明差点站起来。

午餐时间,谭宗明和安迪在晟煊大厦附近的一家高档餐厅吃饭,顺便继续讨论上午开会的内容。

“对啊。那时候小曲在疯狂追求赵医生,带他跟我和魏渭打过牌。”安迪不以为意,继续讨论工作:“关于晟煊以50%的股份入股南方药业的事……”

谭宗明抬手阻止她:“南方药业的事等会再谈。安迪,你先跟我讲讲赵医生的事。”

“你不会……”安迪试探地看着他,谭宗明笃定地点头:“是的,我要追求他。不,不是你想的那种,我要这个人做我的终生伴侣。”

“什么?终生伴侣?OMG……”安迪难以置信地摇头:“你喜欢男的?”

“有什么问题吗?”谭宗明坦然。

“那倒没有。”毕竟也是见过大世面的,安迪很快从震惊中平静下来,也为老友高兴。

“所以,你就赶快把你知道的关于赵医生的信息都分享给我吧。”

“我不信你没查过他。”

谭宗明微笑:“资料当然越翔实越好。而且,我相信我的老朋友能给我不一样的视角。说说吧,那个疯狂追求他的小曲是怎么回事?”

“嗨,没怎么回事。他俩不合适,赵医生对小曲没意思,加上上次打牌吵架之后,小曲也觉得不是一路人,不强求了。”

“嗯,你还知道他什么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呃,他喜欢日本原版漫画,托魏渭帮他从日本带过一些,内容都挺……算了这个不能说。涉及个人隐私。喂,他也是我朋友,不能因为你要追求他,我就什么都告诉你。”

谭宗明乐:“我完全尊重并赞赏你这种态度。那你就说能说的。”

“爱好的话……其实我跟赵医生也不太熟,听小曲说他会弹吉他,偶尔还跟乐队的朋友在酒吧演出,不过我也没去看过。对了,爱好……做慈善算不算?你别看赵医生爱玩,一付前卫叛逆的样子,其实他可有爱心了,经常给那些没钱的病人募捐,他上次还跟我说呢,让我给他介绍‘大户’……”

“那你怎么不找我!”谭宗听跌足叹息。

“一时没想到嘛!”安迪说:“上次我介绍魏渭给赵医生,一对一支援了一个叫毛毛的孩子,他们村子几年前曾受放射性物质污染,好多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问题,毛毛这个算发现得早,治疗还算成功,说回去还要介绍他们村别的孩子来呢!”

谭宗明着实佩服:“古人说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很多经济实力一般的人如果过分投身慈善,往往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困窘,这个赵医生倒是很聪明啊!”

安迪笑道:“是啊,赵医生说这叫‘劫富济贫’,只要对方是自愿的就行。而且他也不经手费用,就领着资助者在医院直接交费,也算账务清晰透明啦。”

“嗯嗯,绝对心甘情愿,甘之如饴。”

——————————————

赵启平感觉最近有人在跟踪自己。在医院的时候倒不觉得,在自己家小区附近尤为明显,如果他去小区门口超市买东西,或者在小区里散步的时候,总觉得有人在远远偷拍他。如果说是暗恋的异性也不应该啊,躲在远处偷拍这种事也就当年中学的时候有人做吧,现代人不是都流行大大方方表白么,尤其是,他能感觉到这躲在暗处的目光并不是善意的。一定要把他揪出来!

这天晚上,他去超市买了几听罐装黑啤,正提着往回走,又感觉到有人尾随上来,而且比前几次离得近很多。嗬,今儿变猖狂了啊,非让你暴露不可!他把塑料袋在手上绕紧两圈,肌肉绷紧,心跳加快。他并没有多少武力值,只会李熏然教他的这一招防身术,配合他对人体上肢关节的熟稔程度,只要一击而中就能让对方瞬间丧失战斗力。

近了,更近了……赵启平心跳如擂鼓,直到一只手有力地扳上他的肩膀。

动手!

他不及细想,转身提起那袋啤酒照来人脑袋上用力抡过去,然后紧跟着抓住对方右臂一扭一送,只听轻微的“喀”的一声,已将对方胳膊关节卸脱。

伴随着一连声明显压抑过的闷闷的惨叫,两人打了照面。赵启平傻眼了:

“老谭?!”


评论(18)
热度(196)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