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凌李】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3

“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那天下午谭宗明陪赵启平体验了大摆锤、波浪翻滚和摩托式及悬挂回旋两种过山车一共四个项目。事后,过了很久,谭宗明都不太敢细想那天下午是怎么过来的。

队伍越往前排,他就越紧张,可又干不出临阵退缩的事,美人在侧,不能怂啊!谭宗明拼命回想年轻时在游乐场玩了什么——上一次进游乐场可能是初中——实在不太容易想起来……离初中太久远了。

其实大摆锤、波浪翻滚主要不是可怕,而是失重的感觉和旋转翻滚造成的恶心感觉,谭宗明又硬忍着不肯喊出声,下午迎着凉风吃的各种零食在胃里叫嚣翻滚,憋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旁边的赵启平倒是跟着大部队一会儿大叫一会儿盒盒盒,下来的时候嗓子都有点喊哑了。

“你怎么样?”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煞白的脸,总算良心发现。

“没……”事字还没说出口,胃里一股热流直往上涌,赶紧扭头扶住树,一张口就吐了一地。

太TM丢人了!

都怪这个两个该死的设备!

一地污秽,甚至还能看得出没消化完形状的胡椒虾……谭宗明恨不得现在天上劈下一道雷把现场围观群众全砸晕——或者把他砸晕也可以,反正别让他面对这一切——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赵启平轻轻帮他拍背,谭宗明道谢都不敢抬头,自己的样子太过狼狈。

眼前出现一只纤长的美手,递来一瓶矿泉水:“漱漱口,别喝。”紧接着他又掏出一只瘦长漂亮的保温杯:“还好我带了热水。哦对这是我的杯子……如果你不嫌弃的话。”

谭宗明感激不已,又自惭形秽:“这怎么好意思,我刚吐了。”

“吐了才更要喝热水啊,再喝凉水胃里会难受的。”赵启平睁着圆圆的大眼睛看他,谭宗明确认没有从眼神里看到一丁点儿的嫌弃,只有真诚和关心。

赵启平扶着谭宗明到长椅上休息,满脸歉意:“真不好意思,没想到你不能玩这些。”谭宗明摇着手,喘了一会儿,终于平复:“走,我们去排过山车。”

“What?!”

“过山车啊,没看队伍还挺长嘛。”谭宗明站起来就往过山车的队伍走,示意赵启平跟上。

“这……不好吧……你都吐了……”

“我那是晕的,过山车不晕!好不容易来一趟,不体验一下哪行?走!”

摩托过山车和悬挂回旋过山车分别来自意大利和荷兰,算是锦江乐园的独家,别的游乐场没有,如果不玩,想想确实挺遗憾的,下次来游乐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

于是,赵启平惴惴不安地跟着谭宗明体验了这两个招牌项目。谭宗明上过山车前一脸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据他后来给赵启平讲,在过山车慢慢爬到顶峰的时候,他真的“开始在脑海中快速播放自己的前半生”,当然这一答案又让赵医生盒盒盒笑得肚子疼。

不出意料,谭宗明从过山车下来,又吐了。这回吐得更厉害,胃里没东西,刚才喝的水都吐出来,甚至从鼻子往外冒,眼角也在溢出生理性的液体,谭宗明赶紧掏手绢擦拭,一边在心里骂自己的身体不争气,一边想着之后得找机会补偿一下今天的保洁人员,实在给人家添太多麻烦。

赵启平扶着谭宗明走进一家餐厅坐下,心里着实内疚:“今天真是太抱歉了,真不应该让您陪我玩这些。”

谭宗明虚弱地一挥手:“看你说的!我哪是陪你,咳咳,我也想体验一下,咳咳,还是平常体验得太少了……”

赵启平端了两碗牛肉面过来,热乎乎的面汤着实安抚了谭大总裁刚刚饱受摧残并已经空空如也的胃,真香啊!他快速地吃完了一碗面,感觉比五星级酒店的菜肴还要好吃。

连着折腾一下午,加上吃饭,此时已经七点多,夜幕降临。赵启平准备告别,但谭宗明又提出去坐摩天轮:“不是听说这个是亚洲最大的吗?一圈要45分钟,而且摩天轮晚上坐更好,夜景漂亮。”

开玩笑,好不容易请动凌李一起出马制造了这么完美的偶遇,机会难得,必须充分利用。别说此刻吃完面已经满血复活,就算是下午吐了两次奄奄一息的时候,也不能轻易放小狐狸走。

赵启平略有为难之色,犹豫一下,还是答应了。中老年朋友“舍命陪君子”跟自己折腾了一下午刺激的项目,还吐了两次,现在好不容易张口要玩一个平缓的,自己怎么能拒绝呢?

虽然他恐高。

像过山车这种快速变幻、翻江倒海,一两分钟完事儿的倒不怕,因为还顾不上怕就结束了,而摩天轮这种慢慢升起又在高处长时间停留的,简直是钝刀子割肉。尤其是听小曲说,锦江乐园的摩天轮特别大,走得也慢,到高处的时候风一吹客舱还会晃动,上次她们几个邻居来玩,到顶的时候都吓得抱在一起发抖。

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此刻心里七上八下,摩天轮是唯一一个让他觉得有浪漫气息的项目,他很期待。尤其是此刻,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摩天轮缓缓旋转,圆盘上的彩灯变幻着色彩映着赵启平俊美的面庞,让谭宗明不免有几分心猿意马。

临上摩天轮之前有一个狭窄的通道。前面一对情侣很自然地手牵手并排走过去了,肩头稍微碰到。谭宗明“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身材,也要和赵启平并肩,结果肩头卡住,只好侧身变成面对面的姿势往前挪动。这姿势贴得太近,太过暧昧亲密,谭宗明似乎闻到了赵启平身上好闻的气味——恩,是清爽的须后水混合一点消毒水的味道,像雨后的松林……

“前面两位,麻烦走快点!上29号!”工作人员一声无情的大吼打断谭总的陶醉。赵启平抱歉地笑笑,拉了谭宗明一把,两人跳上客舱,进门的一刻离得太近,谭宗明感觉到赵启平的发稍搔到了自己的脸,像鸽子羽毛一样,轻轻的刷过,让谭大总裁心痒难耐。

被这样炽热的目光盯着,赵启平有点不好意思,侧过脸看窗外。风吹过他有些乱乱的头发,他侧过头来看着谭宗明微笑。

两个人对坐无言,客舱里安静得似乎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哦,仔细听的话,还有自己的心跳声。

谭宗明觉得这样挺好,最好摩天轮这样一直慢慢转着,他也这么慢慢看着,反正赵启平的一举一动他都觉得好看,就算临窗眺望也像在拍大片。

客舱缓慢地升高中,赵启平心跳越来越快,强撑着打破沉默,笑道:“你这会儿不难受了吧?”

“不了。”不被机器绑着翻江倒海,和心上人安安静静地坐在这个狭小空间里,谭大总裁高兴着呢,又恢复风度翩翩的精英状态。

赵启平声音轻微发抖:“你恐高吗?”

“不恐高。怎么,你恐高吗?”

“也没有。”他强撑着笑笑。

卧槽还在升高,还在升高?别再升高了!可是越害怕越忍不住往下方看。赵启平瓷白的手指蜷起来握住,指节泛白,小脸也绷得紧紧的。

谭宗明这回顾不上陶醉了。

他发现了赵启平的紧张。小家伙死撑着不说,原来恐高的人是他。

此刻必须给他帮助!谭宗明唰地站起来。

“别过来!”赵启平喊了一声,但他两腿发软,不敢站起来阻止。

晚了,客舱就这么大点,谭宗明长腿一迈已经坐到赵启平旁边:“别怕,有我。”谭总裁壮胆握住赵医生的手,哦,手感真好,皮肤好细嫩,就是有点凉凉的……

赵启平瞪他一眼,无力将手抽出,他基本已经僵在座位上不能动了,而谭宗明这只大头竟然和他坐到了一边!这样客舱不是更要晃得厉害了吗?!

客舱升到了顶端,照例要停顿一会儿,高空风大,果然把客舱吹得摇晃起来,赵启平简直心胆俱裂,像落水的人会紧抓浮木,这会儿他也顾不得避嫌了,紧紧反握住谭宗明,越捏越紧……

谭宗明一头黑线,骨科医生的手劲儿都这么大吗?他得咬着牙才能忍住不呼痛出声。一边忍着痛一边感受幸福……赵启平僵直的身体悄悄向谭宗明靠拢……被依靠的感觉真好啊!谭宗明觉得手痛都是一种愉悦了。

而赵启平心里也油然而生一种奇妙的感觉,距离近了,感觉眼前的谭宗明并不是纵横商海的什么大人物,只是一个英俊大气、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可靠男人。客舱不断下降,其实他已经不太害怕了,可是还舍不得松开手。

45分钟虽然长,终究也快到尽头,尽管两人再不情愿,客舱离地面也越来越近,赵启平呼了口气,赶紧松开手:“真对不起!”谭宗明的手被捏得有点红肿了。“我刚刚,太失态了。”

“没事没事,下午你照顾我,现在我照顾你,咱俩扯平。”

——————————————

接下来的周一,李熏然果然出差了,为破获一起跨省人口拐卖案,跟季白一起奔赴云南,和当地警方协同办理,听说还有可能去境外追凶,因为人贩子首领噜哥在杀死人质、枪伤民警之后潜逃去缅甸了。

赵启平一边发微信叮嘱表弟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一方面也投入紧张的准备工作中。第一医院现在启动了竞聘制度,科室副主任以上级别都要公开竞聘,还要准备述职资料当众演讲,由院领导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综合考评,还有20%的权重来自科室群众的投票。骨科目前一共6个人,除了刘主任老资历之外,剩下三个年轻医生年限不够,和赵启平一同竞聘副主任的只有年龄、资历都差不多的金大夫。

赵启平没想那么多,公开竞争各凭本领,他认认真真的查资料、准备PPT,只是没有想到,背后有一双眼睛已经盯上了自己。


评论(10)
热度(180)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