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凌李】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2

注:LO主虽然经常去魔都出差但毕竟不是上海人,文中提到的气候、环境如果不全符合事实,敬请谅解,我会尽量咨询上海朋友的。感谢 @黄粉控 妹子为我随时解答这方面的疑问:)

有关锦江乐园游乐项目的描述会在官网介绍的基础上稍加调整。

终于赶在情人节这天发啦!祝所有爱楼诚的妹子们都财色兼收!

谭赵也要开始甜甜的恋爱啦!

以下正文

午休时间,第一医院的骨科办公室。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从门口探进来。很好,刘主任没在,另一位大夫趴在桌上睡觉,只有双目炯炯有神盯着电脑的表哥一枚。

卷毛小帅哥是李熏然,在不出差且不太忙的时候,他会利用午休时间开车来第一医院和凌远一起吃食堂,如果有空的话顺便看望一下表哥。骨科诊室一共两间,赵启平所在的这间特别大,共有四位大夫在这里看病问诊。

李熏然走过来,压低声音:“又在看跑车?”

赵启平闲暇时间爱泡在汽车论坛看看帖子,李熏然凑到电脑前:“嗬,这么多!”

《宝马M2性能测试 最入门M 最癫狂驾控》

《奔驰SLC 300性能测试 嘚瑟?你得缓踩油门》

……

眼尖的小李警官从众多网页中敏锐地发现了“奥迪R8银色V10提车作业”字样,揶揄他:“你都开始看200万的跑车了?”他知道赵启平有时会看看五六十万的跑车,作为换车时的备选,反正二手还能便宜40%左右。

 “你消息倒灵通。”赵启平瞪他一眼,嘴硬道:“钢铁侠的座驾就是R8,我看着好看,了解一下。”

“你喜欢不?”李熏然笑嘻嘻地凑过来,被表哥弹了一记脑奔儿,“哎哟”着逃开。

“废话,好东西谁不喜欢。”

“那你还能那么干脆利索地拒绝诱惑。”李熏然竖大拇指。

“无功不受禄嘛。”赵启平很有骨气的说完,一头栽倒在办公桌上:“哎……你说R8一天的租金是多少啊,我租两天来开开,有可行性吗?”

“没有!”李熏然打断他的痴心妄想,随即神秘兮兮地抛出更重磅的消息:“你还记得咱们前几年逛车展时看的阿斯顿·马丁One-77吗?”

“当然记得,全球限量77辆,所以售价高达4700万元,中国配额是五台,车展的时候已经全部被预定了。”

“你知道中国这5个买主中有谁吗?”

“你是说……?”赵启平瞪大眼睛。

李熏然微笑着点点头。

“One-77真的一天也租不起啊!”赵启平泄气地瘫在椅子上。

李熏然乐:“你一点也不心动。”

“这世界上好东西多了去了,能都买回来嘛。再说他有什么跑车关我啥事,上周吃饭我已经跟他说清楚了。”

“也许人家不放弃呢?”

“哎李熏然你什么意思啊,院长让你来当说客的是不是!”赵启平声音不自觉提高三度。

“小声小声!别把张大夫吵醒了!”李熏然赶紧安抚表哥:“我这不是觉得,你跟这个谭总,兴趣爱好还挺有共通之处的嘛……”

“通什么啊,有钱人的世界咱们不懂,通不了的,我跟你说,目前我的目标是再存一年钱,换辆二手的奥迪TT,TT的驾驶感受肯定也超级棒的,最大马力能到230,而且全铝车身在推重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

“好好好”,每次赵启平一谈起各种跑车评测就兴高采烈、滔滔不绝,李熏然赶紧截断:“我要回分局了。对了,后天周六,一起去锦江乐园吧!老凌腰闪了,不能陪我玩那些项目,让他排队,咱俩一起玩。”

“周六啊……”

“不能推辞啊,我下周可能要出差云南,据说时间挺长呢,要是这周六玩不上,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好吧。”

——————————————

周六,锦江乐园的急流勇进旁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目测需要一小时才能排到。刚玩了一趟回来的赵启平和李熏然还处于兴奋之中,嘻嘻哈哈边走边聊,出众的相貌气质和周身洋溢的快乐氛围引得路人纷纷投来艳羡的目光。 

“你造上次我跟老凌去郊区的野生动物园,对,就是人在笼车里,狮子老虎散养在外面的,太有意思了,每次去动物园都不想回家,如果能拥有整座动物园就好啦!” 

赵启平摇摇头:“你这个愿望很容易实现的,根本不用买下整座动物园。” 

“那怎么弄?” 

“去应聘开笼车的司机啊……你多适合盒盒盒盒……” 

李熏然也笑得盒盒盒盒。

两人替下正为他们排第二轮的凌远,放他去买吃的。凌远大步流星直奔士林小吃街,身姿十分矫健,实在不像是腰闪了的人。不一会儿凌远拿着一堆小吃回来,烤鱿鱼、关东煮、烤肠、玉米……都是李熏然爱吃的。

“哎呀表哥不吃鱿鱼的,他也不吃烤肠,你怎么没买冰糖葫芦,还有蚵仔煎和柠檬虾?”

“抱歉,我忘了……要不,我再去一趟?”凌远一脸歉意。

赵启平维持着礼貌的微笑:“没事没事,怎么好意思劳动领导。”

凌远立刻从善如流,站在李熏然旁边看他大吃大嚼,李熏然一边感叹“玉米好甜”一边怪他:“你看你都没记得表哥爱吃的!”凌远笑得一脸宠溺:“是是,都是我的错,我只记得你爱吃的……”

赵启平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李熏然吃得两腮鼓鼓的,烤鱿鱼的辣椒面沾到脸颊上,凌远赶紧掏出纸巾帮他擦拭。

大概是没有食物堵住嘴吧,赵启平突然鬼使神差地问了句:“师兄你怎么好好的把腰闪了?”

刚问出口他就很后悔,可惜不能像微信一样撤回。

果然凌远和李熏然两人都不好意思起来。

“这个……那天晚上……熏然他最近可能长胖了点……”

“哎你别说了,不能说!”李熏然急着阻止他。

真的别说了!我不想听!——小赵医生内心在咆哮。

远处走过来一个颇为熟悉的身影,远远就跟他们打招呼:“凌院长!熏然!……哟,小赵医生也在啊,幸会幸会。”

——————————————

来人是声称陪外地来沪的侄子一家出来玩的谭宗明,但是不慎跟他们走散了,并且不着急与他们汇合,愿意自己在园中溜达。

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稀里糊涂跟谭宗明走了,可能因为表弟那两口子刚才的表现实在是太辣眼睛了,使他完全失去了再玩一次急流勇进的兴趣。

这边李熏然看见谭赵二人走远了,长舒一口气:“哎,演得累死了。表哥肯定特膈应咱俩盒盒盒……怎么样院长,我这戏没过吧?”

凌远笑眯眯地看着他:“怎么你是演的吗?我可没演。”

“你就哄我吧!”卷毛小同志说是这么说,可抑制不住嘴角上扬。

——————————————

虽然刚2月初,但是上海的枝头已经是春意盎然,白的黄的粉的,小小的一朵朵在枝头绽放,被湿润的春风拂过,似乎空气里都飘过微甜的气息。

谭宗明和赵启平并肩默默往前走,中间隔着半尺距离。

“谭总……”

“赵医生……”

想打破沉默,结果声音同时响起。两人相视一笑,气氛轻松了些。谭宗明先开口:“我看咱俩也别这么客气了,你不是晟煊的员工,我也不是你的病人,我年纪比你大几岁,你就叫我老谭吧,我叫你叫小赵,如何?”

“这……”

“就这么定了。”谭宗明大手一挥:“小……小赵啊,这边有糖葫芦卖,要不要来一串?”

原来他俩默默的走着,居然不知不觉走到了小吃街附近。赵启平刚想偷笑谭宗明这声“小赵”叫得颇为喜感,注意力马上被那串晶莹饱满的冰糖葫芦吸引过去了。

“要!”

“来两串。”谭宗明掏出钱包,递出一张百元钞,穿红围裙的大叔一脸嫌弃:“没零钱吗?”

谭宗明略尴尬的拿出信用卡:“抱歉,能刷卡吗?”

“没有pos机!”

赵启平瞄了一眼,原来传说中美国运通发行的百夫长黑金卡长这个模样。

不过,此刻即使是这张纵横顶级酒店和高档俱乐部的无限额信用卡也不好使,最后还是赵启平掏出手机使用微信支付搞定。

两人一人举着一枝糖葫芦边吃边往前走。赵启平悄悄看谭宗明一眼,这位被大家称为经济大鳄的人物举着糖葫芦的样子格外的……呆萌,不对,是蠢萌,如果拍下来发到微博上一定让大家跌破眼镜。赵启平边脑补边“扑哧”笑出声,然后自觉失礼,赶紧忍住笑。

谭宗明温柔和蔼地看着他,好像知道他在笑什么,但是并不在意。赵启平赶紧转移话题:“这家的柠檬虾好吃,还有胡椒虾和三杯虾。”

美食总是令人拉近距离,两人吃吃聊聊,气氛活络很多。谭宗明斟酌着措辞:“原来总听凌院长说你表弟是个……美食爱好者,想不到你也是位美食家?”

“盒盒盒盒……什么美食家,你是说我们是吃货吧盒盒盒盒……”赵启平没忍住笑。

哦这杠铃般的笑声,笑点还这么低,谭宗明扶额。

“大摆锤到了!”赵启平欢呼:“还有波浪翻滚!先坐哪个好呢!人都不多,排哪个?”

谭宗明仰头眯眼看着被束缚在座椅上的人们,随着机械手臂的舞动瞬间提升、跌落、翻滚,发出整齐划一的尖(惨)叫声。

靠,这玩艺儿是谁发明的!

赵启平没注意他的脸色,兴奋的问他:“走吧,咱们先排大摆锤,我的最爱!谭总……老谭你坐吗?”

“坐,当然坐。”想我谭宗明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啊,还能被个小小的游乐设施难倒?

于是,掌握上海经济的谭大总裁以迈进ren min大会堂被元首接见的姿态,昂首、坚定地跟着赵启平……踏进长长的队伍末尾。


评论(15)
热度(199)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