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谭赵】吃醋(小甜饼)

来自一个昨晚乐极生悲脚后跟不慎受伤今天不能上班所以只能在家写文的lo主23333333

写过凌李的吃醋,让谭赵也吃次醋吧:)毕竟吃醋是爱侣之间才会发生的事:)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写谭赵的小甜饼啊,以前都是肉、肉、肉……

继续,平然表兄弟设定。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你是何人呐

 以下正文:

赵启平和谭宗明吵架了。

起因源自一周前的晟煊20周年庆典活动。本来企业周年庆是喜事,晟煊也大手笔包下豪华酒店办酒会,还请了几位当红明星当主持人和演出嘉宾,精彩节目、趣味游戏、高频次的抽奖让现场气氛一再高涨,而活动高潮部分是主持人领着大家起哄,让谭宗明和几个股东、高层现场再捐钱抽奖,于是众多喝高了的员工、嘉宾纷纷围到主桌前,跟VP们套近乎。

赵启平本来是不想来的,但是谭宗明执意要他以伴侣的身份一起坐在主桌,说晟煊是他多年的心血,要让赵启平看到他最辉煌的一面,赵启平只好答应。说实话,看到谭宗明上台致辞,看到视频回顾晟煊的发展历程,赵启平也是感动又欣慰的,不由自主产生了“我的伴侣是如此出色,如此光芒四射”的自豪感,这不,正星星眼地看着老谭呢,就被无数前来套近乎、拍马屁的人给挤到十米开外去了……

自己是怎么从主桌被挤开的,他都不太记得了,就记得那些围着谭宗明的人当中,不乏晟煊中高层、合作企业高层、当嘉宾的小明星等等,不是商务精英就是俊男美女,个个全身名牌,谈吐出众,气场逼人,即使优秀自信如赵启平,也不禁感觉自己黯然失色,更可气的是,谭宗明热情微笑着周旋于这些人之间,一拨应付完下一拨上,没完没了,被挤在远处围观了近一个小时谈笑风生的谭宗明之后,赵启平默默的离开了会场,没惊动谭宗明的司机,他打了辆车回到附院。

骨科护士小陈看见他:“咦,赵医生你今天不是调休一天吗?”

赵启平强装镇定:“我调休办事,提前办完了,就过来看看。”

脱掉为酒会精心准备的昂贵定制西装,哦对,这还是老谭专门让那家品牌给定制的情侣款,和他今天那套藏蓝色的西装风格非常接近……可惜,一个是人群的中心,一个在八百米开外,又有谁会注意到呢?赵启平脱下西装外套,穿上整洁的白大褂,坐在办公桌前,打开电脑看病人的片子,闻着熟悉的消毒水味,才觉得心安和放松。

这才是我应该过的日子,他叹了口气。

为了参加晟煊的周年庆活动,这假是提前挺久请的,所以当天没排他的门诊和手术,赵启平趁机整理一下电脑里病人的资料,再扔掉抽屉里过期的泡面,那原是他准备加班时吃的,但是谭宗明总是叫司机去餐厅买了各种有营养的餐食送来……怎么又想到他了?赵启平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一边骂自己没出息,一边瞟一眼手机等电话,就这么等到下午四点,谭宗明才打电话来,确实,他刚刚发现赵启平不在会场。

不出意料,晚上回到家,两个人就吵架了。

今天的酒会格外成功,谭宗明志得意满。站在晟煊商业帝国的顶端,他觉得自豪,觉得赵启平理所当然和他一起自豪,可是赵启平竟然不辞而别,而且为了应酬的事情跟自己耍小性子。

赵启平冷笑:“这是一般的应酬吗?今天在你旁边搂你肩膀,脸都快贴到你的那个模特,你能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思?电话留了吧?”

谭宗明怒极反笑:“我管他什么心思,我的心思你还不知道吗?”两个人在一起一年多了,要是连这点信任都没有,他也觉得心寒。

“那你为什么不能冷淡点,为什么不能像院长那样对试图倒贴的人都冷脸赶走?”赵启平就是想不通。

“我不是他,我和他情况也不一样,我是商人,和气生财的道理你懂不懂?”谭宗明也有点不耐烦,高高兴兴的一天,晚上竟然是这种结尾。

“谢谢,我不当商人,我用不着懂。我就是知道,李熏然不用受我这些气,师兄也不会让他有这些烦恼。”

“谁给你气受了?现在看不起商人了?是,我们满身铜臭,没有你们悬壶济世的清高!一口一个师兄的,这么喜欢凌远你怎么不早跟他在一起?!”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惊呆了。

赵启平脸色难看的吓人:“谁说我喜欢他?”

谭宗明不敢接他这句,但是一时还不肯认输:“李熏然是不会生这些闲气,人家没你这么矫情,成天开开心心的,自己高兴,另一半也省心。”越说声音越小,谭宗明心虚,放软语气,一手揽着腰,一手去解赵启平的皮带,试图转变气氛。

“把手拿开。”赵医生又成了冷漠疏离的样子,不带任何情欲:“我让你把手拿开!”

拿开就拿开!这种气氛下也没法“一炮解千愁”了,谭宗明负气躺下,两个人背对背,离了一尺的距离,仿佛中间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就这样睡了一整夜。

早上谭宗明本想和往常一样送赵启平去附院再去公司,没想到赵启平已经先他一步出门了,算了,白天准备个小礼物,晚上再哄哄他。

早上10点,谭宗明到晟煊,开会之前先交待司机跑一趟商场,把赵启平一直想买又没舍得买的那款森海旗舰HIFI耳机HD800买回来,然后再走入会议室。

不过,晚上回家,谭宗明没见着人。原本他俩住在晟煊顶楼的休息室套间,确定关系后,在赵启平的提议下,两人一人出一半钱共同购买了一套市中心的二手房,两居不大但是很温馨,更是满足了赵启平想和他平等交往的心愿。赵启平不是为了钱和地位和他在一起,他一直都知道。赵启平对这个小窝的珍视,远胜于自己送他的2000万超跑,而他现在居然不回这里了,可见事情大条了。

赵启平发了条微信:“今天我住表弟家。”

谭宗明拿着包装精美的耳机送不出去,强压着情绪:“吃完饭休息一会儿,我还是接你回来吧。”

“不用了,客房收拾好了。”

谭宗明有点恼火,打电话过去:“启平,别耍小孩子脾气了,你还能一直住他们家里?不会打扰人家吗?”

赵启平愣了一下:“不用你操心,接下来两天我都排了夜班。”挂断了电话。

——————————————

周三上午,谭宗明坐在办公室愤愤地发微信,到底是威胁他,还是哄他?一条微信写了删,删了写,好容易编辑好了点“发送”键,系统显示“消息无法发送”、“对方不在联系人列表”,靠,死狐狸竟敢把我删了!

打电话过去,“您拨的电话忙。嘟……嘟……”敢拉黑我!!!

沉稳淡定的谭大总裁坐不住了。他站起来,披上大衣,大踏步走出办公室直奔VP专用电梯,沿途秘书、中层、员工们看见他,都不敢张口打招呼,谭总也就是手上没扛猎枪,不然,那样子倒像是去……狩猎,杀气十足,志在必得。

开上跑车,一路冲到附院。谭宗明很了解赵医生,他再怎么跟自己闹,也不会扔下工作和病人不管。谭宗明气势汹汹杀到附院,一到骨科,傻眼了,他忘记了周三上午是病人最多的时候,门外的椅子上坐满了等着叫号的病人,分诊台的值班护士是新来的,没见过他:“挂号了没?病历本给我。”

“没……没挂号。”

“是要找赵医生加号吗?”没等谭宗明回答,护士已经大声叫:“赵医生,这儿有个病人要加号!”并把他推进诊室。

“上午可能加不了……”赵启平一抬头,俩人都愣了。

“你不是来看病的,请你出去。”赵启平下逐客令。

“你为什么把我删了?!”谭宗明低声质问。

“上午很忙,我没空跟你吵。”

谭宗明还想再说,别的病人不干了:“您哪位啊,认识大夫也不能加塞啊,我们早上6点来排队才挂上赵副主任的号!”

赵启平赶紧澄清:“他没加塞,我也……不认识他。”

“你说什么?!”谭宗明怒了。

赵启平被他吼得轻微抖了下,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您是何人呐?我不认识您。”

谭宗明伸手欲抓赵启平的胳膊,被一个耿直的小伙子拦住了:“大叔,看您穿得挺好的不像医闹,在这儿缠着赵医生算怎么回事?我爸这骨刺疼一宿了,别耽误赵医生给我爸看病!”

你爸才大叔!谭宗明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不过他眼尖的扫视到,赵启平别过头去,嘴角弯了下。

笑了就好,知道小狐狸气消一半了,这趟没白来。

——————————————

周四谭宗明特意避开上午看病的高峰,足足忍了一上午,下午才去医院,结果赵启平并不在办公室,听说去手术室了,谭宗明扑了个空,只好去手术室外等。

换手术衣时,赵启平听助理的实习医师说有人等自己,一问形貌,悄悄给保卫科打了个电话,然后,自己从后门溜掉了。

谭宗明满心等着疲惫至极的赵启平从手术室出来,自己如天神一般降临并把他抱在怀里安慰,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两位保安。

WTF!

你大爷的医闹!

我是你们医院的最大投资商!

内心咆哮着弹幕的谭大鳄被保安客气而坚决地劝离了附院。

——————————————

“盒盒盒盒盒……”目睹了这一切的赵启平给李熏然打电话讲,笑得快倒在地上。

“真的?你太过份了!怎么这样对谭总!”李熏然化身正义小天使,谴责表哥。

“哎,李然然,你这态度不对啊,你向着哪边?胳膊肘往外拐。你忘了周一酒会的事情了?”赵启平不满。

“酒会的事谭总也是不得已嘛,又不是成心冷落你!再说你既然不生气了,还不赶紧借台阶下,回头那个男模特缠上谭总,我看你怎么办。”

“他敢!”赵启平嘴硬,“我就不回去,值两天夜班了,晚上我要去酒吧high一下,你跟我一起去不?”

“不去!我要跟老凌一起看电影,《血战钢锯岭》,局里团建活动发的票,可以带家属,我说,你也跟谭总和好吧,我多要两张票,咱们一起去。”李熏然苦口婆心。

“说什么呢,下午刚说人家医闹把人赶走,转眼又约人家看电影?我可拉不下脸。你不去算了,我自己玩去。”

“哎,好吧,那你晚上住哪啊,晚上我们看完电影来酒吧接你?”

“不用了,我不想住你家。看你和师兄那腻歪样,辣眼睛。”

“平哥你——”

“好了好了,开玩笑的,我难得出来放松一次,当然要刷夜。你们别操心我了,我又不是三岁孩子!”

——————————————

夜幕降临,酒吧里更是热闹非凡。

赵启平晃晃手里的威士忌,漂亮的圆眼睛里闪着诱惑的光。

谭宗明踏进酒吧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付状况:在吧台的一个角落,赵启平的长腿松松搭着高脚椅轻晃,跟一个前来搭讪的年轻男人相谈甚欢。

谭宗明气场全开,大踏步走到赵启平面前:“赵医生,你好。”

“我不认识你。”赵启平一抬下巴。

很好,但愿一会儿在床上你还能坚持得住这付傲娇的小模样。谭宗明咬着牙:“赵医生来这里做什么?

“我来认识新朋友,不关你事。”

“很好,那我们就来重新认识一下吧。”

自始至终他的眼睛没离开过他的猎物,年轻男子这样的对手根本不值一哂。搭讪男被这种“抓奸”的诡异气氛吓着了,找了个借口匆匆遁走。

“我叫谭宗明。”谭宗明伸出右手,坚定地悬在空中等待,不见收回的迹象。赵启平只好伸出手去,本想敷衍握下,却被谭宗明牢牢握住,一把扯过来搂进怀里。

“你干什么!”赵启平挣扎。

“接你回家。”

“我不回去!”

谭宗明搂着人不放手,在他耳边低语:“要么乖乖跟我走,要么我叫人进来把你架出去,你自己选。不嫌丢人,你就闹。”

赵启平气得瞪圆眼睛:“你这是绑架!我要报|警!”

“分局不是今天晚上团建看电影吗?没人救你,赵医生,你死心吧。”谭宗明表情凶狠,语气却加倍温柔。

赵启平打了个寒颤:“我可以打电话,一定有人值班……”

“警察也不管小两口吵架。”说话间,谭宗明已经挟着人到了门口,奔驰商务车的自动门适时打开,谭宗明把赵启平扔上车,自己也跳上来,重重合上车门,对司机说:“去别墅。”

“这么晚了去别墅干嘛,我要回家,明天还要上班。”

“我已经替你跟凌远请过假了,明天你不用上班。”

“凭什么!你想干嘛?我不去别墅!我要下车!”赵启平不安。

谭宗明在他耳边微笑低语:“去别墅比较方便……大刑伺候。赵医生应该明天起不来床。”

赵启平脸迅速变红:“你说什么!小声点儿!”

司机专心开车,眼观鼻鼻观心。

——————————————

这边,电影快开始,凌李二人刚落座,李熏然接了个电话:“好的,知道了,谢谢。”

凌远问他:“老谭找到你表哥了?”

“嗯。”

“他们还来看电影不?”

“不来了,他们应该会在家上演《血战钢锯岭》吧。”李熏然微笑。

 

 

 


评论(63)
热度(5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