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新晋“网红”李警官(小甜饼)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网络直播

以下正文:

众所周知,小李警官自从跟凌大院长在一起之后,就开启了无比幸福的“吃吃吃”之旅,在家有营养搭配均衡的家常菜全席,出去吃则是天南海北各种美食大饱口福,于是他的朋友圈长期充斥着各种美食图片,久而久之遭到了同事朋友们的一致抵制。

单身狗说他秀恩爱,已婚人士还是说他秀恩爱。毕竟不是谁的另一半都像凌院长这样尽职尽责地当饲养员啊!

“李副队,你让我们吃着泡面刷你的朋友圈,太残忍了!”费解和王坤两徒弟也加入抗议的行列。

在屡次被同事朋友们吐槽后,李熏然决定另辟蹊径,注册了一个微博小号发美食图片,这回,没人知道自己是谁,总可以畅快发发发了吧?

李熏然拍别的照片水平一般,拍美食图片却是格外有天份,加上凌远做菜向来是色香味俱全,还很注重视觉效果,餐具都使用成套精致骨瓷,花色典雅,有时还会加朵小花、雕个萝卜或黄瓜装饰,拍出来更是格外诱人,连续被美食微博转载推荐了几次,粉丝数迅速增加。每天李熏然打开微博,都能收到新增几十位或上百位粉丝的提醒,这也成为他紧张工作之余的一点小乐趣。

他的微博小号名就是“李警官”,不过粉丝们也只是把这当成一个网名而已,没人以为他是真的警察。玩上瘾之后,李熏然连朋友圈都懒得发了,只发微博,有时候也和评论里的粉丝们互动聊天,调戏斗嘴,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就成了一名新晋“网红”。

“李警官”ID人气渐旺,也引发了直播网站的关注,不止一家网站前来邀约李熏然做网络直播,而且是现下最流行的“吃播”。李熏然本来理解不了为什么有人愿意花时间看别人直播吃东西,耐不住直播网站的人一番游说,例如介绍新的美食给别人知晓,就当看美食节目,边吃边聊,看直播的人觉得好像和朋友聊天一样温暖……于是,热情善良的小李警官禁不住游说,在某天傍晚参与了一次吃烤鱼的直播,在1.5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一个人吃了两条烤鱼,麻辣和黑椒两种口味吃了个过瘾,唯一的心理负担是要是吃得上火了,会不会被自家院长念叨。

没想到,李熏然的第一次直播就相当成功。一直关注他的数千微博粉丝们奔走相告,竟有1500人全程观看了直播,李熏然边吃边聊,明朗的笑容、如邻家男孩般的关怀话语更是让直播观众们大呼“太暖心”、“好可爱”、“看他吃东西我胃口大开”等。

尽管在90分钟的直播里,李熏然一直劝网友不要花钱买东西“打赏”,但是根本拦不住网友们的热情,最终,一个半小时,1500网友共消费了36000元左右,其中,直播平台收三分之二,李熏然可提现12000元。

吃个烤鱼居然能挣一万二,李熏然这回大开眼界。本来他不好意思收这个费用,但是转念一想,用这笔钱做公益也不错啊,最近他开车一直听到电台的公益广告,有个“彩虹”项目号召大家给贫困山区的20所希望小学定向捐款,用来给孩子们改善伙食增加营养,平台公开透明,听起来挺可靠,于是,李熏然就把这笔钱汇给了“彩虹”项目的账号。

李熏然挺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身边的人,凌远向来宠爱他,只要他开心就好,但同时也有点讶异自家小警察的魅力无远弗届,竟从现实生活延伸到了网络当中。不过,网络直播的观众总不至于来跟他抢李熏然,所以,凌大院长放心得很,不吃醋不嫉妒。

而赵启平听说之后简直惊掉了下巴:“竟然有1500多人看你吃直播吃烤鱼!他们是有多无聊!还送你那么多钱的礼物!”李熏然得意洋洋:“我已经接到第二个直播邀请了,就在这周六傍晚。不过不是直播吃饭,是直播做饭,大家都对我发的美食图片很感兴趣。”

赵启平翻白眼:“你会做?”

“老凌做啊!”李熏然理所当然:“我跟他说啦,他也同意,反正做饭不拍到他的脸就行。” 

“哎,你说你个傻小子怎么运气这么好。”赵启平叹息。

“你都嫁入豪门了,还跟我比这个?谭总家里光做饭阿姨就两个。”李熏然吐槽他。

“那都在别墅那边,我们周末才过去,平常住城里还不是我做饭。”赵启平工作忙,谭宗明也不太舍得让他做,所以两人还是出去吃的时候多。

“再说吃到爱人亲手做的菜,感觉也不一样啊。阿姨做得再好吃也比不上。”赵启平继续逗他。

“拉倒吧,你就说说而已,要不,咱俩换。”李熏然挑眉。

“oh no!看到师哥那张万年扑克脸我就紧张,你还是让我多活几年吧!”

“哼,老凌最温柔了,哪有你说的这么吓人。”

“院座只有对你温柔好吧?不信你去附院问三牛哥睿哥曲姐他们!”赵启平嚷嚷。

“好了,不跟你罗嗦了,这是我直播的地址,周六晚上你和谭总也来给我捧场啊,最好送我两架飞机,哈哈,这钱我是要做公益捐给希望小学的。”

“知道啦!”

周六晚上,李熏然如约进入直播室,地点就是家里的厨房,凌远穿着红格子小熊的围裙,在厨房里如常忙碌。

网友们激动的纷纷评论:

“李警官的红格子围裙好可爱,还有一只小熊!”

“是啊是啊,和李警官一样萌萌哒!”

“哇塞,李警官刀工真好啊!瞧刚才那个胡萝卜丝切的!换成我准把手指头都切下来了!

“李警官家里的厨房好干净啊,说明他平常一定打扫卫生特别勤快!”

“天哪,又爱做饭又能勤快打扫的男人上哪找啊,嫁人当嫁李警官!”

“楼上的+1!”

“楼上的+10000!”

“楼上的+10086!”

“楼上的+身份证号!”

“楼上要嫁李警官的亲们,一起吧,人多热闹……”

李熏然看评论“盒盒盒盒”笑得喘不上气。

突然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问题:

“==亲们,不对!这个做饭的人,身材不像李警官啊!”

“是啊,上次吃烤鱼的时候,李警官身材没有这么……厚实?”

“神马?不是李警官在做菜?”

“天啦噜,难道是李警官的爸比?他还没结婚跟父母住?”

“没听李警官说过他爸比擅长做菜呀……难道是哥哥?”

“楼上的,独生子女政策多少年了,李警官85后怎么会有亲哥。”

“也许是超生的呢,不许人家交罚款上户口啊?”

“你们别歪楼了,我不管,我要嫁做菜的人!”

“楼上你看见脸了吗,就要嫁。”

“顶楼上的楼上,能做出这么一桌色香味俱全饭菜的人,肯定外型也差不了!”

……

李熏然一看评论的风向已经瞄向自己的大厨了,坏坏一笑,把麦克风打开:

凌远醇厚悦耳的低音炮传进直播间:“然然,你离锅远点,马上要下木耳了,小心油别溅到你身上。”

评论全炸了:

“天哪,谁在说话,声音好好听!”

“他管李警官叫然然!原来李警官叫李然然!”

“他为什么这么关心李警官,难道,真是……亲哥?”

李熏然得意一笑,端着一盘炸好的凤尾虾走向餐桌,中途还不忘拈着虾尾先偷塞一只到嘴里。为了直播好看,凌远还切了两片柠檬,摆上两片波浪形菜叶做装饰。

“哇哇哇,李警官吃东西好可爱哦!”

“我也想吃凤尾虾!”

“看李警官吃东西治好了我的厌食症!”

“楼上你说真的假的,厌食症……我只有暴食症,哎!”

“真的,减肥减的,现在只有82斤,正在努力恢复,大家理智减肥别学我。”

“抱抱楼上,看李警官的直播绝对能治愈你!”

李熏然没想到自己的直播还有这个功效,他又拿着手机进了厨房,把镜头转向砂锅,凌远正打开砂锅,把炖了一下午的鸡汤盛出来。

 “嗯~~~”李熏然深吸一口气:“好香!炖鸡要选用整只柴鸡哦,三黄鸡就不错!”

评论又是送花送礼物的,成片往上刷:

“大冬天喝鸡汤好幸福!”

“55555我也想来一碗!”

菜终于上齐:砂锅炖鸡、牛肉炖白萝卜、豆豉罗非鱼、凤尾虾,再加上木耳彩椒炒鸡蛋和西兰花炒香菇两个素菜,李熏然说最后一个菜叫“蓝瘦香菇”,又引得评论里一片“盒盒盒盒”欢笑声。

尽管大家一致对这顿丰盛的家常菜给予好评,但是大家对不露脸的神秘大厨更感兴趣,纷纷刷评论要求李警官“交待实情”。

李熏然神秘一笑,对着镜头表示:“这位是我的,咳咳,室友。”

“啊啊啊!室友!就是同居一室的密友!”

“原来李警官有伴侣,而且伴侣也是一位大帅哥!”

“天哪,信息量好大!”

“这狗粮我吃了!”

“楼上,这狗粮我能吃一吨!”

然后,李熏然再不管评论炸锅刷屏,专心地开始直播吃晚饭了。

其实之前粉丝就分为两派,一派认为是李警官自己做了各色美食,另一派则从李警官晒的每餐菜量中推测出来一定另有大厨,此番大厨曝光也在意料之中,虽然喊着“要嫁李警官”和“要嫁帅大厨”的姑娘们纷纷表示心碎了一地,但是意外成为CP党并且看到自己萌的CP发糖也是一桩美事嘛!

你们说对不对?

另:欲知谭赵在看直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请看后续:看直播的正确姿势


 


评论(40)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