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一起吃饭吧(温馨日常)

友情提示:本文属深夜报社系列,请谨慎观看:)

以下正文:

“老凌,你知道吗,上次咱们跟黄队吃饭那家湘鄂情的总经理,就是黄队发小那个,居然离婚了!!!”

李熏然一进门就大惊小怪地嚷嚷。

“现在离婚率这么高,也正常吧。”凌远保持着一贯的镇定,打开锅盖看看栗子烧鸡收汁的情况,“你先休息会儿,15分钟后开饭。”

“可是那个总经理……姓什么来着,不记得了,不管,反正就是他年轻有为,条件那么好,居然有人不要他……哦对了,黄队说,他老婆提离婚的原因就是,老公都一年没陪自己吃过饭了。你说,这个理由无聊不无聊?”

李熏然已经麻利地换上家居服,洗完手去厨房门口戳着,一边和凌远聊天,一边把装盘的菜端出去,并顺手偷吃一块尝鲜。

“不无聊。”将栗子烧鸡盛入一只漂亮的骨瓷大碗中,凌远利索地刷锅,准备再炒个青椒牛柳,“我猜那个总经理同意离婚。”

“还真让你说中了,为什么?!”李熏然眼睛瞪得贼大。

“哎,两个不爱的人,分开其实是理智的选择,对彼此都是一种解脱。”

“你怎么肯定他们不相爱了?”

“相爱,还能一年都不在一起吃一顿饭?”

“可是……”

“好了,食不言寝不语,吃完饭再聊。”

满足地喝完最后一口小米粥,李熏然帮凌远把碗筷收进厨房,一个洗碗一个擦桌,配合默契,没一会儿就把餐桌厨房整理得干干净净。

“以前在家我最烦洗碗了,总觉得是项大工程,半天都洗不完,怎么咱俩分工合作,挺快就搞定了?”李熏然倒在沙发上玩手机。

凌远已经利落地剥开一只胡柚,掰了一瓣塞李熏然嘴里:“说得咱妈好像经常让你洗碗似的。”

“真的经常让我洗!”胡柚比较青,李熏然给酸得龇牙咧嘴,又想起吃饭前的话题:“吃饭有那么重要吗?” 

“你说呢?”凌远好笑地反问他。

“这个,我……” 

“难道李警官竟然觉得吃饭不重要?”凌远故作惊讶。 

李熏然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可又不是谁都跟我一样。” 

“就算不像你这么爱吃,一日三餐谁也避不开啊,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李熏然眼睛亮了:“食、色,性也!” 

凌远好笑地捏了下他的鼻子:“小东西,是民以食为天。”

“哦,哈哈。”

李熏然回忆起刚和凌远认识的时候,生活极其不规律,外出追捕、加班开会、熬夜查资料……错过饭点儿是常事。凌远看不过去,经常叫他去家里吃饭,开始李熏然还不好意思去,但是凌大院长的行事风格果断强劲,不容推拒,直接把车开到警局门口接人,李熏然嘴里说着“又去打扰不太好”,却也“身不由己”地上了车,跟着凌远回家,被他端出来的热乎乎饭菜喂饱。后来……记不太清了,反正就是莫名其妙总来凌远家吃饭,吃着吃着就顺理成章住下了,再后来……自己就被他吃掉了……不,应该是自己把厨师霸占了……毕竟做饭这么好吃还心甘情愿天天给自己做的人,一辈子都不一定遇得上,比遇上真爱的比例还要低得多,必须及时抓住。

 “心理学上有种说法,人在选择配偶的时候,其实都是身体先接受对方,如果身体不接受,思想上再契合也不行,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一辈子只能是至交好友,而成不了伴侣。”凌远又喂了瓣胡柚到小狮子嘴里。

“纳尼?”李熏然顾不上酸:“你的意思是,我其实先看中的是你的……肉体?”

“我分析吧,这个‘身体接受’不一定全是在说肉体关系,也不是说因性而爱,而是两个人在一起特别和谐的感觉。各方面,包括性,也包括吃。比如,在没遇到我之前,你也不是经常和别人单独吃饭吧?同事那种聚餐除外。”

“还真是哎!”李熏然也掰下一瓣柚子递给凌远,“那时候我除了吃食堂,好像就是订外卖,或者自己去单位旁边小馆子随便要碗面、点个菜凑合一顿,不会单独和谁专门去餐厅吃,除非是大伙儿一块撸串儿喝酒。”

再想想,自己和凌远在一起之后,除了经常在家吃到丰盛的大餐,如果两个人都工作忙、下班晚,一起去餐厅寻觅各种美食的时候也不少,就拿这一周来说吧,天气冷了,李熏然格外馋羊蝎子这口,凌远虽然一般,但乐意陪他,于是俩人今天羊蝎子、明天石锅鱼、后天牛蛙火锅,让李熏然大快朵颐,吃得相当过瘾。

他又时不时把照片发到朋友圈,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一锅羊蝎子,块大量足,似乎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扑鼻的香气,令人食指大动,着实把同事朋友们馋得够呛,就差联名抗议,禁止李熏然在朋友圈发美食图片了。

哼,我还没发老凌给我剔羊蝎子的照片呢!李熏然心里小得意。他喜欢啃骨头,但是水平有限,碰上连着筋的骨头总是费半天劲啃不开,又不肯放弃到嘴的肉,手口并用地跟骨头较劲,快急出一头汗。这时凌远就会微笑着接过去,巧劲儿一拨,即将骨头“化整为零”,再顺手帮他剔出骨髓放到面前。当然,李熏然决不会去细想凌远“分筋错骨”的高超技艺是怎么练出来的,以免影响食欲。

咽下新一瓣柚子,李熏然恍然大悟的样子:“难道说我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吃饭?就因为你能喂饱我?还让我吃得……开心?”

凌远微微一笑,揽上他的细腰:“这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我能各种意义上……喂饱你……还能让你……吃得开心,对吗?”

“唔……别在这里……去卧室……”


评论(3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