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一起睡觉吧(温馨日常)

是真的睡觉哦,没有其他的动作233333

不造你们觉得甜不甜,我觉得挺甜的:)

感谢 @小方脸 帮忙润色。

以下正文:

在不认识李熏然之前,凌远自己一个人睡了很多年。对他而言,睡觉是休息,是放松,是疲惫至极后重新储存能量的过程,但,不是享受。 

因此,虽然有着精装修的房子,价格不菲的大床,品质精良的床上用品,但他经常不回家睡觉。下了手术浑身疲惫,干脆就在医院睡了,宽大的办公室有沙发,有折叠床,还有值班医生的宿舍,医院最不缺少的除了药,就是房子和床,怎么都能凑合一宿。只是,凑合多了,留下了入睡困难的后遗症,为了不影响次日的工作状态,他一般都是吃片安定,打发自己赶紧睡着了事。

不过,和李熏然在一起后,凌远再也不愿意凑合了。医院再方便,没有家的感觉。因此,除了连夜做手术之外,其余案头工作,他都带回家做,反正笔记本携带方便。他要回家,家里有人等着他。 

凌远喜欢李熏然。他喜欢给他做饭,给他切水果,给他洗衣服,喜欢把他宠坏,喜欢和他亲热,还特别喜欢……和他一起睡觉。 

和李熏然一起睡觉是种享受。凌远觉少,比他睡得晚,即使不加班审核方案报表,也会看看医学方面的书和杂志,所以,等他睡觉时,往往李熏然已经睡熟了。 

每当这时,凌远就会不自觉的露出温柔的笑容,轻手轻脚走到床边,拧亮台灯,黄色的灯光从白色浮雕灯罩下透出,一室温暖宁静。柔和的灯光下,小狮子天真无邪的睡颜更显得无辜而诱人。平时他有点爱皱眉,五官虽然俊美,但是也透着硬朗刚毅的气息,而睡着的小狮子眉头完全舒展,嘴唇微张,更像个孩子。凌远忍不住俯身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口,然后掀开被子躺上去。 

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俩也曾共用一床两米三的被子,毕竟亲热后抱在一起入眠的感觉实在太好,但是后来发现,两人经常加班晚归,入睡时间不一致,为了保证休息质量,也就顾不上是否大被同眠了。而且,不在一个被窝里,也不妨碍肢体的亲密接触嘛——凌远悄悄把左手伸进小狮子的被窝里,放在他的腰侧,这样,他一翻身就会躺在自己手上——满足的闭上了眼睛,很快进入梦乡。

每次亲密接触的部位都不一样,视小狮子的睡姿而定。有时候李熏然的胳膊或肩膀露在外面多了,凌远会帮他拉拉被子,顺便握住他的手,不过一般会被无情地甩开,这小东西,睡觉还不愿意被拉着手,凌远怕弄醒他,一般不会再去握。如果伸手正好摸到翘臀,则会让凌远惊喜一下,不过为了不打扰小狮子的睡眠,他一向克制自己,慢慢把手挪到腰间。如果李熏然某次睡姿较奇怪,正好蜷着腿,他甚至会摸到膝盖,哈哈,膝盖感觉也不错。反正只要指尖触到爱人的身体,凌远总能带着无比享受的感觉迅速进入梦乡。

在一起一年多,不知不觉,凌远已经不需要安定就能迅速入睡,而且睡眠质量超级高。偶尔哪天翻来覆去睡不着,李熏然会贴心地递上安定,不过为了怕他依赖药物,一般会掰掉半片。

在李熏然被谢晗绑架折磨再被解救回来之后,经历了长时间的睡眠问题,开始是整夜整夜的失眠,越想睡越睡不着,凌远安慰他,陪伴他,在度过了最难熬的一段之后,李熏然终于能够入睡,但是会频繁梦魇,不断在梦中重复被囚禁、电击、催眠的经历,痛苦地发抖、呻吟、挣扎得满头大汗,却无法从梦中醒来,所以凌远又养成了轻睡警醒的习惯,有意识不让自己睡太沉,只要听见身边有轻微异动,立刻醒来查看李熏然是否又被梦魇困住,以便于及时叫醒他,再轻轻拍着哄他入睡。

李熏然很愧疚自己的状态,担心因为自己的失眠或梦魇影响凌远睡眠,曾一度提出分房睡,凌远坚决不肯。他本来以为,担心李熏然的状态,会使自己失眠加重,实际却并非如此。因为夜里需要频繁醒来,反而使他养成了速醒速睡的技能,完全不影响白天的状态,早上一杯咖啡就能满血复活,精神抖擞投入一天的战斗。

再后来,李熏然的睡眠已经不成问题,不过凌远还是习惯了夜里时不时会醒一次,看看他有没有睡得踏实,或者把踢开的被子拉上来盖好,再亲亲小狮子的额头,满意地入睡。

李熏然身体恢复了之后,迅速投入工作,又开始频繁出差。一开始,凌远担心自己不适应,毕竟每天晚上都是这么“亲力亲为”地照顾小狮子,这一下子剩下自己了,会不会失落、寂寞、失眠?

事实上,凌院长还是多虑了。在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和李熏然简单微信沟通交流之后,他倒在床上,还没来得及考虑会不会失眠以及失眠后要不要吃片安眠药的问题,已经睡得不省人事,直到第二天早上闹钟铃声尖锐地响起。

早上7点,凌远来附院食堂吃早饭,难得碰见李睿、韦天舒、秦少白、曲护士长和刘护士长几个也在一桌吃饭。

“哟,院长稀客啊,今天不用给你家熏然做早餐?”秦少白好奇。

韦天舒抢着回答:“肯定是小李警官不在家吃呗,要不院长能自己跑来吃食堂?”

曲护士长:“哟,不会又吵架了吧?”跟刘护士长挤挤眼,三个女人吃吃笑。李睿也忍不住扭头悄悄笑了下。

凌远咳嗽一声,正色道:“什么又吵架,熏然出差了,我懒得做饭就来食堂吃。”

大家会心一笑,继续低头吃饭。

凌远喝了口粥,忍不住发问:“我……”

大家抬头齐唰唰看他。凌远有点尴尬,但还是简要描述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并感叹:“我原以为夜里少了个时刻惦记的人,会失眠睡不着,没想到睡得还挺香……”

刘护士长不以为然:“正常,您这太正常了。”秦、曲二人忍着笑点头。

“正常?”凌远疑惑。

“是啊,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嘛!”三个女人笑成一团:“天天夜里照顾孩子习惯了,偶尔一天不用带,以为自己不习惯,结果一放松下来,不知道睡多香!”

凌远难得的……红了下脸,然后强装镇定地问曲护士长:“咱们医院最近进的这批安定,质量好像比以前好?”

曲护士长不解:“您为什么这么问?”

“以前偶尔睡不着会吃一片,近半年只需吃半片就能很快入睡了,所以问问。”

“这……”曲护士长和刘护士长对视一眼,笑得有点尴尬:“院长,其实……”

“有什么问题吗?”凌远有点担心 。

“没……”刘护士长性子急:“算了,告诉您吧,其实,早在半年前,熏然就跟我们商量,把您的安定换成维生素了!”

“所以,我这半年吃的都不是安定?!”这个惊喜有点大,即使如凌远这么高速运转的大脑,也得消化一会儿。

韦天舒已经吃完早餐,端起盘子,碰了下李睿的肩膀,示意一起走:“是啊!有了小李警官陪睡,还要安定干吗?”

“三牛你闭嘴。”凌远投过一记没什么威慑力的眼刀。

“我就不闭嘴,有本事你别乐啊,那嘴都快咧到后脑勺了!”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