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有点甜(三只小甜饼)

灵感来自汪苏泷by2的《有点甜》。

以下正文:

老麻抄手

附院旁边新开了一家重庆小面。

分局和附院离得不远,有时候中午李熏然会跑到附院跟凌远一起吃个饭,尤其是晚上他肯定要加班的时候。

凌远胃不好,一般会固定有一定档次且口味清淡的餐厅,不过跟李熏然在一起后,也乐意陪他去吃各种小吃,然后凌远发现,其实很多美味就隐藏在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里,这也算是跟爱人在一起的新收获,所以拥有一个爱人果然等于打开一个新天地吗?

这不,两人正往那家江浙菜餐厅走,半路李熏然看见重庆小面,就走不动道了,大眼睛忽闪忽闪看凌远。

“好,吃这家。”凌远向来没法抵抗这双圆眼睛里流露出的祈求神色。

拿起菜单,一片红红火火,李熏然失望:“咱们走吧。”他怕凌远没的吃。但是凌远不放弃,问店员:“你家全是辣菜?”

老板在厨房里抢着回答:“都可以做清汤的!”

Oh yeah!

“我要吃老麻抄手!”李熏然兴致勃勃。

“老麻,中麻,微麻,要哪种?”服务员拿小本记。

凌远和李熏然同时脱口而出:“中麻。”“老麻!”

凌远提醒他:“老麻会太辣。”

“没事,吃就吃招牌嘛。”

凌远拿他没办法,只好自己要了份清汤抄手。

没几分钟,两碗抄手端上来,李熏然傻眼了,喃喃自语:“我去!”

这一碗上面飘浮着满满辣椒面(或胡椒面和麻椒面)的……确定是可以食用的?

凌远看着他为难的小样,觉得好笑,并帮他提出解决方案:“重新要一碗少麻的吧。”

“那这一碗,你吃?”

“宝贝,我有胃溃疡……”

“那还是我吃吧,不能浪费食物!”李熏然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

“好家教。”凌远竖大拇指。

李熏然捞起一个抄手吹了吹,放进嘴里,哇塞,感觉整个舌头都要被辣麻了。

赶紧咽下去:“替我爸妈谢谢称赞。”

凌远故作正经:“我是在夸我自己好吧?你不浪费食物,说明我家的家教好,作为家长我很欣慰。”

噗!

李熏然正试图喝下一小口辣汤,闻言差点喷出来……不,就应该喷他一身!

凌远笑眯眯的看着李熏然,逗小狮子炸毛是凌院长日常生活的乐趣之一,百玩不腻。

目前小狮子正一脸戒备地盯着他:“说,谁是家长?”

“我。”凌院长当仁不让。

“那我是啥?”傻孩子自己往坑里跳。

“你是我……”李熏然恶狠狠地盯着他,要是敢说“老婆”两个字,就果断挥拳揍他!

“是我……大儿子!”凌远好容易下半句憋出来,自己都笑得咳嗽。

李熏然瞪他一眼:“凌院长,你这么无聊,三牛哥他们知道吗……”

继续埋头吃抄手,皮薄馅嫩,确实很香,李熏然瞬间就解决了五个。辣得满头大汗,眼泪都下来了。凌远一边好整以暇地吃着清汤抄手,一边掏出手帕给李熏然擦汗。

一顿饭吃完,李熏然出了一身的汗,通体舒爽。这老麻抄手吃的,赶上高温瑜伽了!

 

护手霜

李熏然虽然长了张挺精致的脸,但其实活得很糙。比如从来不保养护肤,洗完脸忘记涂面霜是常有的事,洗完手不抹护手霜更是家常便饭。

夏天比较潮湿,凌远也就随他,秋风一起,天气干燥,凌远眼看着他的纤长美手开始变得皮肤粗糙,看不下去了,经常叮嘱他:

“熏然,抹护手霜!”

“抹油!”

“手都干成啥样了?!”

唠叨多了容易来火,后来凌远索性不说了,直接抓过来抹,反正他也不敢拒绝。于是,每天早上增加了把即将冲出门口的人拖回来抹护手霜的固定流程。

凌远:懒人有懒福!

李熏然:大老爷们儿不用活这么精致吧?

凌远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抹个护手霜就精致啦!这年头精致的门槛是不是太低了?

把这只修长的手握在自己手中,涂上护手霜——凌远向来重视生活品质,护手霜也固定买那几个不错的品牌,稍加按摩就能吸收,香气非常淡,不仔细闻不会察觉。抹完手背还有手指,一根根轻轻捋过,手感超好。护理完毕的美手光洁润泽,凌远忍不住低头行了个吻手礼。李熏然没忍住,扑哧笑出声,心里甜滋滋的。凌远脸微红,正色道:“那只手伸过来。”

 

狮子“反哺”

凌远会做饭,但是没和李熏然在一起的时候,也很少做,毕竟工作太忙,一个人随便凑合一下就对付过去了。

和小狮子在一起后,变身“饲养员”的凌远对做饭的热情前所未有地高。毕竟有回报和激励(物质或精神)会让人更加努力是真理。每次端出一个新菜,看李熏然吃得那么香,不停地赞叹,都会让饲养员瞬间满血复活,恨不得立刻冲进厨房再做五百个菜。

不过,凌远这个饲养员不是全职的,而是兼职的,毕竟现在公立三甲医院天天人满为患,附院也不例外。虽然凌远会尽量包饺子馄饨冻在冰箱里,在自己不能回来做饭的时候应急,不过总是吃速冻食品也不是办法。所以,凌远下定决心,要教李熏然几个简单的菜。

 “什么?!”李熏然一听要教他做菜,脸立刻垮下来:“不。我不学。”

“听话,这样我不在家你也有热饭菜吃,我比较放心。”凌远耐心劝说。

 “我可以叫外卖!”

“你不是说外卖太油腻,也不好吃。”

“有好吃的……挑一下餐厅就行。”

 “我又不教你复杂的,下个面条总行吧?”

“我吃方便面!还可以加蛋!”

“小懒猪一头!”凌远无奈,使出最后一招:“你学会了,做给我吃行不?比如我加班晚回来时,你也经常说太累叫我别做饭。”

“好吧。那就一言为定,学会了做给你吃!”李熏然欢欣鼓舞。天天接受投喂一年多,有“反哺”的机会,李熏然还是很珍惜的。纳尼,我刚才说啥?李熏然轻轻抽自己一下,我去,真成大儿子啦!

凌远没想到李熏然这么容易答应了,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又感慨这孩子真没白疼。

李熏然学的第一道菜是——西红柿鸡蛋面。其实非常简单,但是每家做法又略有不同。传统的打卤面把西红柿鸡蛋炒成卤,煮熟面条后拌上浇头,但是凌远嫌这样面条不够入味,面白而卤咸,总有种二者没有深入结合的感觉,所以他教李熏然的是先把西红柿切碎炒熟炒烂,最好炒成西红柿酱,然后加入开水,再放入龙须面,最后打蛋花,如果手边有木耳菜还可以放上几片,煮成的西红柿鸡蛋面特别入味,而且香气四溢,色泽诱人,酸味适度,相当开胃。

凌远没想到,李熏然做菜居然挺有天赋,煮出的西红柿鸡蛋面非常好吃,有次凌远晚上有会,在食堂凑合吃了,结果会比平常短,8点到家碰上李熏然正在给自己煮面条,被勾起馋虫,遂要求小李警官把面条加量煮了一大锅,俩人一人一大碗,吃得超香。

吃过晚饭还加餐了这么大一碗面,这让一向自律甚严的凌院长着实自责了一阵子,然后得出结论是,小狮子做的面和他自己一样诱人。

对这个结论李熏然表示不信,笑着收了碗去厨房要洗,凌远抢着要洗,李熏然笑说:“不用了,难得给你做回饭,今儿我就提供一条龙服务。”

凌远感觉整个家散发着幸福的光辉。

他跟到厨房,从背后搂住李熏然的细腰,在他耳边低语:“等下,晚上,你也提供一条龙服务不?”

李熏然脸红了:“走开!不然我弹你一脸水!”


评论(26)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