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买西装(肉?+回忆杀)

感谢我的创意顾问 @小方脸  妹子提供买西装梗,近期脑洞全部来自于她:)

以下正文:

简瑶和薄靳言交往一年多,终身大事终于提上日程,就在这个周日,两人总算要结婚了!小青梅的婚礼,李熏然自然是特别重视,李局长李夫人和简婶儿更是打了好几个电话叮嘱,让他俩一定要盛装出席。

出席没问题,大红包也准备好了,问题就出在“盛装”两个字上。说实话,要不是简瑶办婚礼,李熏然都没发现自己活了28年居然没买过什么像样的西装。也是,上学的时候警校发制服,从冬到夏好几身,根本穿不过来,闲时就T恤+牛仔裤。上班以后他的工作性质不需要每天穿制服,李熏然最常穿的就是衬衣+黑色休闲裤的搭配,利落又精神,在个人穿着舒适度和职场需要的正式感之间达成完美平衡。

所以,这一下子通知要正装,李熏然还真有点懵。凌远倒不用说,衣帽间里那一柜子国外带回来的高级西装,随便一件出席各种正式场合都够了。其实自己跟老凌身高只差一两厘米,何不找他的西装凑合穿穿?

李熏然简直想拍肩膀夸自己:我怎么这么聪明呢?!

可惜今天老凌有手术,要很晚才能回来,不然直接给自己拿两套试,省得挑花眼。

李熏然回到家,从冰箱里翻出凌远周末包的饺子,饱餐一顿后,准备开始今晚的大工程——试西装去!

其实一进衣帽间他就打退堂鼓了,试衣服真的挺麻烦,不过凌远这些西装确实质感上佳,李熏然一边感慨着,一边找出三套黑色暗纹、深灰和银灰,脱了家居穿的白T恤,连衬衣他都懒得穿,直接穿条小内裤就开始试西装。

先试了一套黑色暗纹的,恩,挺好看,比全黑色要活泼些。再试一套银灰色吧,感觉这套穿上像……商务人士,倒是挺贵气的,可是有些过分成熟。正对着镜子找感觉,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李熏然欢快地跑到门口:“老凌你回来啦!今天做的什么手术,吃饭了没……”

凌远刚要回答,视线就被李熏然胸口露出的那一片肌肤给吸引过去了。小混蛋又在玩什么花样?

严肃正直的凌院长很不愿意承认自己就这样被撩到了……其实忽略卷毛的话,李熏然不笑的时候,外形气质还是挺高冷的,当然内里可爱的一面只对爱人和朋友展现。此刻李熏然精致的五官、呆萌的表情与他现在“深V”的西装造型巨大反差,性感与禁欲的碰撞,让凌远迅速感觉到血在往下半身走.

“你……你在干什么?”话一出口,凌远自己都吓一跳,低沉的嗓音中不自觉地带上情欲的味道。

“我想试试你的西装能不能穿,就不用专门去买啦!你看我穿银灰色好看还是黑色好看?”李熏然没注意到凌远的眼神。

“当然不能穿,你比我轻20斤,太晃荡。”凌远从背后抱住他:“别试了,咱们明天去买新的。”

第二天上午两人一起来到商场专柜买西装,这家品牌是凌远买过几次的,品质和设计感都有保障,李熏然也无异议。 

微笑得体的导购刚过来,凌远手机响了。李熏然示意他去接,自己先要了套185B的红棕色西装试穿。 

嗯,我穿西装也挺好看嘛,质感真好……正对着镜子美呢,凌远过来一看,乐了:“松垮成这样,你看着不难受?” 

“我没觉得衣服肥啊!” 

凌远直接跟导购说:“麻烦拿套180A的来。” 

导购赶紧拿了一套过来,不忘抱怨:“我也建议180A,李先生非说他不瘦,穿A码会小。” 

凌远接过衣服拉着他进更衣室,手脚利索地帮他换上,再出来照镜子,果然,小一码的西装合身了许多,穿着更精神,裤子稍短,露出一点点脚踝,时尚度也瞬间提升。 

李熏然左照照右照照,沉浸在“我怎么这么帅”的沾沾自喜里,转脸看凌远还是不甚满意的表情:“可惜时间来不及了,不然应该定做。”

导购小姐如遇知音:“凌先生说得太对了,我们家确实定做是强项,请问两位考虑定做吗,周期最快两周。”“不行啊,明天就得穿。”李熏然苦笑。“对了!”导购小姐一拍脑袋,倒把两人吓了一跳。“我怎么没想到呢!前阵子公司接了个Y型的定制单,师傅说多做两套肯定有人买,您要不要试试?我看李先生肩宽腰细,穿Y型肯定比A码好看。”

“不用了吧……”

“要。”凌远果断拍板。导购小姐把两套拿来,分别是红棕色和深灰色,李熏然依次穿上,果然比A码的西装更能凸显身材优势,愈发显得腰细臀翘,腿长优势更是展露无疑。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感觉有点夸张哎……要不还要A码吧。”

“干嘛要A啊,这个多好看!”导购小姐急了,看着凌远:“凌先生您看……”

“就要这个。”凌远微笑拍板。李熏然还想抗争:“为什么?”

“哎呀您就听凌先生的吧!”导购小姐快跟李熏然急了。凌远微笑揽着李熏然去试衣间换回自己西装,边在他耳边低语:“听我的,错不了,你的身体,我比你自己还熟悉。”

“老凌你……”

“你以为我在开黄腔吗?”凌远哭笑不得:“我是说真的,你身体的每一寸,我都熟知于心。你身上有几道疤,你还记得吗?”

李熏然摇头。

“我每天都在看疤痕有没有淡去一点,当然更希望你不要再受伤。”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李熏然鼻子酸酸的,抱着凌远的腰,把头埋在他胸前。凌远轻轻抚摸他的卷发:“好啦,把衣服穿上再感动吧!”李熏然看自己一眼,倒是乐了,西装衬衣都脱了,T恤仔裤还没穿,敢情自己只穿了条内裤在这感伤呢……

——————————————

在凌远的坚持下把两套西装都买了。李熏然觉得买1套即可,不过凌远说:“以后你还会有婚礼要参加。”懒得试衣服的李熏然立刻同意一次搞定。

傍晚回到家,李熏然抱怨:“秋天了也还是不凉快,试衣服试得一身汗。我先洗个澡。”

凌远跟进浴室:“一起。”                                             

“不行!”

“我帮你洗。”大尾巴狼露出和善的微笑。

“不用!”我又不是三岁孩子。

“你说了不算。”

感觉一点也不污啊为啥要屏蔽

真的一点也不污啊袖底看全文

凌远却睡不着。也许是下午那杯蓝山效力太足,导致现在还没有睡意,白天陪李熏然试西装的那一幕像一个开关,将这一年多的回忆全部打开,逐一在眼前回放: 

李熏然腹部中刀,躺在平床上被推进手术室……李熏然在香港被谢晗劫持虐待,获救时几无生命体征……两次,两次重伤,让凌远亲眼看着健康结实的小狮子因为受伤、手术、大失血而日渐消瘦脆弱,再眼看着他在自己的照料下一点点恢复。

李熏然第一次中刀后的抢救是在附院,术后他亲自照料李熏然,给他喂水喂饭,擦身洗澡,对爱人身体的了解就是那时候开始的,远远早于两人关系有实质性的进展。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练就了这双对爱人身体稍有变化都会第一时间发现的火眼金睛。

小狮子的两次重伤和消瘦都让他心疼且恼怒,总是边给他擦身边愤愤地想着,小混蛋又瘦了,我要罚他,狠狠地罚他——其实又能罚他什么呢,不理他?舍不得。不给他做好吃的?那更不可能,自己天天盯着体重秤的数字所为何来?巴不得把他养胖点。

所幸两次受伤都顺利挺过来了,第二次留下的心理创伤虽然严重,但是在自己的陪伴下也慢慢好转,凌远想到这里不由得流露出自豪的微笑,是啊,有我陪着,他怎么可能不好起来?

两个人在一起只有一年多,但他却觉得像过了十几年之久。他爱小狮子充满活力的身体,也爱他此刻安静无辜的睡颜。

“老凌,我真的有小肚子了,不信你摸……”李熏然咕咕哝哝地说着梦话。凌远笑了。宁静凉爽的秋夜,窗外的虫鸣声声如此悦耳。还有什么比感受着爱人体温、一同入睡更幸福呢?凌远轻轻捏着李熏然肚子,进入了梦乡。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