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裸睡(小甜饼)

感谢拍得美更加想得美的VIVO @小方脸  妹子提供脑洞。

以及,本文还有上集:姐妹篇:然然的重要部位也被蚊子叮

 

以下正文:

“老凌,都秋天了怎么还这么多蚊子啊,痒死我了。”才和凌远楼下散步一圈回来,李熏然小腿就给叮了四五个又红又肿的大包。

秋后的蚊子是厉害,喷了花露水都挡不住。凌远叮嘱李熏然别把包挠破了,冲个澡赶紧涂上无比滴。无比滴止痒消肿效果奇佳,只是不能涂在挠破的包上,否则那滋味,太销魂了。

“为什么只咬我,不咬你?”李熏然不服气。

“书上说性感的人招蚊子。”

“说实话。”

“好吧,是爱吃甜食的人招蚊子。”

“……”最近每天晚饭后吃一块蛋糕,提拉米苏、戚风、黑森林没断过的李熏然特别想给自己一巴掌:“叫你管不住嘴!”

——————————————

半夜,李熏然又被痒醒了,靠,脖子上又给叮了一个大包,这蚊香片效力不够啊,挠了挠,想勉强继续睡,可是耳边又响起细细的“嗡嗡”声,如丝如缕,虽然微弱,可是总不断绝,刚觉得快要睡着了,那蚊子就又飞近耳边,唱得更大声。李熏然气得睡意全无,提着手运着气,听着嗡嗡声准备着……“啪!”一巴掌拍在自己右边脸上,再看看手,得,白给自己一巴掌,没打着。

这一通折腾把凌远也吵醒了。凌远心疼他睡觉轻,如果耳边一直有蚊子哼哼,确实很难再入睡,遂起身跟他一起打蚊子。两人把卧室大灯、台灯全打开,一人手持一个电蚊拍,在四面墙上进行地毯式搜索,然后最后还是无功而返。

累得筋疲力尽的两人只能放弃,关灯准备入睡。

“这样吧,你去找身真丝长袖长裤睡衣套上,这样不至于太热,然后我把衣服脱了裸睡,这样蚊子就优先咬我,不咬你了。”凌远突然来了灵感。

“盒盒盒盒……”李熏然笑得肚子疼:“我的大院长,您别逗我了,您裸睡?画美不看啊!”

“小没良心的,我这是牺牲自己拯救你,你还不领情。”凌远说着就跳下床打开衣柜一通翻找,没两分钟果然拿出一套长袖长裤睡衣给李熏然套上,然后关了灯脱背心。

“老凌,你真脱啊……”

“老凌,这样不好吧,你从来不这样哎……”李熏然心疼凌远,一向严肃正经的凌远,竟然为了他……裸睡,一方面觉得有点好笑,一方面又觉得心疼。

“你这样会不会感冒啊?”

“不会的。我盖个浴巾。”凌远把浴巾对折成更细的长条,盖住肚脐以免着凉,同时能露出更大片的肌肤以供蚊子享用。

“可是……”

“行了别罗嗦了,折腾了大半夜不累啊,赶紧睡觉,明天还要上班。”凌远拍拍他。

——————————————

清晨,李熏然被闹钟叫醒。后半夜睡得挺香甜,好像真的没听见蚊子叫,难道是老凌真的喂蚊子了?还是蚊子被他的肉体震慑住了?李熏然一个没忍住,又开始自己“盒盒盒盒盒”傻乐。

走进卫生间,却看见凌远正在里面背对门口神神秘秘地做些动作,貌似在对自己的重点部位做些什么?

咦,难道他在DIY?现放着我在这,他干吗DIY?再说早上时间这么紧迫,匆匆忙忙赶着上班还来不及呢,一向敬业、从不迟到的大院长怎么可能有这闲情逸致?

“老凌,你在干吗?”

凌远被吓一跳,虽然尽量控制住情绪,但是转过身来面对李熏然时,表情还是有点……为难,似乎还有点一言难尽。让人老实交待说出实话,是李副队的强项,所以,在他的“威逼利诱”下,很快凌院长就不得已说出了“难言之隐”——那只没有被打到的、可恶的、生命力顽强的蚊子,居然在后半夜咬了他的重要部位……

之后凌远就在李熏然脸上看到了……非常复杂的表情,嘴角透露出想笑又拼命忍住,眼睛里是感同身受和深切的同情,还包括对蚊子强烈的愤怒和灭之才后快的狠劲儿,估计李熏然都不知道他现在的表情这么千变万化。

“想笑就笑吧,我不生气。”

李熏然从后面抱住凌远的腰,把脸紧紧贴在他宽厚的背上。

“要不,我帮你挠挠?”温馨气氛一秒破功。

“我必须得为你做点什么……”

“不用了!”

凌院长严肃地拒绝了小李警官帮忙的好意,赶紧走进厨房弄早餐。时间不够了,凌远只好去冰箱里拿出他之前包的虾仁鲜肉小馄饨——那原是留着他加班的时候给李熏然救急的,免得他总是吃外卖。

“老凌,这事怎么办啊,能抹什么东西止痒?”李熏然一边把一个小馄饨吹凉往嘴里送,一边忧心忡忡。上回自己抹风油精的惨痛感受还历历在目。

“什么也不能抹,忍着吧。”凌远淡然处之。

李熏然吐了下舌头,老老实实吃馄饨。

——————————————

下午四点,李熏然收到赵启平的微信:“院座不舒服吗?”

“呃,也没啥大问题,他怎么了?”有点小担心。

“没事,就是每周五下午的科室负责人例会,以往都开好久,今天居然15分钟就结束了,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么简练的会真是让人跌破眼镜啊!加上他表情又特别严肃,我还以为你俩吵架了。”

哈哈哈哈哈哈……李熏然脑补了一下凌院长格外庄重严肃的脸,对着手机笑了半天,擦掉眼泪在对话框里敲字:

“没有吵架,老凌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评论(19)
热度(179)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