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打针(院长办公室版,欢乐向)

感谢诺贝尔脑洞奖得主 @小方脸  妹子提供这么可爱的打针梗。

 以下正文:

昨天傍晚的止吐针还是很管用的,李熏然吃了晚饭后,头疼恶心减轻多了,晚上也睡了一个踏实觉。

吃完早餐临出门,凌远叫住他:“中午你趁午休时间过来附院食堂吃饭吧,顺便把针打了。”

“啊……”还以为能混过去呢,李熏然假装不记得还有第二针这件事。

“啊什么啊,你别想逃,上午我给李局长打个电话,让他中午督促你来。”

专制!

上午11点30分,李局长果然一个内线电话打过来:“你45分就出发吧,赶紧把针打了,生病不能拖着,听见没有?”

知道了……李熏然生无可恋。

——————————————

鉴于小李警官对注射室有深深的恐惧,而且请打针的护士回避,他俩单独进注射室去,这行径看着也有点奇怪,所以凌远干脆把注射器拿到了办公室。

“老凌,我真的已经不头疼了……”小李警官死死抓住裤腰。

“生病要遵医嘱的道理不用我跟你重复了吧?”

“……”抓住裤腰的手松开了。

“好了,去趴在沙发上吧。”凌院长从托盘上拿起注射器,动作熟练地磕开药瓶。

“昨天打的哪边来着?”

“左边。”

“那今天打右边吧,你头冲这边。”

李熏然不情不愿地趴在沙发上。开车来的路上他一直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比如,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长痛不如短痛,只是打个针你至于吗……然而,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例如对于恐高的人,你跟他说什么要勇敢、要战胜自我都是P话,怕就是怕,再说还是怕。

李熏然才不会承认中午吃了什么都不知道呢!他没把饭吃到鼻子里去,已经很对得起吃货的本能了。

看到凌远举起了针管,李熏然才慢吞吞地解皮带,把衬衣揪出来,黑色休闲裤往下拉。突然想到什么:“哎?老凌?办公室门锁了没有?”

“打个针而已,锁什么门。我这办公室经常有人要进来送报告批文件的。”

“那打针的时候有人进来怎么办,就被看见了!”注射室好歹还有个拉帘呢。

“就几十秒的事,再说人家会敲门的。好了别罗嗦,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在拖延时间。”凌远不容分说把他按在沙发上,裤子往下拉了拉,用镊子夹着酒精棉去消毒。

冰凉的感觉袭击了李熏然。“啊……”李熏然双手握拳,发出压抑的呻吟。

“还没打呢,紧张过头了吧?”凌远好笑。

白激动了。李熏然很失望。等待针头落下的一刻实在太恐怖了。

 “好了我要落针喽!”鉴于昨天“攻其不备”被小李警官投诉了,今天凌院长只好“攻”前预警。

“不要!你再等等!”小李警官狠狠咬住牙:“好了!你动手吧!”

正在等待针头刺入,突然“笃笃笃”敲门声响,紧跟着门就推开了,李熏然慌得四处找衣服,凌远不动声色的挡在他前面。

进来的是赵启平。提裤子来不及,李熏然火速扯过夹克盖住下半身。

“院座,这是13床病人的综合治疗方案,请您过目……咦,李然然你在这里干吗?”

“他肠胃炎了在我这休息一下。”凌远直接回答:“方案放下吧,我看完有问题再叫你。”

“好的。”他转身走向趴在沙发上的李熏然:“你没事吧?”伸手摸下额头:“不发烧啊。”伸手去掀夹克,被李熏然红着脸打开手:“我没事,你快回去工作吧!”

“走就走,神神秘秘的。”赵启平往门口走,院座和李然然不会在办公室那啥吧?他打了个冷战,想想院座严肃的脸和一身的正气,再加上李副队那呆萌的小脸和挺拔的身影,要说这俩趁午休在搞办公室play,小赵医生头一个不信。

随着门“砰”一声关上,李熏然长出一口气。凌远也轻微的松口气,把领带揪松一点,重新消毒针头。

“准备好了啊!”“嗯!”

举着针管正要扎下,“笃笃笃”……

凌远手一哆嗦,针头差点扎着自己。李熏然又手忙脚乱地盖衣服。

来的居然是凌欢,小姑娘拎来个保温桶放桌上,一进来就叽叽喳喳:“哥,爸妈听说熏然哥病了,专门让我给你们捎来养胃汤,你晚上一定要让熏然哥喝啊,昨天晚上妈炖了4小时呢……咦,熏然哥你在这啊……”

“啊……欢欢你好,我这点小病还惊动爸妈……真是不好意思,还麻烦你大老远带汤来,要不你喝了吧。”李熏然尴尬地扯扯衣服,对凌家二老的心意真心感动。

“哈哈,是爸妈给你炖的,我怎么能喝?胡椒猪肚汤,暖胃的,闻着可香了,你肯定爱喝。对了爸妈叫你们周六来吃午饭啊,妈说还要给熏然哥炖什么黄芪牛肚汤,也是养胃的。”

“好好。替我谢谢妈,她辛苦了。”凌远笑了,从小到大,养父是对他真好,但是养母一直各种防着他,导致他也跟养母有点心结,没想到倒因为李熏然化解了,可能因为他家小卷毛就是招人疼吧,从18岁到80岁,没有女性能拒绝他的魅力。

凌欢笑嘻嘻地凑到李熏然耳边:“悄悄告诉你,其实我也舀了几勺尝来着,真的很香!哈哈!”这才发现李熏然以一个怪异的姿势窝在沙发上:“对了,熏然哥你怎么在这,来拿药吗?”

“不是……我来打针。”李熏然不擅长撒谎,反正凌欢也不是外人。

 “行了我赶紧给你熏然哥打完针他还要上班,谢谢你跑一趟,回去告诉妈,我们周六准到。”凌远赶人。

凌欢瞪他一眼,转身出门。

凌远看了看保温桶,笑道:“难得我妈跟你倒投缘,从小到大,好像都没专门给我炖过汤。我生病了她也不关心,只有我爸关心。”

“羡慕我了?”李熏然得意地大笑:“哈哈哈哈,羡慕也没用,我就是比你招人喜欢,不服不行。”

凌远轻轻打他屁股一下:“小东西,我妈喜欢你,我高兴还来不及。再说,你现在得意什么,忘了针管拿在谁手里?”凌院长晃晃手里的“凶器”。

“啊——”小李警官这才想起来还要打针,忍不住叫道:“这针没法打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已经竭了……”

凌远忍俊不禁:“又不用你冲锋陷阵。我没力竭就行。”

虽然感觉自己差不多已经是一只废狮了,但是看到针管慢慢逼近,李熏然还是忍不住呼吸急促起来,双眼直勾勾地盯着针管的走向……

来了来了……针要扎下来了……李熏然绝望地闭上眼睛,等待那尖锐的痛感降落……

“笃笃笃”……

你大爷!!!!!!!!!

这回又是谁!!!!!!!

还能不能好好打针了!!!                 

“院座啊这是我们科室的报销单据,金副院长签过该您签了……”韦天舒笑嘻嘻地推门进来,然后看到了……一脸怒气的凌院长和趴在沙发上、表情怪异、用衣服遮挡腰部的小李警官。

“小李警官也在这儿哪,你嫂子都念叨你了,啥时候来我家玩,我家小小子也惦记着他李叔叔……”

“韦天舒!你就非得午休时间来签报销单吗?”凌远压抑着声音,唰唰批完单子塞他怀里:“行了快走。”

“小李警官你来找院长干吗?”韦天舒偏不走,我和李熏然也是朋友啊,哪有见着朋友不聊两句的。

“我来打针。” 

“打针?中午护士站没人是吧?”

“不是,我晕针,所以让老凌给我打。”李熏然已经无力掩盖晕针的事实,爱谁谁吧……

“晕针?好吧,那你们怎么还不打?”不是因为你进来了吗?李熏然内心咆哮。

“不会是院座忘记怎么打针了吧?!”韦天舒一拍大腿:“我就知道!我跟你说,他都八百年没打过针了,估计上一次打针还是在医学院的时候……”

“三牛哥……”

“没事有我!”韦天舒自然而然地伸手要接过注射器:“院长到底不比我们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大夫……”

“韦天舒!”凌远恨恨地说:“你要是不想下周再多三台手术,就立刻、麻溜、赶紧滚出去!”

“凌远你这人怎么这样……”不待他说完,凌院长快速把他推到门口,撞上门、扭上锁,然后也不看李熏然,立刻消毒针头、揭开夹克、一针扎下、推进药液……一气呵成,满分!我就不信今天的针还打不成了!

“┗|`O′|┛ 嗷~~~~~~”

走在楼道里的韦天舒听到这声惨叫,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凌远你这个魔鬼!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