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 365天系列——蒙头大睡(温馨日常)

关键词:42度  @楼诚深夜60分

本文送给 @黄粉控 妹子。

立秋已经好久了,可是高温黄色预警还是在多个省市持续。

所以,虽然难得的一个周日不用加班,但热得奄奄一息的李熏然还是选择窝在家里吹空调,哪儿也不想去。

“起来!”凌院长揉揉小狮子的肚子:“走吧,看《爱宠大机密》去,再不看该下线了。”

“啊!千万别下线!我还想看!”

“想看就起来,走!”

“起不来了……”小狮子趴沙发上耍赖,誓与沙发融为一体:“我都连续三天加班到晚上10点了!你还有没有人性……”

“看电影之前喝大杯星冰乐。”凌院长有独特的叫起床技巧。

“什么?!”小狮子果然一个跟斗翻起来。

“还可以吃两杯酷圣石。”

“真的假的?”李熏然感觉像接到“您中奖了,奖品是苹果笔记本电脑”的短信。

“当然是假的。”凌院长刮了下他的鼻子:“一下吃那么多凉的,不怕胃疼?”把出门的衣服递给他换:“二选一吧!”

——————————————

小李警官坐在影院VIP厅的宽大座椅上美美的喝着星冰乐,用胳膊肘捅一下凌院长:“今儿怎么格外开恩?”

“都高温预警了,偶尔喝点凉的也不会怎么样。”

小李警官头一次觉得高温天气也没那么令人厌烦。

“再说,我不让你吃凉的,你就不吃了?”凌远在李熏然耳边不怀好意地低声笑。

“卧槽你怎么知道?”最近天太热,李警官每天都无视家规,冰淇淋、冰镇饮料轮番上阵——难道凌院长还能追到警局来监视他?还好胃病没犯过。“我身边有你的眼线?!说,‘叛徒’是王坤,还是费解?我去,不会是季队吧?他有这么无聊?”

“嘘!电影要开始了。”凌院长避不回答,搬着脑袋把小李警官的脸转向银幕。

电影全程小李警官“盒盒盒盒”笑得很开心,回家之后竟然完全忘记追问“叛徒”是谁,凌远窃喜。

——————————————

夜里,凌远起来上厕所,无奈地发现身边人又用薄被单把自己全包起来了,连头发都不露。

李熏然有时候大大咧咧随和得要命,但是有些事情又固执得不得了,比如睡觉吧,再热的天,他也要用薄被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难道是缺乏安全感?每次都把自己捂一身汗。凌远屡次说教没有用,只好把薄被换成被套,最后再换成薄被单,反正薄薄一层,爱裹就裹吧。不过,蒙头大睡对健康不利,凌远作为一个医生实在是无法忍受。

他轻手轻脚的把薄被单往下拉,一点一点露出卷毛的发稍、很多卷毛、光洁的额头……直至整张小脸。真可爱,凌远忍不住在他额头上轻轻亲了一下。睡着的小狮子平添了几分软萌和天真,那双灵活狡黠的大眼睛此刻微微闭住,长长的睫毛轻轻抖动。可别把人弄醒了,凌远赶紧躺在他身侧,搂住腰闭上眼睛。

——————————————

清晨6点半,凌远醒来。小狮子又连头蒙在被单里了。凌院长的怒气值瞬间升腾,很想把他挖出来教训一番“和你说了多少次,蒙着头睡不健康”,不过看着小狮子团起来瘦瘦的一只,还有被单下无辜的睡颜,刚升起的怒火又消散了,算了,洗漱完赶紧做早餐去!

今天的早餐是海鲜面,配上切片的奇异果和哈密瓜。

李熏然美美地吃完,换衣服照镜子整理仪表准备出门。

“怎么又做海鲜?”一边抓头发一边想起来随口问。

“想着你爱吃,没忍住,虾和扇贝都买多了,冰箱塞不下。”

“哦,哈哈。你是买了多少。”感叹句,非疑问句,因为答案他也不想知道——他只管吃,凌远做的菜他也都爱吃。冰箱的冷冻室有几只抽屉?李警官努力想了想决定放弃这么难的问题,反正他只打开放冰淇淋的那只。

“哦对,你看你眼睛肿不肿?”凌远终于想起来要训人。

“是挺肿的,哎,怎么办。”

“以后不许蒙着头睡觉了啊!眼睛这么肿,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昨天晚上怎么着你了!”

切,说得你好像没怎么着我似的。

小李警官红着脸抓起车钥匙出门,心里想着,今晚一定不能再蒙头睡觉了,不然眼睛浮肿,让人误会那啥过度就不好了,我又不是赵启平!

(赵启平:莫名打了个寒颤,谁在念叨我?)

*答题时间:大家猜猜院长的眼线会是谁呢?

 

 

评论(23)
热度(135)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