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365天系列——风雨过后(狂风暴雨后续,小甜饼)

李熏然是8点钟闻到早餐的香味醒的。他轻轻吸了下鼻子,是鸡蛋饼,为什么还有橙汁的香味?

恩,粥好香,这是杂蔬瘦肉粥的香气吗?

轻轻伸了下懒腰想起床,牵动伤口,没忍住轻微的“啊”了一声。

凌远闻声跑进卧室,单膝跪地蹲在床头和他目光平视,李熏然脸红了,昨夜激烈的场景实在是不堪回忆……

“对不——”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又同时收住。

“你不生气——”又异口同声。

李熏然笑了:“你先说。”

凌远难得的红了脸,伸手握住李熏然的手,见他没有拒绝,便顺势坐在床边,轻轻把人搂在怀里,不看着他憔悴浮肿的面容,不被那双清澈善良的眼睛注视着,比较有勇气说出那三个字:“对不起。”

李熏然轻轻笑了:“你不生气了就好。”

凌远一下一下抚着李熏然的背,动作放轻怕弄痛他:“熏然,我昨晚情绪失控……太混账了……要不你打我吧,狠狠地打,打我几拳,踢我几脚吧,我保证不还手……”心想我还手也打不过你呀。

李熏然“扑哧”乐了,牵动伤口又呼痛:“哎哎哎哟,我干嘛打你啊,你这把老骨头还禁得起我三拳两脚?”想了想又补充:“回头再闪了腰。”

“你不怪我?”凌远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李熏然伸手搂住他的腰:“小时候,我有一次去家属院外小树林里玩,迷路了,晚了好几个小时才回到家,我妈找我找得急疯了,见到我,二话没说,上来劈头盖脸地打我,打完抱着我嚎啕大哭,那件事我到现在都记得。所以,我明白你的心情。”

凌远眼睛湿润了。

忍不住双臂收紧,将爱人紧紧抱在怀里,听到李熏然疼得抽气的声音,赶快放开他:“对不起。你是先吃饭,还是我先给你抹药?”

“吃饭,我饿了。”他掀开薄被要下床。

凌远赶紧扶着他,李熏然笑着推开:“不用!哪就这么脆弱了!”

站起来,腿软,晃了一下差点摔倒,凌远觉得自己的心也被狠狠揪了一把。还好他站住了,缓了一下照常走去餐桌前。到底是身体底子好,又是平常训练和格斗都没落下的,李熏然也没把这点小伤放心上,瞬间就吃完一个橙香蛋饼,喝了两碗粥,恩,今天的小菜萧山萝卜干也特别香,配的水果是新疆无核白葡萄,不用吐籽好方便呀。

吃完饭,李熏然趴在床上让凌远给伤口上药。凌远庆幸自己上次不仅从国外买了消肿药膏,还买了伤口喷雾,这种喷雾原本是给儿童设计的,所以不但能消炎杀菌,最重要是——完全不疼,据说还能止伤口痛。

凌远从来没有这么希望一个药品宣传的功效全部都是真的,他已经后悔死心疼死。

凌远在他红肿的肌肤上涂上消肿药膏并轻轻按摩。

李熏然突然轻笑一声,侧头看着他,大眼睛忽闪忽闪:“大院长,你以后还收拾我么?”

凌远被这双大眼睛看得心跳都停顿了一下:“不了,收拾你等于自虐,不,自残,过后难受的还是我自己。”

“知道就好。”

“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你。你说吧,要我怎么补偿你,或者怎么惩罚我自己?”

“哎你这人怎么婆婆妈妈的。说了不用就是不用。”

“要不,我答应你一件事,等你想好了再告诉我。多难办都可以。就算真的办不到,我也尽力去做。”

“这个可以有。等我有空的时候好好想想。是你说的,不管多过份,你都得答应我啊!我让你到附院裸奔你也得去。”

“好——什么?裸奔不行!!!小坏蛋!!!”

 

 

评论(26)
热度(94)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