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365天系列——狂风暴雨(肉)

关键词:台风 @楼诚深夜60分

示警:本文内含较激烈性行为,不喜勿入。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江苏邳州和高邮遭遇龙卷风袭击,共造成5人死亡……

广东紫金5名伐木民工被洪水冲走,1人死亡4人失踪……

“凤凰”肆虐,福州长乐机场107个航班取消……
浙江31条公路遭遇“凤凰”被扫断……

……

凌远在办公室看到不断弹出的新闻提醒,越来越心惊,握鼠标的手都控制不住的微微发抖。

李熏然原定去江西出差3天,因犯罪嫌疑人逃窜至外省,他们也跟着追踪至福建,已经五天未归,涉及工作机密,他不说,凌远也不好多问,再多担心只能压抑在心底,但是现在看到接踵而至的恶劣天气新闻,凌远坐不住了。

“熏然,那边天气怎么样?下暴雨了吗?”

“熏然,大雨的时候出门注意安全,开车小心点,深的水坑千万别过。”

“熏然,工作完成了吗?哪天能回来?”

“熏然,在外边注意身体,别乱吃东西,别冻着。”

……信息全部石沉大海。

“笃,笃。”敲门声响起,是庄恕叫他去参加心外一个重病患者的治疗方案讨论会,凌远重重抚了把脸,把手机放进抽屉。

参加完会议再把给卫生部的住院日方案审核提交完已经七点了,但是他一点也不饿,赶紧打开抽屉拿出手机点开微信——依旧无回音。

凌远有点着急了,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他瞬间脑补了N个警匪片中的场景,准备伏击犯罪嫌疑人的警官因身上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而从隐蔽处暴露……

打,还是不打?

他应该调静音了吧?

万一没调呢?

凌远的精密大脑在一秒中内纠结闪现N种可能,为了镇定情绪,他决定去食堂吃晚饭。

七点只剩下凉了的菜,然而凌远也食不知味。匆匆把不知道是什么的饭菜塞进嘴里艰难咽下,凌远还是忍不住拨通了电话。

拨通了才知道自己刚才的纠结都是多余的,因为“您拨的电话已关机”。

凌远更坐不住了,站起来原地转了两圈,迅速找出李熏然徒弟费解的电话,可是这次李熏然并不是和费解一起出差,他带的是新收的徒弟王坤——小伙子刚从警校毕业一年多,从外地分局调来的。凌远管费解要了王坤的电话,想都不想就拨出,但是“您拨的号码不在服务区”。

凌远恨自己没有多存几个李熏然同事的电话,过去他一向觉得打电话给伴侣的一圈同事查岗是很没有礼貌的事情,他当然不会这样做,可是这时候,台风天、他又是去执行抓捕的危险任务……凌远实在忍不住又给季白打了个电话,可惜季队表示这次任务是李副队带队的,自己并没有一同出差,凌远还想问当地警队同事的电话,季白抢着回答:“凌院你放心吧,然子很彪悍!他不会有事的!我这边还个案子着急处理,先挂了!”

凌院长对着屏幕熄灭的手机又愤怒又无奈。

好你个李熏然,一出差就把我扔在脑后!看回来我怎么收拾你!

凌院长愤愤地回家,然后,失眠了大半夜。

——————————————

次日早晨,李熏然和王坤在福州的一家宾馆醒来。昨晚出任务太晚,懒得回警务中心宾馆了,索性随便找了家快捷酒店住下。

从凌晨五点就出门追踪嫌疑人到郊区的一处破厂房附近,暴雨倾盆,附近排水系统不给力,导致积水到小腿肚那么深,李熏然直担心会不会淹到车子发动机,亏得途胜底盘高……到下午,他的爱疯6 plus彻底没电关机,充电宝在给王坤的手机充电,结果这傻孩子一个起身,放腿上的充电宝连同手机一起掉进了水里。

幸好没耽误和队友的配合,最终胜利完成任务。

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下来就特别容易困,到酒店李熏然把手机插上充电线,连开机的力气都没有,澡也没洗,立刻倒头大睡。

一觉醒来已经是次日七点半,浴室有哗哗的水声,看来王坤先起了在洗澡。李熏然这才想起充满电的手机,拔下电线,开机。

“啊——”

王坤在浴室听到李熏然的惨叫,吓得扯着浴巾裹在身上就往外冲:“师父,你没事吧……”

出来看见李熏然好端端呆着,只是垂头丧气坐在床头,王坤松了一口气,继而觉得奇怪:“师父,你怎么了?”

李熏然一脸生无可恋,连说话的心情也没有,直接举起手机给他看。

哟,138个未接来电,全是……凌远?

点进去看微信50多条未读信息,也全是……凌远。

院长够执着的。王坤心里吐了下舌头。

小李警官倒在床上:“完了,完了……”

王坤不服气:“至于么,师父,瞧你吓的!”

李熏然怒道:“你懂个……”觉得跟徒弟爆粗口不好,临时改口:“算了你不懂的。”

继续倒在床上复读:“完了,完了……”

王坤一脸不以为然:“师父你在怕什么?院长对你那么好,就算一天一夜没联系到你,着急一下,也不会多生气吧,再说,生气就生气,你还怕他?难道他还敢打你一顿?”

要打我一顿能把这事对付过去就好了,就怕……李熏然打了个寒颤。

光顾着脑补了,他把给凌远回电话的事完完全全忘到脑后。

——————————————

下午李熏然和王坤回到警局,交回资料,李局长很满意,特批两人提前下班:“累了好几天了,赶紧回家休息休息吧。”

……李熏然突然有种不敢回家的感觉。

李局长叫住他:“你,赶紧回家!你不在这一周,小凌估计没少惦记你。”

啊……

——————————————

5点,李熏然回到家,手机突然响起来,是凌远,李熏然一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出去,赶紧接起来:“老凌,我……”

“回上海了吧,下班我去接你?”

“我……我已经回家了。”

“晚上想吃什么?”

“天热,不想吃太油腻,你上次做的茄丁面好吃。”

“好。”

暴风雨前的宁静。

——————————————

晚饭气氛好奇怪。李熏然边吃茄丁面边偷瞧凌远,表情比平常严肃,回来之后也没有和自己拥抱。

亏得他神经比较大条,在这种怪异的氛围下居然也吃得挺香。也是,什么时候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天大的事,也得等我吃完饭再说!李熏然边吃边想着,自己倒没忍住乐出声来,面条的酱汁弄在腮帮子上。

凌远瞪他一眼,迅速抽出纸巾给他擦拭。

吃完饭,凌远拒绝了李熏然帮着洗碗的请求,照例收拾完碗筷餐桌,也不理李熏然,自己坐在书房看杂志。

李熏然坐不住了。这种沉默不发火的状态更可怕。

他挨挨蹭蹭地走进书房:“老凌……”

“嗯?”凌远抬头看他,表情依旧冷峻。

李熏然鼓起勇气拉着他的手撒娇:“你别不理我!昨天我们追踪犯罪嫌疑人在郊区我手机没电了,王坤那傻孩子把充电宝和他的手机都掉水里了,我怎么知道你给我打了一百多个电话!”一口气说这么长的句子好累。

凌远瞪他:“那你今天早上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害我担心到下班前。”

“我……”李熏然缩了下脑袋:“我不是怕你电话里训我嘛,还不如攒着让你当面训。”

——————————————

李熏然把凌远拉到卧室,前所未有的乖顺,小脑袋在凌远胸前轻轻蹭着,卷毛蹭到凌院长的下巴,蹭得他心里一阵发痒。

小混蛋太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想来一发就蒙混过关,倒是让凌远有了新的整治他的想法。

李熏然已经把衣服全脱掉,并且献宝似的把胳膊腿伸给他看:“看我这次都没受伤,放心吧。”

凌远敏锐地发现他大腿上的一块青色:“没受伤……这是什么?”

李熏然:“抓嫌疑人的时候,被他踢了一脚而已,不错了,没见血。”

凌远哼了一声:“再敢见血我饶不了你!说多少次了,再拼命也要注意保护自己。”

然然被收拾得好惨,好心疼

两人都不知道这场狂风暴雨般的性事是如何结束的,凌远唯一引以为傲的医生本能促使他在累得困得快要昏睡之前,把李熏然抱去浴室做了彻底的清理,然后再把他抱回床上搂着入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凌远彻底傻眼,看着还在沉睡的李熏然一身的伤痕和浮肿的面庞,他有想抽自己三百个耳光的冲动:

完了,这回天天做满汉全席也哄不好了。

一时冲动伤害了自己的爱人怎么办?我该剁手呢还是滚钉板还是长跪不起呢?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50)
热度(184)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