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异彩

我回来啦!抱紧还在这里的小伙伴!
CP:楼诚及衍生,目前最爱谭赵。

【凌李】365天系列——七月到帝都来看海(温馨日常)

关键词:雨   @楼诚深夜60分

凌远和李熏然工作都很忙,而且节假日经常要加班,毕竟生病和受伤这种事情没法控制在朝九晚五,犯罪分子作案更不会固定在工作日。要想赶着两个人休假一起去旅游实在是难度太高,所以一方出差时,另一方趁周末飞来团聚就成了两人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七月,凌远到北京参加卫生部组织的培训会议,10天的培训刚好中间有个周末,李熏然兴兴头头地收拾行囊,打开高德和驴妈妈查附近景点,俩人都不爱去游客们扎堆的景点,好在京郊多的是野趣盎然又人少清静的景区,实在不行还可以爬野山露营,反正小李警官的基本野外生存能力还是有的。

“你们去百泉山吧,那儿离你们老凌培训的度假村近,而且人超少,没什么娱乐项目,全是大大小小的天然泉池,还可以捞小鱼玩儿。”李熏然专门请教北京市局的资深驴友小陈:“哦对,最近老下雨,说不定这些山里景区全都关闭。”“啊?!”

托天气的福,从上海到北京的航班倒是没晚点。凌远从培训中心借了辆索纳塔,接上李熏然,俩人兴致勃勃往北开了50公里,到了百泉山,停车场只有寥寥不到十辆车,李熏然心里有点打鼓,再看看锁住的大门,啊,终究还是难逃扑空的下场!看门老大爷指着门口土黄色波涛奔涌的小河:“看看,山里发洪水了。”

仿佛嫌打击还不够大,天空唰唰下起了中雨……

——————————————

“啊!好容易来趟帝都不是出公差,可以出去玩,还赶上山洪爆发……”回到酒店,李熏然沮丧地栽进雪白的大床里。

“有点洪水而已,哪有山洪爆发那么严重。”凌远拍他的背安慰他,趁机伸手摸一把细腰。

被吃豆腐也毫无感觉,感觉自己已经是一条咸鱼的李熏然失望地嘟囔着: “雨这么大,怕山体滑坡也不能爬山,更别说爬野山,也没法钓鱼,还能干嘛,来帝都看海啊!”

凌远被逗笑了:“度假村里有游泳池。”

李熏然一个跟头翻身起来:“不早说。”

——————————————

两人并肩刚走出更衣室的大门,凌远就后悔了。

李熏然穿了一条黑色的平角泳裤,颜色款式都没什么特别,但凌远就是觉得那个长度短得可恨。黑色布料刚刚盖住挺翘的臀部,两条笔直的大长腿暴露无遗,更显得李熏然劲瘦有型的身材无比诱人,凌远不断感受到泳池中一道道炙热的目光射过来,他压抑住情绪低声问:“这泳裤什么时候买的?”“忘了,赵启平在迪卡侬帮我买的。他好像买了条紫色。”“回头不许穿了,我再给你买条长到膝盖的。”

“……”

“你干脆给我买水母衣不是更好?长袖长裤捂更严实。”

“这主意好,不过你肯穿吗?”凌远乐。

“滚,除了你,谁看我?”小李警官不再搭理占有欲爆棚的爱人,一记漂亮鱼跃,在水中舒展身体,快速来来回回。

凌远游了几个来回之后就上岸休息了,一边裹着浴巾欣赏爱人矫健的泳姿,一边感叹,自己把体力留到晚上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

晚餐时雨下得仍然很大,游完泳胃口大开的李熏然和凌远坐在自助餐厅靠窗的位置,边欣赏雨景,边大快朵颐。

从餐厅走回房间的长廊上修建了很多观景水池,几乎每个水池里都放了几个硕大的河蚌,一看就是从附近水库捞过来的。

“老凌,它们真可怜,在水库有那么大的天地,现在却被放在小池子里。”李熏然眼睛一亮:“要不,我把它们悄悄放回水库里去?”

凌远好笑地揉揉他的卷毛:“还挺有爱心,我以为你要悄悄拿一个回去让我做给你吃。”

“去,在你眼里,我就这点出息?”李熏然坏笑:“我偏不吃,我要放生河蚌,搞不好变个田螺姑娘回来报答我。”

“哈哈哈哈,”凌远大笑:“那是田螺,这是河蚌,物种不同不能通婚,李警官你的小学语文都还给老师了吧?”

“老凌你找打!”

——————————————

夜晚,两人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听着雨声,一夜好眠。

李熏然想:游完泳睡觉香是真的。

凌远想:和爱人彻底运动一场后睡觉香是真的。

李熏然在睡梦中翻了个身,抱住凌远的腰。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哪里都好,来帝都看海也挺好。

 

 

评论(15)
热度(93)
©墨韵异彩 | Powered by LOFTER